青柠檬糖渍做法步骤

原创
一.青柠檬糖渍做法步骤1、用料:无核青柠檬10个、盐适量克、白糖250克、玻璃密封罐一个。2、选用这种无核青柠檬10个,皮薄、无核,非常清香。3、用盐搓洗外表,清水再洗净,晾干或用厨房用纸擦干。4、切薄片,放入密封罐内,最好用玻璃密封罐,一...

  一.青柠檬糖渍做法步骤

  1、用料:无核青柠檬10个、盐适量克、白糖250克、玻璃密封罐一个。

  2、选用这种无核青柠檬10个,皮薄、无核,非常清香。

  3、用盐搓洗外表,清水再洗净,晾干或用厨房用纸擦干。

  4、切薄片,放入密封罐内,最好用玻璃密封罐,一层青柠片,一层白糖,中间可加入几克盐提鲜。

  5、封好罐,放冰箱冷藏三天后,取适量冲水饮用,也可用红茶冲饮。

  二.青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吸烟人群需要多吃柠檬,因为他们需要的维生素C是不吸烟者的2倍。还有,常年生活在雾霾天气中或接触二手烟的人需要吃柠檬,热柠檬汁加蜂蜜对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可以润肺。

  2、瘦身:柠檬中富含的柠檬酸是生理学中将脂肪、蛋白质和糖转化为二氧化碳的过程中的重要化合物。柠檬酸抑制脂肪积聚,当我们摄入柠檬酸后,从食物中摄入的糖质和脂质,可快速转化成能量,避免多余积聚。柠檬自然清新的香气,能帮你平复心情,缓解情绪,防止伪食欲爆发。

  三.蜜渍青柠檬做法图解

  1、青柠檬冲洗一遍后,撒上适量食盐,用手掌轻轻搓洗柠檬表面;盐洗过后,再用清水洗净,擦干表皮的水分;

  2、将柠檬切片;准备干净、干燥无水、可密封的玻璃罐一个。将柠檬片码放在瓶中;

  3、舀一大勺蜂蜜,浇在柠檬片上;再码上一层柠檬片,如此,一层柠檬,一层蜂蜜;

  4、蜂蜜的量要基本盖住柠檬片,盖上盖子,冰箱冷藏。取食的时候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取1-2片,用温水,冰水冲饮均可。

  四.青柠檬和黄柠檬的区别

  1、表皮颜色。青柠檬:从挂果到成熟都是青色。黄柠檬:会随果实不断成熟慢慢变黄。

  2、外观、果肉颜色区别。青柠檬:外皮颜色碧绿,表面光滑似橘,肉色通秀。黄柠檬:表面纹理粗糙,淡黄色的肉色。

  3、维生素C含量。营养成分上基本相同,但青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黄柠檬高一些。

  4、口感青柠檬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柠檬香,且维C含量,吃起来会比黄柠檬更酸一些尤其是进口小青柠成熟后味道极酸;国产青柠成熟后酸味不重、回味捎带苦涩。黄柠檬散发着一股浓郁清香,果肉色泽浅金淡黄,口感酸、薄。

  5、价格。青柠檬要比黄柠檬的价格贵一些。

  6、用途。青柠檬:果汁比黄柠檬多一点,更适合榨汁或制作成酸味浓郁的果汁饮料,也常当调料和鱼肉一起烹饪去腥。黄柠檬:多用于西餐、欧陆的料理,柠檬汁(配海鲜去腥),也用于榨汁泡柠檬水,也可以适应着当水果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