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耳与银耳的区别

原创
(一)丑耳与银耳的区别1、外形区别丑耳是银耳的一种。丑耳在涨发率上会比银耳低些,不会像银耳那样泡的非常大,但丑耳泡发后像一朵盛开的花,非常悦目。丑耳朵形紧密小巧,含胶质高,颜色要比普通的银耳(雪耳)更黄一些。银耳状似鸡冠或花瓣,有平滑柔软的...

  (一)丑耳与银耳的区别

  1、外形区别

  丑耳是银耳的一种。丑耳在涨发率上会比银耳低些,不会像银耳那样泡的非常大,但丑耳泡发后像一朵盛开的花,非常悦目。丑耳朵形紧密小巧,含胶质高,颜色要比普通的银耳(雪耳)更黄一些。银耳状似鸡冠或花瓣,有平滑柔软的胶质皱纹,白色半透明。干燥后呈黄色或淡黄色,质硬而脆,微有光泽气味特殊,无酸味。

  2、种类来源

  丑耳的种植要求更高,同样的肥料丑耳的产量会更高一点点,另外丑耳是没有经过清洗直接烘干,区别于普通银耳增加了水泡清洗工序,经过清洗后再用脱水机烘干。因此丑耳的胶质能够极好地保存下来,富含胶原蛋白。胶质含量的不同使丑耳的口感更粘更糯。用丑耳熬汤,汤汁浓稠,口感粘糯,香滑爽口,入口即化,是追求美丽的您的不二之选。

  3、饮食区别

  在市面上,丑耳普遍价格会比银耳低到5到8块钱。营养价值,都是不遑多让的。丑耳更适合炖,银耳更适合炒/煮和拌。

  (二)新鲜银耳的做法

  1、冰糖炖鲜银耳:

  (1)鲜银耳半朵,冰糖数颗,枸杞适量。

  (2)首先将鲜银耳,切掉黑色真菌部分,清水冲洗。

  (3)加纯净水没过银耳,放入适量枸杞和冰糖熬制半小时左右即可。

  2、凉拌鲜银耳:

  (1)新鲜银耳拿出来放在盆子里化开,大概两分钟就恢复了。撕成小朵泡一会。

  (2)锅里放水,烧开,放入撕好的银耳,再等开锅煮30秒左右捞出。

  (3)煮好的银耳放入凉水中。过一会捞出。

  (4)切黄瓜丝,小葱,找一个大盆子,放入银耳,黄瓜丝,小葱,盐,辣椒油,鸡精,陈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3、鲜银耳炒鸡蛋:

  (1)鲜银耳用手撕成小朵,用水冲洗后备用,鸡蛋加少许盐打散,小尖椒、青椒切碎.

  (2)鸡蛋打散,起锅热油,油热厚入鸡蛋滑散,盛出备用。

  (3)另热油入鲜银耳翻炒,翻炒片刻入尖椒、青椒继续翻炒,然后加入鸡蛋翻炒,出锅前加适量盐、鸡精,淋入少许酱油即可。

  (三)鲜银耳的营养价值

  1、鲜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

  2、鲜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

  3、鲜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

  4、鲜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5、鲜银耳中还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

  (四)吃银耳的禁忌

  1、变质银耳不能吃,是平时人们吃银耳的最大禁忌之一,因为银耳变质以后,会出现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们吃了以后容易出现食物中毒,而且会影响人类的脾胃功能,对人体健康危害特别明显。

  2、漂白银耳不能吃,漂白或者硫磺熏制的银耳不能吃,这也是人们吃银耳时的重要禁忌,因为不论是漂白还是用硫磺熏制,都会让银耳中残留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们使用这样的银耳以后,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保健作用,而且会对人体的多个器官造成伤害。

  (五)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简述如下。

  1、养颜护肤

  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银耳还含有一种类似于阿拉伯树胶的物质,对皮肤角层有良好的滋养和延缓衰老的作用。长期食用,可使皮下组织丰满,皮肤细腻滋润而有弹性,为冬春美容护肤佳品。

  2、养阴补虚

  银耳还有养阴补虚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养肾润肺。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3、润肺护肝

  现代名医介绍,银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为润肺滋阴之要品。人们在临床中发现:银耳对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及肺原性心脏病有显著的疗效。同时,能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和起护肝作用,而且还可提高机体对辐射的防护作用和防癌细胞的抑制作用。

  4、对化疗者的帮助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5、护发

  脱发是一种十分恼人的问题,银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脱发。

  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6、补充能量

  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7、健脑

  含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含钙,钙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