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怎样做面条

原创
(1)面粉怎样做面条1、和面和面用凉水,也可以天气特别冷时可用温水和面,水不要急着一次加入面粉中,要慢慢加水,能把面粉都揉到一起就可以了。2、揉面揉面时要掌握住面里的水分,揉到软硬适中最好。面揉好后可以用刀切开看一下,如果没有生面粉,表皮光...

  (1)面粉怎样做面条

  1、和面

  和面用凉水,也可以天气特别冷时可用温水和面,水不要急着一次加入面粉中,要慢慢加水,能把面粉都揉到一起就可以了。

  2、揉面

  揉面时要掌握住面里的水分,揉到软硬适中最好。面揉好后可以用刀切开看一下,如果没有生面粉,表皮光滑,就说明这面揉得可以了.如果不急着吃的话,还可以用塑料袋把揉好的面团包起来,醒15分钟,也可以用湿毛巾搭在面团上。

  3、擀面

  擀面时双手用力要均匀,面擀开后,用擀面杖卷着擀,这样既快又省事儿。为了不让擀出的面片粘到案板和擀面伏上,可以隔一段时间往面片上撒一些面粉。擀面时擀出的面片边儿易厚,此时用小擀面杖把边儿擀一下就可以了。

  4、叠面

  用擀面杖将擀好的圆面片卷起,一层一层地将面片叠起来,象折扇子的折法。叠得不要太宽,可以用家里的菜刀做个量,叠出的宽不超出刀的宽就可以了,这样才好下刀切面。

  5、切面

  先在叠好的面上撒些面粉,然后用推拉式切法开始切面,面条粗细随意。

  (2)低筋面粉怎样做花卷

  1、低筋面粉可以用做花卷,不过成本要高。

  2、低筋面粉是以小麦粉为原料,经过添加膨松剂、发酵剂等,混和而成的较高档的面粉产品。其有方便、省时、省力等特点,特别适合初次制作面食的人们使用。

  3、做花卷使用时,无需在添加任何酵母等辅料,只需在面粉中添加适量的温水(低于40°C),揉制成面团,经过40分钟至一小时左右的发酵,即可制作出各种美味的花卷了。

  (3)面粉怎样做透明饺子皮

  1、主料:土豆淀粉1份,小麦淀粉2份。

  2、操作步骤:

  (1)将1份土豆淀粉和2份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

  (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2.5-2.8,然后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

  3、原理:光是小麦淀粉(澄粉)还不够,毕竟这种淀粉虽然足够洁白,但是光泽度比较差,而且没太多黏性,所以还需要添加一些其他粉来弥补它的不添加大约小麦淀粉量30%左右的土豆淀粉进去。土豆淀粉虽然吸水性不是特别的好,但是质地足够细腻、颜色白皙、黏性足、光泽度也很好,用作制作饺子皮的话,跟小麦淀粉是很好的互补。

  (4)面粉怎样做快又好吃

  1、先在一个碗里加入1:1的水和面搅拌均匀,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节加入水和面的量还有半勺盐一起搅拌,直至面糊呈有些粘稠用 筷子挑起时有碗里的面糊与筷子有黏连感即可。

  2、将姜蒜干辣椒切好备用。

  3、尖椒切圈备用,尖椒的量可以按你调面糊的量来定,一定要尽量让每一个辣椒圈上都有粘上面糊的那个量。

  4、锅里倒入比平时炒一盘菜量稍多些的油,将油烧至有些许青烟,倒入姜蒜干辣椒,用锅铲翻动两下。

  5、倒入辣椒圈,加入盐,把辣椒圈炒的可略微咸些。大火把辣椒圈翻炒均匀。

  6、把调好的面糊倒入锅内略微炒蔫的辣椒圈内,如果你的火候比较旺盛便可及时翻炒起来了,如果你是电磁炉烧饭,火力不够的话你可以让面糊先受热个一分钟之后才翻炒起来。

  7、炒面糊可以不用像炒菜那样翻得过勤,可以让它尽量贴在锅底两三分钟翻腾一次(这样炒出来的面糊才会有香脆的感觉),如果你是地锅柴火烧饭那就看情况而论了,留意可以粘锅,但不要弄糊了。

  8、翻炒均匀,没有发白的面粉糊,这时候就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品,翻炒之后便可出锅了,哈哈美味的辣糊别提有多诱人了,做的多了可当主食吃,少了也可以当一份小菜,吃了绝对让你天天念着,不过前提是你要受得了尖辣椒哦。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