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上汤鸡怎么做

原创
1.砂锅上汤鸡怎么做1、材料:走地鸡500克,红枣3克,党参3克,枸杞5克,姜片少许,适量盐。2、将鸡洗净切块,姜切片。3、砂锅中放适量的水,水滚后放入鸡及放入红枣,党参,枸杞,姜片,煮约40分钟左右,即可调味饮用。2.炒鸡怎么做好吃1、先...

  1.砂锅上汤鸡怎么做

  1、材料:走地鸡500克,红枣3克,党参3克,枸杞5克,姜片少许,适量盐。

  2、将鸡洗净 切块,姜切片。

  3、砂锅中放适量的水,水滚后放入鸡及放入红枣,党参,枸杞,姜片,煮约40分钟左右,即可调味饮用。

  2.炒鸡怎么做好吃

  1、先把鸡肉改刀切块,冷水下锅,焯水捞出。

  2、起锅烧油,放入八角、葱段、姜片、蒜片、辣椒段,下入鸡块翻炒。

  3、放入适量的生抽、料酒、老抽、水、盐、味精、鸡精、花椒粉,搅拌均匀。炒至鸡块软烂,即可出锅。

  3.可乐喷柠鸡怎么做

  1、鸡全腿2只、生抽适量、食盐适量、可乐适量、柠檬一个。

  2、把全鸡腿切成小块,但不要太碎,洗干净后放到锅中,切记不要开火。

  3、在锅中倒入可乐,淹没过鸡腿为最佳,再倒入适量生抽,食盐。

  4、大火炖,等可乐全部炖没了,收汁,但不要关火,这时候把柠檬一切为二,柠檬用手把汁挤出淋在鸡腿上,别忘了翻锅。味道柠檬的香味就可以了。

  4.湘菜黄焖鸡怎么做

  1、将所有配料材料洗干净切好备用,上图因为没拍到全图所以材料没那么齐。

  2、将鸡切成小块,洗干净备用。

  3、烧一锅开水,待水开后立马将鸡块倒入锅中,大约2.3分钟去除鸡中血水,表面不停冒出白色泡沫状后捞出,切记锅中煮太久,肉会老的。

  4、准备好一个干净菜蓝子,直接将鸡块开水一起倒入马上过冷水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5、洗干净沥干水分是这样子的,锅中倒入比平常烧菜多一点的水,等油烧热后,倒入大蒜,生姜,八角桂皮香叶等爆香,油温控制不能糊了。

  6、倒入豆腐酱爆炒一两下,将沥干水分的鸡倒入锅中,进行快速翻炒,待鸡差不多炒干水分,就可以开始放调料了。

  7、将料酒先放入翻炒几下,再放入生抽,老抽,盐少许进行翻炒,此时颜色就越来越漂亮了,有类似糖色的感觉。

  8、将整个颜色炒好的鸡,再加入适量的耗油进行翻炒,加入尖红椒和青椒,加入少许水,可将鸡块盖住就行,开始煮。

  9、记的大火将鸡煮开后大约15分钟,再小火焖20分钟。如果用陶瓷炉之类的锅具小火慢慢闷最好,在快收汁时加入鸡精少许。完了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

  5.春笋焖鸡怎么做

  1、用料:手枪鸡腿2个、鸡翅6个、竹笋2根、黄冰糖一把、姜片少许、香葱适量、老抽1小勺、生抽2大勺、花椒少许、香叶一片。

  2、2个手枪鸡腿洗净,切大块,6个鸡翅洗净,2根竹笋剥皮切滚刀块备用。

  3、鸡块和鸡翅入冷水锅,开火焯水,待鸡肉变白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4、重新换一锅清水,烧开后放入竹笋,煮3分钟,去除苦涩感,焯好捞出备用。

  5、锅中放适量油,小火将鸡肉和鸡翅煎至金黄色后盛出

  6、锅中留油,放入一把黄冰糖,炒至融化且呈焦糖色后,放入鸡块和鸡翅翻炒,待所有鸡块鸡翅均匀的裹上糖色后,放入姜片和一小节香葱,再加入1小勺老抽和2大勺生抽翻炒片刻。

  7、把鸡肉转移到煲中,倒入没过食材的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少许花椒和一片香叶,再倒入笋块,盖上锅盖小火焖煮约30分钟,待收汁到粘稠撒少许小香葱碎,竹笋焖鸡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