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制手工鱼丸

原创
Ⅰ,怎么自制手工鱼丸1、食材:米鱼中段肉500克、葱末49克、生姜23克、料酒23克、生粉23克、盐57克、黑胡椒粉34克、蛋白(本鸡蛋)34克。2、米鱼肉洗净,生姜、香葱切成碎末。3、不喜欢在鱼丸里吃到生姜和葱末的,那可以改用葱姜水,就是...

  Ⅰ,怎么自制手工鱼丸

  1、食材:米鱼中段肉500克、葱末49克、生姜23克、料酒23克、生粉23克、盐57克、黑胡椒粉34克、蛋白(本鸡蛋)34克。

  2、米鱼肉洗净,生姜、香葱切成碎末。

  3、不喜欢在鱼丸里吃到生姜和葱末的,那可以改用葱姜水,就是将葱末和姜末放在热水里煮开,或者放温水里用搅拌机搅拌下,或者放温水里用手抓,将葱汁和酱汁挤出来。

  4、将米鱼肉剔去鱼骨和鱼刺,并将鱼肉和鱼皮分离,鱼肉切成小块,用刀剁碎。

  5、加入生姜末、香葱末继续剁,再加入盐、生粉、料酒、黑胡椒粉剁至鱼肉比较细腻为止。

  6、将鱼肉泥放入大盆里,加入两个蛋白,用筷子朝同一个方向用力搅拌,一直搅拌至鱼肉上劲,很粘稠。

  7、如果改用葱姜水的,现在就放入锅里加水烧热后,改小火。用两个勺子互相配合,弄好一个鱼丸放入锅里烧。小勺子要用冷水浸泡过,这样鱼

  8、也可以将鱼肉泥放入手里,从虎口处挤出一个鱼丸,用勺子将鱼丸刮到锅里。勺子得用冷水浸泡过,这样鱼丸不会粘勺,会更容易滑入锅内。

  Ⅱ,自制手工酱油制作方法

  1、精选黑豆经过洗净、浸泡及放水等过程。

  2、利用蒸锅将黑豆蒸熟后再放凉。

  3、将麴菌与黑豆混合,使其发酵。麴菌:微生物的一种,制作酱油最重要的就是利用麴菌使豆类发酵,以分解豆类中的蛋白质,形成胺基酸、糖类等物质。

  4、一段时间后,待菌丝完全融入黑豆,成为豆麴,再将表面洗净准备发酵。豆麴:豆类经过麴菌发酵后会麴化,麴化后的豆类附着许多孢子和菌丝而称之;下缸之后经过酿造步骤后称做豆豉。

  5、将豆麴与粗盐或盐水放入瓮中自然酿造约4到数个月,再从中间挖洞将壶底油取出。壶底油:又称“原油”,豆类以日曝法经过数个月的发酵期后,比重较高的物质就会沉于瓮的底部,形成浓度较高的酱油,因此称做“壶底油”。

  6、将壶底油蒸煮熟后分类调味,经过瓶装、杀菌等步骤即完成手工酱油!

  Ⅲ,教师节礼物自制手工简单

  1、用柔软的金属丝或者是橡皮泥制作出花朵或者人物的形状,然后固定在彩色的硬卡纸片上,再配上文字,相信老师看了肯定会很感动的。

  2、小孩子想象力丰富,什么工具都可以作画,包括自己的手脚,可以用自己的手指蘸上不同的颜色,在卡纸上随意按压,最后勾勒出造型,每幅画都有孩子自己的标签,独一无二的,真是别致又有趣。

  3、喜欢剪纸或雕刻的孩子,可以先用笔画出图案或文字,然后用笔刻出来就可以了。把自己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都写上,一定很特别。

  4、小女孩喜欢花,花扔了好可惜,可以制作成干花,干花也可以做成贺卡,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情作画。

  5、家里剩余的不同颜色的纽扣也可以作画,把它们一颗颗缝在卡纸上组成一幅图还很环保,缝制过程还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耐心。

  6、喜欢手工的孩子家里肯定有很多颜色的纸,把各种颜色的纸条卷成不同形状,再进行裁剪加工,用双面胶固定在卡纸上,一束精美的花就做成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