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什么意思1、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比喻作事积极或及早者,才能获得利益。2、“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一句民间俗语,清晨太阳尚未完全出来,气温还没升高时,鸟儿的食物:昆虫,还不能很灵活地运动。这些昆虫由于前一天晚上呆在植物的花朵...

  (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什么意思

  1、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比喻作事积极或及早者,才能获得利益。

  2、“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一句民间俗语,清晨太阳尚未完全出来,气温还没升高时,鸟儿的食物:昆虫,还不能很灵活地运动。这些昆虫由于前一天晚上呆在植物的花朵上、枝叶里,翅膀沾上了湿气,露珠让它们的翅膀变得沉重无比,它们自然不能飞行。

  3、这时候,这些活动能力较弱的虫儿一旦被早起觅食的鸟儿遇见,就会被逮个正着,成为鸟儿们美味的早餐了,古人在天长日久的生活经历中观察到了这种现象,从而留下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俗语。

  (二)电脑中的setup是什么意思

  1、电脑中的setup是表示安装,通常来说在安装软件时插入光盘后都会有一个setup文件。只需双击它就可以安装软件和游戏。安装就是按照一定的程序、规格把机械或器材固定在一定的位置上,也指按照一定的方法、规格把机械或器材等固定在一定的地方。

  2、安装程序(或称安装软件)是电脑软件的一种,用以协助使用者安装其他软件或驱动程序。安装程序的档案名称常见有“setup”、“install”、“installer”、“installation”等字样。安装程序通常也会同时提供移除程序(或称反安装程序)以协助使用者将软件从电脑中删除。

  3、Windows系统有提供一个称为“新增与移除程序”的共享接口,内有大多数已安装软件的列表。通常安装程序都会在安装的同时将自己与自己的移除程序列表于其中。

  4、电脑发展之初,因硬件设备的限制,电脑软件都比较小型和简单,而且当时电脑尚未普及,通常电脑使用者都有一定程度以上的电脑操作知识,所以安装程序并不是相当必要。

  5、但随电脑硬件发展的突飞猛进,软件也因而大型化与复杂化,加上网络带动电脑普及化,越来越多的使用者困扰于软件的安装过程,因此越来越多的软件开发者会提供安装程序以协助使用者进行安装。

  (三)罡是什么意思

  1、罡释义:见〔天罡〕。

  2、详细字义:北斗星的斗柄。出自:罡星煞曜降凡世,天蓬丁甲离青穹。——《水浒传》

  3、又如:罡星(古星名。系北斗七星的斗柄);罡星煞曜(天罡星和地煞星);罡斗(天罡北斗)。

  4、山冈,在较平坦地区的一块显著的高地 。裴渊《广州记》曰:“城北有 尉他墓,墓后有大罡,谓之马鞍罡”。——《水经注·泿水》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