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素什锦做法

原创
一.天津素什锦做法1、食材:烤麸适量,干豆腐结适量,黑木耳适量,花生适量,西芹切段两根,口蘑切片适量,红甜椒切片适量,老姜3片,八角2个,蚝油适量,老抽适量。2、方法/步骤:锅烧热,凉油,下八角和姜片,中火煸出香味。倒入烤麸,花生,豆腐结,...

  一.天津素什锦做法

  1、食材:烤麸适量,干豆腐结适量,黑木耳适量,花生适量,西芹切段两根,口蘑切片适量,红甜椒切片适量,老姜3片,八角2个,蚝油适量,老抽适量。

  2、方法/步骤:锅烧热,凉油,下八角和姜片,中火煸出香味。倒入烤麸,花生,豆腐结,木耳翻炒均匀。调入适量糖,黄酒,再加入没过的水,盖盖儿,焖15分钟。倒入口蘑,芹菜,红椒,调入蚝油和老抽,翻炒均匀后稍焖一下下即可加少许盐和鸡精。再次翻炒,口蘑的香味扑鼻时就可停火装盘,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天津素什锦出炉了!

  二.天津素烩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豆芽适量、青菜适量、油面积2个、锅巴菜适量、粉皮1张、葱1根、姜适量、蒜适量、腐乳2块、酱油适量、盐适量、淀粉少量、八角1瓣。

  2、准备辅料,葱切葱花,姜和蒜切末八角一朵。

  3、面积切块粉皮放入凉水中过一下水,腐乳用水沏开,淀粉待用。

  4、热锅凉油,放入八角炒出香味,放入姜,再放入葱花。

  5、煸炒出香味倒入豆芽菜,加点酱油。

  6、加入开水煮两分钟,放入油面积。

  7、煮两分钟放入粉皮和锅巴菜加入盐,调味。

  8、最后加入青菜,倒入水淀粉勾薄芡加入香油即可出锅了。

  三.天津素丸子做法

  1、素丸子最好用红皮白心的旱萝卜,这种萝卜味儿重,适合炸丸子,特别香。

  2、一切四瓣,这样刚好拿着适合擦丝。

  3、擦完丝已经出了汤所以不需要提前用盐抓,以防出水过多加太多的面粉。

  4、香菜洗净去根,切成小段(放香菜很提味儿,介意香菜的可以不放哈)。

  5、在萝卜丝的盆里打入一个鸡蛋,放盐,花椒粉,五香粉,白胡椒粉,慢慢倒入面粉,能够成团即可,面粉不要一下子全倒进去,看着能成团就够了,最后加入香菜拌匀。

  6、锅中倒油,多放油就不会吸太多油,当油锅轻轻冒烟,挤入一个丸子试试,如果冒大泡就可以了,一锅不要下太多,以防油锅温度下降太快。

  7、炸好的丸子捞出控油,如果觉得颜色不深,可最后再复炸一下。

  四.榨葡萄汁的正确方法

  1、自己在家中榨葡萄汁的时候,放适量蜂蜜,榨好以后的葡萄汁特别好喝,他的具体做法是准备葡萄200克,把准备好的葡萄放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再放入少量面粉反复清洗,然后把它的表皮和里面的籽去掉。

  2、准备好果汁机,把处理好的葡萄果肉直接放在果汁机中,加入适量纯净水,让果汁机工作,榨出果汁以后,直接装入到干净玻璃杯,放入适量冰块,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味,调匀后就能得到好喝的葡萄汁。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