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果怎么挑选

原创
(一)青芒果怎么挑选1、用鼻子闻,味道比较好的芒果闻起来有很浓郁的芒果香味。2、选择个头大而且饱满的,这样的芒果果肉会比较多,果核小。3、选择颜色比较深的芒果,颜色深的是新鲜已经熟透的了。4、轻轻按压下果肉,感觉有弹性,如果按压下去是柔软的...

  (一)青芒果怎么挑选

  1、用鼻子闻,味道比较好的芒果闻起来有很浓郁的芒果香味。

  2、选择个头大而且饱满的,这样的芒果果肉会比较多,果核小。

  3、选择颜色比较深的芒果,颜色深的是新鲜已经熟透的了。

  4、轻轻按压下果肉,感觉有弹性,如果按压下去是柔软的话,那就是太过于成熟的了。

  5、选择斑点少的芒果,如果芒果出现了黑色斑点的话,那就说明芒果是磕碰到了。

  6、选择色泽鲜艳的,外皮细致光滑的。

  (二)青芒果怎么放熟

  1、首先将青芒果放入纸袋里,再放两个香蕉或成熟苹果,然后扎紧纸袋口,第二天青芒果就会熟的,因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青芒果。

  2、另外还可以将芒果搁置在一个不通风的地方,例如米缸,闷热的环境会让成熟水果释放乙烯,再放一段时间,青芒果便被催熟,可以食用了。

  (三)青芒果怎么保存

  1、把芒果用纸包裹一下,放在大米中把它埋起来,在米中放一两天以后青芒果就能起到催熟作用变为黄色,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2、把购买回来的青芒果放在保鲜袋子里面,再放入两个苹果,把袋子口扎起来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过一天左右芒果就会变软熟透,取出食用就可以。

  3、把芒果用纸包裹一下,用一个包鲜袋子,将香蕉皮和芒果放在一起密封,放在25一30℃左右的室温下,一天后就会熟透。香蕉皮要找已经熟透的,最好有少量黑斑的。

  (四)青芒果怎么挑选好吃

  1、看形状,对大多数品种的芒果来说,圆形或足球形状的要比扁平的好。

  2、看果蒂,果蒂周围的肉和果皮应该是鼓起的,而且比较圆。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会变得相当平坦。内部的果肉、果汁和糖还没有完全成熟。一旦芒果完成生长,成熟之后,果肉应该很丰满,果蒂部应该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3、通过气味来判断,人的味觉和嗅觉是密切联系的,而一些东西的气味也极大地影响它的口味。闻一闻果蒂周围有没有香味。如果有浓烈的果香,你会马上联想到芒果的香甜味道。有这样香甜果香味的芒果通常是成熟了的。

  4、用指尖轻轻揉搓果皮,轻轻用你的指尖在芒果的表面揉搓。成熟的芒果果皮常常会起一些果纹。然而要注意的是,没有果纹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个芒果是生的。如果果纹很深,并且占据了果皮表面很大一部分,说明芒果很可能过熟。

  5、掂掂重量,用手拿起芒果和感受它的重量。成熟的芒果相对于其大小会感觉更重一些,而且比生芒果要重。如果你需要更准确的重量指标,将可能熟的这个芒果与你知道的生芒果比较一下。如果它已经熟了的话,生芒果应该感觉明显轻于这个芒果,尤其是在大小和品种相同的情况下。如果两个重量太接近,那么第二个芒果可能是生的。

  (五)青芒果怎么算熟

  1、闻气味:成熟的芒果会散发出香味,一般味道越浓郁越成熟。

  2、看颜色: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芒果比较成熟。

  3、最后还可以从触觉来感受芒果是否成熟,轻轻按压芒果,成熟芒果会让你感觉有弹性。假如比较硬,说明它还没有完全成熟。

  4、青芒果的功效:治疗头痛头晕: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由于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青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防高血压、动脉硬化。青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