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糯米粉可以做什么

原创
1:水磨糯米粉可以做什么1、水磨糯米粉是糯米粉的其中一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柔软、韧滑、香糯。可以制作青团、汤圆等食物。2、制作汤圆的方法:把水磨糯米粉倒入干净的深盆里,一边加入温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搅拌成雪花状,没有干粉即可;拌好以后用手把糯...

  1:水磨糯米粉可以做什么

  1、水磨糯米粉是糯米粉的其中一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柔软、韧滑、香糯。可以制作青团、汤圆等食物。

  2、制作汤圆的方法:把水磨糯米粉倒入干净的深盆里,一边加入温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搅拌成雪花状,没有干粉即可;拌好以后用手把糯米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再往里包馅料。锅里加入足够的水,等水开了之后再把汤圆放入锅里,等汤圆浮起之后,再煮一分钟就好了。

  2:高粱饴可以用糯米粉做吗

  1、可以,但是不建议用糯米粉做,会影响口感和味道。

  2、高粱麦芽通常由玉米淀粉制成,很少是糯米粉。糯米粉是用糯米做的。粘性强,适合制作糯米糕,如糯米团、糯米糕等。玉米淀粉是由玉米制成的。它的颜色比糯米粉浅。适用于增稠,具有一定的粘性。但其吸湿性和粘性不如糯米粉,但成品效果不如玉米淀粉。只能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在日常食品制作中,凡是规定的粉末最好都用,最好不要随意更换。

  3、注:除糯米粉外,在没有玉米淀粉的情况下,也可使用红薯淀粉、马铃薯淀粉、木薯淀粉等粘性物质。

  3:糯米粉蒸年糕的方法

  1、食材:糯米粉250g,紫薯1个,水150ml,葡萄干30g,糖桂花30g,瓜子仁30g,白糖30g,红枣30g。

  2、首先用凉水把糯米粉调开,再加入白糖和色拉油,搋匀以后醒一会儿。

  3、紫薯去皮切成大片-、入锅蒸熟,接下来把和好的糯米面团一分为二,一块加入糖桂花、另一块加入蒸好的紫薯-搋匀。(这里加入蒸好的紫薯要适量,不要把面团弄的太软就可以了)。

  4、取一块紫色糯米面团,用保鲜膜包好之后擀成片。(铺上保鲜膜擀,面不会黏在擀面杖上,因为糯米面比较黏)。

  5、把擀好的紫薯面铺在刷过油的盘子里,用同样的方法-把白色的糯米面团擀成片作为年糕的第二层,依此类推共制作四层。(这里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多弄几层)。

  6、年糕上面拍层水,拍水的同事,手来回刷一刷,把面皮表面的粉浆刷出来。下一步把切碎的红枣、葡萄干和瓜子仁均匀地铺在年糕上,大火蒸二十五分钟。

  7、蒸好-的年糕仍然用保鲜膜包好,一切为二,两块对折放凉之后就可以使用了。(蒸好的年糕里面会有点水,直接倒掉就可以了)。

  8、年糕放凉后,可以制作煎年糕。把年糕切片蘸上玉米淀粉,煎成两面黄色就可以了。

  9、煎好的年糕还可以蘸着蜂蜜吃,更美味。

  4:糯米粉做法大全家常

  1、桂花糕做法:30克糖粉,准备8克水备用。把之前准备好糯米粉、粘米粉、糖粉放进一个盆里,混匀。再加入水,用手抓匀(并不会成团,还是松散的,结成小块的用手掐碎)过筛(筛完的粉要跟米粉还细一点,切记不要压,也不要搅拌)。把纱布摆在拼盘上,然后放上模具,把过筛好的米粉倒进模具中,用勾子把上面米粉抹平,不要用力压。水沸后,中火(800-1300度)蒸制3分钟(千万不要让水滴或溅到桂花糕上)取出模具,继续蒸12分钟左右(开盖要小心,不要让水滴到桂花糕上面)蒸的时间,4厘米,蒸12分钟左右,越矮时间越短。

  2、糯米空心粑粑做法:糯米粉往中间拨拉,用筷子搅拌。慢慢地加开水,边搅拌。糯米粉成很多颗粒状以后,再用手揉。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两三分钟。放置十分钟。然后再把大的糯米粉团分成多个大小合适的小剂子,把每个小剂子揉成光滑的小圆球,盆中铺一层芝麻,圆球放芝麻上,让它们翻滚。周身均匀地裹了一层芝麻,挤在一起也不会粘着了。再逐个揉一揉,油炸时芝麻不会容易掉下来。做好芝麻球备用。起锅,倒入2斤植物油,待油温七成热时将做好的芝麻球下锅,持中小火哦。第一锅放四个左右试试吧,积累经验。开始慢慢膨胀啦,有点上浮时,用漏勺将它们按入油中,它会迅速的鼓起来,便成了空心的。炸至表面金黄色,就可以捞出锅虑油。稍凉后就可以吃了。

  3、驴打滚做法:先将黄豆面炒熟。把黄豆面放入无油无水的平底锅内,小火用木铲子不停的翻炒。待黄豆面的颜色由淡黄色变成均与的浅褐色,并能闻到明显的豆香味就可以停火了。将炒好的黄豆面稍微晾凉,过筛备用。把糯米粉放入盆中,慢慢倒入清水,先用筷子搅拌,待其均匀吸收水分后将结块的糯米粉揉成面团。将面团放置在一个平底的,面积稍微大点的容器中,轻轻压平,放到蒸锅里,用大火蒸20分钟左右。蒸好的糯米面要用保鲜膜蒙住容器防止表面变干,晾至温热。在面板上洒上炒好的黄豆面,将温热的糯米面团放在案板上,再在上面撒一层黄豆面,用擀面杖将糯米面擀成面0.5厘米厚的长方形面团。将红豆馅均匀的涂在糯米面皮上,抹平。提起一端小心地向内卷,卷得一定要紧密,别留缝隙,以免中间松散。用快刀将豆面卷切成均等的小段,将余下的黄豆面用筛网均匀的撒在小卷上就大功告成了。正宗的京味小吃。

  5:正宗麻圆的做法和配方500克糯米粉

  1、食材:糯米粉500g,豆沙馅300g,面粉50g,去皮白芝麻100g,白砂糖75g。

  2、制坯:糯米粉、面粉、白砂糖放入盆中,搅匀。冲入沸水50克烫熟米粉的五分之一,趁热将其余米粉加入冷水200克和烫熟的米粉揉擦均匀成为光滑的面团。醒40分钟。

  3、分剂:将垧好的面团分成20克重的面剂;枣泥馅分成10克重的剂子。

  4、成形:将面剂按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圆形坯皮,中心放入一个枣泥馅,收口搓成(对搓)圆球形。把搓圆的麻球粘匀白芝麻,即成麻球生坯。

  5、熟制:锅置火上,下入植物油,烧至三成热,下入麻球。边炸边用手勺擀压生坯,使之膨胀,待其浮到油面时,提高油温,炸至制品呈金黄色时即成。

  6、把做好的麻球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