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怎么吃

原创
(一)燕窝怎么吃1、燕窝最常见的烹制方法是先用凉水将燕窝浸泡,等其胀发泡透以后,用白色带沿的瓷盘注入清水,将燕窝轻轻捞出放于盘内,因为燕窝和盘子均为白色,这时候如果有毛或者其他的杂质比较易于发现,可以用尖头镊子将燕毛杂质以及变质的部分摘去,...

  (一)燕窝怎么吃

  1、燕窝最常见的烹制方法是先用凉水将燕窝浸泡,等其胀发泡透以后,用白色带沿的瓷盘注入清水,将燕窝轻轻捞出放于盘内,因为燕窝和盘子均为白色,这时候如果有毛或者其他的杂质比较易于发现,可以用尖头镊子将燕毛杂质以及变质的部分摘去,记住要摘干净,操作要轻,不能把形状弄乱、把燕窝丝弄断,等摘净以后再用凉水洗净,放入汤内用文火慢慢炖烂,可以搭配冰糖、牛奶、鸡蛋等炖煮。

  2、燕窝性温属平,所以一般男女老幼都可以食用,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以及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的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所以老年人、体质虚弱者,产后以及哺乳期妇女、爱美女士更加适合食用。

  (二)燕窝泡发后怎么挑毛

  1、准备好3-5瓶纯净水,和干净的白色的瓷碗、瓷盘、还有镊子、网筛、筷子或牙签。用白色的瓷碗、瓷盘是因为燕毛多数是黑色或灰色的,用白色的容器挑毛比较容易发现细小的燕毛。

  2、将燕窝泡发好撕开后,就可以开始正式挑毛了。

  3、拿出两个白色瓷碗,一个放水,一个不放水,放在一边备用。

  4、先选一小部分燕窝放在白色瓷盘上,用镊子和牙签细细挑毛,先挑出大毛,再挑小毛。燕毛在白色瓷盘上比较容易看见,也较容易被挑出。

  5、细毛用镊子或牙签挑出,放在有水的碗中轻轻晃动,细毛就会因为水的附着力掉落到水里,把去好毛的燕窝放到没有放水的碗里。

  6、挑好毛后,把纯净水倒进有燕窝的碗里,用手轻轻搓揉,倒掉漂浮在水上面的细毛,燕毛就挑干净了,可以拿去炖了!

  (三)燕窝炖了保存方法

  1、将炖好的燕窝待冷却后放入我们大昇滋补赠送的燕窝保鲜瓶内,然后将保鲜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时,若是忌讳冰冷,可按照温牛奶的方式温燕窝,即可将保鲜瓶置于热水中温热再食;或是将燕窝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炉内加热的器皿内温1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3、注意事项

  用此法存放的燕窝请在3天内尽可能食用完,最长保存期限不宜超过5天,因为炖煮的时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质,而这样炖煮的燕窝又没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剂和稳定剂,因此时间过长燕窝有可能会变稀或化为水。

  (四)燕窝要浸泡多久才能炖

  1、根据情况而定。燕窝泡制的时间与材质有很大的关系,白燕窝一般泡4小时左右,血燕窝泡12到24小时左右,季节的不同影响水温不同,燕窝泡制的时间也要随之适当改变。

  2、冬季温度比较低可以适当延长泡制的时间,夏季温度高泡制时要注意及时换水,温度过高时可以放入冰箱低温泡制,以免水质变差影响燕窝的泡制,水质对燕窝泡制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泡制时可以多更换几次水,效果更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