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e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cage是什么意思1、cage:n.笼子;v.把(动物)关在笼中;2、[例句]Ihatetoseebirdsincages.我不愿意看到鸟被关在笼子里。3、[其他]第三人称单数:cages;复数:cages;现在分词:caging;过...

  (一)cage是什么意思

  1、cage:n.笼子;v.把(动物)关在笼中;

  2、[例句]I hate to see birds in cages.我不愿意看到鸟被关在笼子里。

  3、[其他]第三人称单数:cages;复数:cages;现在分词:caging;过去式:caged;过去分词:caged.

  (二)小满是什么意思

  小满二十四节气之一。《嬾真子录》:小满,四月中,谓麦之气,至此方小满而未熟也。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渐饱满。农历推算四季气候而划分的二十四个单位。《素问·六节藏象论》:五日谓之候,三候谓之气,六气谓之时,四时谓之岁。谓五日为一候,三候为一节气,一年有二十四节气,七十二候,每一季节管六个节气,四个季节组成一岁。每一节气表示四季气候变更的每一阶段。一年二十四节气,按顺序为: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三)直辖市是什么意思

  1、直辖市,是一种行政区划,行政级别为省级,与省、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相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接由中央人民政府管辖。

  2、直辖市往往有较大的建成区、较多的居住人口,且在全国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交通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该概念首先源自于1930年中华民国的市组织法,称为院辖市。

  3、由于直辖市的定位特殊,中国直辖市的中共市委书记一般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 中国大陆现有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4个直辖市。

  (四)人质外交是什么意思

  1、人质外交意思是皇帝、军阀将自己的子女、妻子等亲近家属送到国外,主要是敌对国家,在战略上形成外交妥协。

  2、人质外交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外交策略,起源于春秋时期。一般多见于小国表示对大国的臣服,从此外交上处处受制于敌国。春秋初年,郑伯为周平王卿士,周平王欲委权于虢公,郑伯怨王,因此周郑交质,质子之事,大概由此发端。

  (五)汽车cancel是什么意思

  1、汽车上的cancel为取消定速巡航装置,又称为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2、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