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和什么一起泡水好

原创
一)柠檬和什么一起泡水好1、柠檬蜂蜜水:把柠檬洗净切成薄片,装入密封的保鲜盒内,然后放进冰箱里冰冻,需要时再从冰箱里取出用温水冲泡,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这款柠檬饮可以起到减肥提神的作用。2、柠檬菊花茶:柠檬洗净切片,杯中先放入菊花和...

  一)柠檬和什么一起泡水好

  1、柠檬蜂蜜水:把柠檬洗净切成薄片,装入密封的保鲜盒内,然后放进冰箱里冰冻,需要时再从冰箱里取出用温水冲泡,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这款柠檬饮可以起到减肥提神的作用。

  2、柠檬菊花茶:柠檬洗净切片,杯中先放入菊花和冰糖以开水冲泡出味,待其放凉一点即可加入柠檬片和蜂蜜搅拌均匀。此款饮品可以补水、降火。

  3、柠檬姜茶:柠檬、生姜洗净切片后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均匀,让它们一起腌到白糖融化为止。最后把它们放到干燥干净的密封罐子里放到冰箱冷藏。需要饮用时取出用开水冲泡即可。这款饮品可以祛除体内湿寒之气。

  二)柠檬和什么搭配好

  1、柠檬芍药同食有效缓解压力

  中医认为,芍药能镇静安神,还可以缓解肌肉紧张。柠檬也具有清心、安神的功效,配合芍药食用,可以有效缓解压力,适合工作压力大的人食用。

  2、柠檬猪肉同食营养丰富

  猪肉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胆固醇,还富含维生素B。和锌等,是人们最常食用的动物性食品。若与柠檬搭配同食,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可解除猪肉的油腻,具有清香的气味。

  3、柠檬羊肉同食可除羊肉膻味

  羊肉气味苦、甘,大热无毒,入脾、肾两经,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功效。柠檬含有特殊的清香。两者搭配食用,可去除羊肉的膻味。

  4、柠檬鸭肉同食解油腻

  鸭肉味甘微咸,性偏凉、无毒,人脾、胃、肺及肾经,是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息惊的佳品。柠檬气味清爽,与鸭肉搭配同食,可解鸭肉的油腻。

  5、柠檬白糖同食可止渴安胎

  柠檬与白糖同食,其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缓解钙离子致血液凝固的作用,从而改善高血压、心血肌梗死症状,能祛暑止渴、安胎保胎。

  三)柠檬和什么最搭配

  1、蜂蜜。柠檬味酸,不宜直接食用,搭配蜂蜜,口感酸甜适宜。且二者都是养生的佳品,长期饮用可以延抗老美白,清热解毒,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还降低血脂等。

  2、马蹄(荸荠)。荸荠在中药里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降压,利尿。柠檬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对于预防治疗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3、红茶。柠檬与红茶的搭配是很多人的挚爱,无论是冬天的热饮还是夏天的冰镇,柠檬的酸涩搭配红茶的甘醇,二者完美融合。

  4、三文鱼。三文鱼由于其肉质细腻,多数人会选择生吃或者加工至半熟,而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在去除鱼腥味和异味的同时,起到杀菌的作用,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不用担心细菌的困扰,同时柠檬酸也能促进营养的吸收。

  5、鸡肉。柠檬的酸味可以去除鸡肉的油腻和异味,激发食客的味蕾。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搭配鸡肉的高蛋白,可以很好的均衡营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