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竹笋哪些人不能吃

原创
Ⅰ,新鲜竹笋哪些人不能吃1、竹笋是发物,容易引起过敏,对竹笋过敏不能吃,特凛体质的人慎吃。2、竹笋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体内钙结合,影响钙的吸收,青少年不宜多吃或者不吃竹笋,以免影响钙和锌等的吸收。3、竹笋性寒,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脾胃虚寒...

  Ⅰ,新鲜竹笋哪些人不能吃

  1、竹笋是发物,容易引起过敏,对竹笋过敏不能吃,特凛体质的人慎吃。

  2、竹笋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体内钙结合,影响钙的吸收,青少年不宜多吃或者不吃竹笋,以免影响钙和锌等的吸收。

  3、竹笋性寒,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脾胃虚寒及脾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竹笋,会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痛、腹胀、腹泻等现象。

  4、患有胃部疾病、肾脏疾病的人也不宜吃竹笋,会损害胃部健康,加重肾脏病情。

  Ⅱ,新鲜竹笋的处理方法和做法

  1、新鲜竹笋的处理方法和做法 :将新鲜竹笋从根部即较粗的一头,一层一层地剥除外壳。尖部较嫩的外壳不用去掉(用手能掐得动的部位)。所有的竹笋外壳剥除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刀将竹笋切成两段。若你的锅足够大也可以不切断。

  将切断的竹笋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开火,加盖煮。(煮竹笋的水稍微多放些最好,主要是煮出竹笋中的苦涩味)全部煮开后,再煮2分钟左右关火。(苦竹笋较大或较老,适当増加煮的时间。)将煮好的竹笋捞出,放入装有冷水的盆中,浸泡,浸泡2小时就可以吃了。吃时捞出切片、切丝,炒、凉拌均可。

  2、竹笋的营养价值 :

  (1)竹笋除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糖类外,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镁和16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是人体必需氨基酸,是一种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素的保健食物。

  (2)竹笋是竹的幼芽,其中植物纤维的含量丰富,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可用于治疗便秘等症。

  (3)肠道中的大肠杆菌能把竹笋中含有的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与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食用竹笋对于消化道肿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竹笋的氨基酸含量不高,但是含有的氨基酸多事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等促进机体的蛋白质合成,甚至还含有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重要地位的谷氨酸以及维持蛋白质性质结构的胱氨酸,以保证机体内各种蛋白酶的活性,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有助于抵抗疾病。

  Ⅲ,新鲜竹笋焯水要放盐吗

  1、新鲜竹笋焯水可以放盐也可以不放盐,焯水放盐能够让竹笋里面的鞣质析出来,提高口感,且还能起到固色的作用,让竹笋的颜色更好看,看起来比较有食欲。

  2、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竹笋焯水之后要尽快食用完毕,以免口感变硬。

  Ⅳ,炒新鲜竹笋的家常做法

  1、将竹笋切段,将肉切片,锅中倒油,放入葱姜爆香。

  2、放入肉片,竹笋翻炒均匀。

  3、加水,放盐,鸡精,生抽,大火收汁即可盛出装盘。

  4、清炒竹笋是以竹笋为主要原料,以大葱、姜、盐、酱油、 味精、植物油为辅料制作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口味鲜香。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