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草为什么叫勿忘我

原创
(一)补血草为什么叫勿忘我1、补血草之所以叫做勿忘我,是因为花枝本身的特点,它的花萼在花朵凋谢之后,仍然会宿存在花枝上,并且花萼长久不变色,颜色经久不退,就像是一份长久不变的感情一样,所以也被叫做勿忘我,提醒收花的人不要忘记这份感情。2、补...

  (一)补血草为什么叫勿忘我

  1、补血草之所以叫做勿忘我,是因为花枝本身的特点,它的花萼在花朵凋谢之后,仍然会宿存在花枝上,并且花萼长久不变色,颜色经久不退,就像是一份长久不变的感情一样,所以也被叫做勿忘我,提醒收花的人不要忘记这份感情。

  2、补血草别称:海赤芍(福建),鲂仔草(台湾),白花玉钱香(广东),海菠菜、海蔓(山东),海蔓荆(河北),匙叶草(种子植物名称),华蔓荆(指示植物),盐云草(江苏南部种子植物手册),匙叶矶松(东北植物检索表),中华补血草(中国高等植物图鉴)。多年生草本,分布于中国滨海各省区;生在沿海潮湿盐土或砂土上。越南也有。

  3、根或全草民间药用,有收敛、止血、利水的作用因其花朵细小,干膜质,色彩淡雅,观赏时期长,与满天星一样,是重要的配花材料,俗称“勿忘我”。除作鲜切花外,还可制成自然干花,用途更为广泛。

  (二)胎盘为什么叫紫河车

  1、紫河车是医学上的一种形容胎盘的名称,最早来源于本草纲目的记载,胎儿遨游于南海,仙山飘荡于蓬莱仙境,万里天河,称为河车,在生产时胎盘为红色,放置过后变成紫色,所以称胎盘为紫河车。

  2、紫河车也是一种补气养血,滋阴补肾的中药,胎盘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能促进乳腺,子宫的发育对甲状腺也有一定的作用,现代胎盘比较紧缺,很多用动物胎盘代替。

  (三)袁咏仪为什么叫靓靓

  1、袁咏仪在1990年时被评为“港姐冠军”以及“最佳上镜小姐奖”评选出时,香港明星曾志伟开玩笑对袁咏仪说:“你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漂亮的,也不知道为什么选出来。”而后,香港记者安慰她说到:“不是啊,你很漂亮,你很靓啊!”从此以后也就传开了,走到哪里人们都开始叫她“靓靓”。

  2、其实在参加港姐比赛的时候,袁咏仪仅仅只有19岁,她一头大波浪的造型非常惹人关注,颜值是美的没得说,身上还穿着套绿色“海豚装”的她,简直把她的魔鬼身材展示的淋漓尽致,可以说当时很多人的目光都在她的身上,所以也就能明白靓靓这个词到底怎么来的了。

  (四)七步蛇为什么叫七步

  1、七步蛇叫七步的原因是为了形容被咬后毒素发作得快,很快就会死亡的意思,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七步”死亡。七步蛇学名尖吻蝮,其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百步蛇”,人类只要曾被尖吻蝮所咬,脚下踏出一百步内必然会毒发身亡,以显示尖吻蝮的咬击实在奇毒无比。

  2、七步蛇全长120~150厘米,大者可达200厘米以上,头大呈三角形,与颈部可明显区分,有长管牙,吻端由鼻间鳞与吻鳞尖出形成一上翘的突起,鼻孔与眼之闻有一椭圆形颊窝,它,背鳞具强棱21~23行,腹鳞157~171,尾下鳞52~60,前段约20枚定为单行或杂以个别成对的,尾后段为双行,末端鳞片角质化程度较高,形成一尖出硬物,称“佛指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