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猪血的家常做法窍门窍门

原创
一:爆炒猪血的家常做法窍门窍门1、主料:猪血一块、尖椒适量、葱花适量、姜末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2、猪血一块,切成约5毫米厚的厚片。3、锅内加适量清水,烧至微微冒泡,下猪血。4、全程小火,保持水不要开锅,汆烫2分钟。5、烫好的猪...

  一:爆炒猪血的家常做法窍门窍门

  1、主料:猪血一块、尖椒适量、葱花适量、姜末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2、猪血一块,切成约5毫米厚的厚片。

  3、锅内加适量清水,烧至微微冒泡,下猪血。

  4、全程小火,保持水不要开锅,汆烫2分钟。

  5、烫好的猪血备用。

  6、尖椒和其它调料提前备好。

  7、炒锅加适量的油,开大火。

  8、爆香葱姜,加入适量生抽、盐,加尖椒翻炒均匀,转小火。

  9、加入烫好的猪血。

  10、轻轻翻动,防止破碎,待猪血均匀的粘上调料厚,加适量鸡精,翻两下即可。

  11、出锅装盘,美味即成。

  12、用不开的水汆烫和大火炒调料转小火炒猪血是保持滑嫩的关键。

  二:猪血的营养价值

  1、猪血含蛋白质、铁、锌、钙、磷。

  2、猪血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出猪肉一倍,含各种人体所必需的氨

  3、各式猪血豆腐汤(20张)

  4、基酸和丰富的铁,具补血的功效。为孕妇常食之佳品。可防妊娠贫血,以对妊娠眩晕亦有良好的作用。

  三:豆腐和猪血的做法

  1、将一块猪血两块豆腐洗净放盘子里

  2、大蒜五六根,切成段

  3、姜丝少许,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再加些辣椒。因为我要给女儿喂奶,所以吃得清淡,没加辣椒

  4、将猪血和豆腐切成块,这个块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适中;然后过水,过水的目的去掉猪血的腥味和豆腐里的石膏味,这个过程很重要,一般要煮五分钟左右,就能去掉这些味了。

  5、下锅。先将姜丝放油锅里炸一下,如果要加辣椒的,可以跟姜丝一起下锅;然后再把蒜段下锅,爆炒一会儿,再把过水的猪血豆腐放到锅里炒上几分钟,再放水一起煮,水要稍稍温过猪血和豆腐。

  四:吃猪血的坏处

  1、坏处:

  (1)过量食用,会造成铁中毒,影响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所以除非特殊需要人群,一周建议食用不超过2次。

  (2)血中同时含有猪机体的新陈代谢废物,大量食用也会给人体带来负担(包括激素,药物,尿素等)。

  2、猪血不能与以下食物同食:

  (1)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2)忌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3)不宜与菱、杏仁同食。

  五:氽猪血的方法

  1、首先切猪血,如何使切出来的猪血完好无损,这里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就是切的时候不要将刀平行,而是将刀的一头先放在猪血上往下慢慢滑动两下,待出来一个口再平行的往下切。

  2、将猪血放入冷水中加热,待水慢慢升高温度至沸腾,猪血颜色由红色变为褐色,水中漂着很多白沫子即可关火。等待之余也可以将生姜切丝。

  3、捞出猪血用冷水冲洗干净后装盘备用。(注意一定要拿冷水冲洗一遍,这样的猪血烧出来才不易碎,有嚼劲)。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