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怎么蒸

原创
一)粉蒸肉怎么蒸1、五花肉、蒸肉米粉、八角、花椒、大葱、姜丝、豆瓣酱2、首先把五花肉切成厚0.5厘米、长8厘米左右的厚片3、然后把豆瓣酱用刀剁碎,放进碗内备用,把油烧热然后下入豆瓣酱炒制,炒的过程中要用锅铲不停的搅动,防止豆瓣酱炒糊,把豆瓣...

  一)粉蒸肉怎么蒸

  1、五花肉、蒸肉米粉、八角、花椒、大葱、姜丝、豆瓣酱

  2、首先把五花肉切成厚0.5厘米、长8厘米左右的厚片

  3、然后把豆瓣酱用刀剁碎,放进碗内备用,把油烧热然后下入豆瓣酱炒制,炒的过程中要用锅铲不停的搅动,防止豆瓣酱炒糊,把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然后倒出备用。

  4、开始调味,五花肉内加入花椒、八角、大葱、姜丝、蚝油 、生抽、一勺味精、胡椒粉、料酒、豆瓣酱

  5、加入米粉搅拌均,让每一片五花肉上面都沾匀米粉,然后腌制30分钟,30分钟后把腌好的五花肉码入碗内,装碗的时候皮要朝下,因为这个是扣出来的,如果使用蒸笼,皮朝长摆好即可

  6、大锅上火,加入充足的清水,大火加热,水开后放上蒸笼,把肉放进笼内蒸制,大火蒸制90分钟左右,90分钟厚后,粉蒸肉已经蒸好,这个时候就可以了。

  二)怎么蒸米饭

  1、水的高度是米厚度的1/4~1/3即可。

  2、接下来把米放入电饭煲/高压锅中,放进去后要注意米是否均匀,不要一边高一边低。

  3、接下来盒盖蒸米饭,不管是电饭煲还是高压锅,现在蒸米饭大部分都是带压力的,如果有压力阀,要注意压力阀是否关闭。

  4、等待电饭煲提示饭已蒸好,我们就可以盛香喷喷的米饭啦。

  三)牛奶和鸡蛋怎么蒸蛋糕

  1、准备两个干净的盆子,必须是干的,没有水,没有油;准备三个鸡蛋;打蛋器一个,面粉150克。

  2、蛋清蛋黄分离开,放到两个盆子里。

  3、蛋黄打散,加牛奶100毫升搅拌均匀。

  4、倒入150克面粉,1克酵母粉,继续搅拌均匀。

  5、用打蛋器把蛋清打发至奶油状,打的过程中加白糖两次,一次5克,喜欢吃甜的可以多加白糖。打蛋器拿起来,会有一个尖,这就可以啦。

  6、把蛋黄糊倒进奶油里,上下搅拌均匀,轻轻的搅拌。

  7、蒸锅加水适量,大火烧开,然后把蛋糕糊放进去,用大盘子盖上,盖上锅盖蒸。

  8、30分钟。关火后焖十分钟,蒸蛋糕就做好啦,可以享受美味啦。

  四)米饭怎么蒸

  1、准备大米放入碗内,加水洗干净。

  2、洗完之后把水倒掉,将洗好的米放入要用来蒸米饭的锅内。

  3、加入清水用手戳一下米,水的高度是米厚度的1/4~1/3即可。

  4、盖上盖后,放在火上或插上电开始蒸,等待电饭煲提示饭已蒸好,我们就可以盛香喷喷的米饭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