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蛋白质高

原创
(一)哪些食物含蛋白质高1、豆腐,豆豉、和毛豆大豆产品是植物性饮食中最丰富的蛋白质来源之一。蛋白质含量因大豆制备方式而异:硬豆腐(豆腐)每杯含有约10克蛋白质,毛豆(青豆)每杯含有8.5克蛋白质,豆豉每杯含有约15克蛋白质。2、扁豆红色或绿...

  (一)哪些食物含蛋白质高

  1、豆腐,豆豉、和毛豆

  大豆产品是植物性饮食中最丰富的蛋白质来源之一。蛋白质含量因大豆制备方式而异:硬豆腐(豆腐)每 杯含有约10克蛋白质,毛豆(青豆)每 杯含有8.5克蛋白质,豆豉每杯含有约15克蛋白质。

  2、扁豆

  红色或绿色小扁豆含有大量蛋白质,纤维和关键营养素,包括铁和钾。煮熟的扁豆每 杯含有8.84克蛋白质。扁豆是增加午餐或晚餐常规蛋白质的重要 来源。它们可以添加到炖菜,咖喱,沙拉或大米中,以提供额外的蛋白质。

  3、花生

  花生富含蛋白质、健康脂肪,可以改善心脏健康。它们每 杯含有约20.5克蛋白质。花生酱也富含蛋白质,每汤匙8克。

  4、杏仁

  杏仁每 杯提供16.5克蛋白质。还能提供了大量的维生素E,对皮肤和眼睛很好。

  5、螺旋藻

  螺旋藻是蓝色或绿色的藻类,每2汤匙含有约8克蛋白质。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铁,维生素B和锰。螺旋藻可以作为粉末或补充剂,添加到水,冰沙或果汁中。也可以撒在沙拉或零食上,增加其蛋白质含量。

  6、藜麦

  藜麦是一种高蛋白质的谷物,含有完整的蛋白质。熟藜含有每杯含8克蛋白质。还富含其他营养素,包括镁,铁,纤维和锰。藜麦可以放在汤和炖菜面食里,也可以撒在沙拉上或作为主菜吃。藜麦是超模最爱。

  (二)哪些食物含钙高

  1、含钙高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鲜、虾皮等,为促进钙的吸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例如各种鱼类、蘑菇、动物肝脏等,另外需补充维生素K,比如西兰花、芹菜、甘蓝、洋白菜及菠菜等食物。

  2、豆制品含钙是非常丰富的,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豆制品含钙量是除牛奶以外,含钙量比较高的,而且豆制品价格便宜,购买方便,豆制品同样适合于中老年人应用,但要注意有慢性肾功能不全以及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尽量不食用豆制品,虽然起到补钙的作用,但是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每天适当的运动,多晒太阳,都有利于钙的吸收。海产品含钙高的有泥鳅、螺和贝类。

  (三)维生素e哪些食物含量大

  1、蔬菜,莴苣、卷心菜、菜花、芹菜、辣椒、西红柿、菠菜、山药等。

  2、干果类,核桃仁、花生、大豆、瓜子、杏仁、榛子。

  3、水果类,猕猴桃、橘子、草莓、西瓜。

  4、肉类,瘦肉、乳类、蛋类、动物肝。

  5、其他,玉米、薏仁米、糙米。

  6、生素e是维生素的一种类型,属于脂溶性的,不溶于水。它的最显著功效是可以抗氧化,抑制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从而减少色斑、皱纹等皮肤老化问题。维生素e可以从食物中补充,也可以直接服用维E剂。

  (四)生活中哪些食物含蛋白质高

  1、蛋白质包括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动物蛋白中含量比较高的有牛奶、羊奶及奶制品、牛羊肉、猪肉、鸡肉等肉类,各种蛋类、鱼类等食物。

  2、植物蛋白中以豆类蛋白含量比较高,如黄豆、黑豆及其豆制品。坚果类包括核桃、杏仁、芝麻等。建议饮食应以优质蛋白质为主,适当食用新鲜水果蔬菜。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五)哪些食物含嘌呤低一览表

  1、主食类:精致米面及其制品(面包、糕点、饼干等)、各种淀粉、高粱、马铃薯、山芋、通心粉等。

  2、奶蛋类:奶类及其制品(鲜奶、奶酪、酸奶、奶粉等)、蛋类及其制品(鸡蛋、鸭蛋、鹌鹑蛋等)。

  3、蔬菜类:青菜类(鸡毛菜、白菜、卷心菜、莴笋、笕菜、芹菜、韭菜、韭黄、番茄 茄子)瓜类(黄瓜、冬瓜、南瓜、倭瓜、苦瓜、西葫芦等)萝卜(白萝卜、胡萝卜等)土豆、芋艿、甘薯、荸荠、甘蓝、橄榄菜、柿子椒、辣椒、洋葱、大蒜、蒜头、葱、姜、木耳等。

  4、水果类:各种鲜果及干果,果汁,果酱等。

  5、饮料:淡茶、碳酸饮料(苏打水、汽水、可乐等),矿泉水、咖啡、麦乳精、巧克力、果冻等。

  6、其它:各种油脂和糖类(本身虽不含嘌呤,但是应当适当选用),蜂蜜、猪血、鸡血、鸭血、海蜇、动物胶或琼脂制的点心及其调味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