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制作的方法

原创
①麻花制作的方法1、原料:中筋面粉500g、白砂糖50g、食用油30g、清水200g、小苏打5g。2、将500g中筋面粉加入盆内;加50g白砂糖,5g小苏打,30g食用油,200g清水入盆中;稍做揉搓成光滑面团,醒10分钟,切不可揉太久,免...

  ①麻花制作的方法

  1、原料:中筋面粉500g、白砂糖50g、食用油30g、清水200g、小苏打5g。

  2、将500g中筋面粉加入盆内;加50g白砂糖,5g小苏打,30g食用油,200g清水入盆中;稍做揉搓成光滑面团,醒10分钟,切不可揉太久,免得出筋;将醒好的面团用刀一分为三。

  3、将面团搓成长条,大约两根指头粗;用手将面条扯成2cm的剂子;将剂子用手,压在截面,向前推撮成约5cm的条状;将撮好的面条放置,醒8分钟。

  4、将5cm的面条,搓成约小指头粗的长条;将长条对折;左手捏着长条的两端,手掌轻压长条对折处;用手掌将面条向前或向靠近自己的方向搓。

  5、两手将面条的两端拎起,将长条最初的两端捏紧,塞进对折处的圈中,将接头从圈中抽出部分固定;将所有面团按照9-13的步骤做好麻花面胚;在锅内倒入半锅食用油;投入一小团生面到油锅中,待面团浮出油面即表示油温合适了。

  6、投入麻花生面胚;小火炸10分钟至面团金黄酥脆即可夹出;将炸制好的脆麻花放置在烤网上放凉,待麻花凉透即可装入密封袋保存。

  ②桂花糕制作的方法

  1、食材:吉利丁粉60g、椰浆250ml、桂花干适量、水400ml、水350ml、冰糖适量。

  2、准备吉利丁粉60克,椰浆200毫升,桂花适量,冰糖适量。

  3、把60克吉利丁粉分成两等份(每碗各30克),用半碗冷水调匀。

  4、锅中加300毫升水及适量冰糖煮开,倒入一碗调匀的吉利丁粉及桂花煮开即可。

  5、煮开后倒出。

  6、加150毫升水及冰糖煮开,再倒入200毫升椰浆及另外一碗吉利丁粉煮开,记得搅拌一下。

  7、倒出来待稍微温热时再进行以下步骤。

  8、找比较平的碗或者盘子,先一层椰奶,放冰箱冷冻层十分钟,让它凝固后取出。

  9、取出后再铺一层桂花,一样冰箱冷冻十分钟凝固后取出,重复铺共四层即可。

  10、凝固取出切块即可。

  ③凉菜制作的方法

  1、黄瓜辣椒拌香菜:

  (1)食材:黄瓜一根、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香菜一小把、食盐适量、白糖少许、味精少许、生抽适量、香醋适量、芝麻油少许。

  (2)准备一根黄瓜,洗净后,先切成段,然后再切成细丝,青辣椒一个,去籽切成细丝,红椒一个也切成细丝,这样配色比较好看。

  (3)准备香菜一小把,切碎,盆里加入食盐、白糖、味精,再加入生抽、香醋和芝麻油,搅拌化开调料,如果化不开,可以放一点点温开水。

  (4)然后再放入黄瓜、青红椒丝,采用颠盆的方式搅拌,使其充分入味,拌匀以后,就可以摆盘上桌了。

  2、凉拌三丝:

  (1)食材:粉丝一把、胡萝卜一根、海带一张。大蒜几粒、盐少许、两勺生抽、一勺白醋、一勺花椒油、一勺香油、一勺白糖、一小勺鸡精、三勺辣椒油。

  (2)粉丝提前用开水泡30分钟左右,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细丝,海带洗净后卷起来切丝。

  (3)海带丝切好以后,下入开水锅中,焯水2分钟后捞出冲凉沥干水分。

  (4)粉丝泡好后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切一点蒜末和葱花,

  (5)将粉丝、胡萝卜丝、海带丝装入盆中。加入适量蒜末、少许盐、两勺生抽、一勺白醋、一勺花椒油、一勺香油、一勺白糖、一小勺鸡精、三勺辣椒油,用筷子拌匀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上桌了。

  3、家常凉拌黄瓜:

  (1)食材:黄瓜两根、洋葱一个、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香菜一小把、大蒜几粒、香醋适量、生抽适量、味极鲜适量、白糖一勺、香油几滴。

  (2)准备两根黄瓜洗干净后用拍几下,然后切成段,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杀水十分钟。这样把水分杀一下吃起来更香脆。

  (3)准备一个洋葱,从中间切成两半,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分钟,这样切的时候不会辣眼睛。

  (4)准备一个青辣椒,洗净去籽后,切成片。准备一个红辣椒,洗净去籽后,也切成片。

  (5)泡好的洋葱也给它切成片。准备一小把香菜,洗净后切成段。

  (6)将黄瓜的水分挤一下,再准备点蒜末。然后将蒜末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香醋、生抽、味极鲜、一勺白糖,滴入几滴香油。

  (7)将调好的蒜汁,倒入黄瓜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④正宗虾滑制作的配方

  1、食材:大虾500克、蛋清2个、淀粉50克、盐10克、胡椒粉20克。

  2、首先用清水把大虾洗干净,再用刀把虾仁切成小丁,越小越好。

  3、切完后,再用刀剁成虾泥,剁完后,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食盐,不断搅拌,再加入胡椒粉,用打蛋器多搅拌一会儿,直到虾泥变得很稠,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到3小时,做汤时取出,用勺逐份舀入汤中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做成不同的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