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原创
(一)大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1、设置你电脑的登录密码,防止电脑的信息被别人窃取;在控制面板内的用户账户内设置登录密码。2、安全上网杀毒软件少不了;为了保障你上网的安全,要下载和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的更新和对你电脑进行杀毒。3、不进入不...

  (一)大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1、设置你电脑的登录密码,防止电脑的信息被别人窃取;在控制面板内的用户账户内设置登录密码。

  2、安全上网杀毒软件少不了;为了保障你上网的安全,要下载和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的更新和对你电脑进行杀毒。

  3、不进入不正规的网站,这里面的木马和后门程序是最多的。

  4、不到非正规的网站下载应用程序;很多不正规的网站上的应用程序都是经人动过手脚的,下载应该程序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站下载。

  5、上网要小心,严防山寨和钓鱼网站;消费、购物、购票的时候不要为了贪图一点小便宜就选择小网站,特别要警惕山寨和钓鱼网站,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一定要小。

  6、给浏览器的安全级别设置为较高级,严防网站内各种脚本插件的运行。

  7、定期清理你的浏览器内的历史信息和上网cookie,特别是一些用户名和密码。

  8、不要网上或论坛上谈论个人的相关信息,如身份证,生日,住址,电话,工作,学校等隐私信息。

  (二)大学生取暖的方法

  1、寝室有暖气,冬天的时候不敢出门,会被冻死的。但是在寝室的时候,抱个热水袋,也不是那么冷。

  2、对于大多数南方学校来讲,通常是教室有空调但寝室没有。寒冷的冬日来临之时,与其如在寝室的被窝里瑟瑟发抖,倒不如拿起书本坐在教室里感受空调带来的阵阵温暖。

  3、而网络上的一则“南方学霸大学生自制取暖‘神器’”的视频,几位大学生通过使用蜡烛、花盆、砖块,就能在短时间内使室内温度提高10℃以上,成本不过十几元钱,并且不受用电的限制。

  4、对于通有暖气的北方学校而言,尽管寝室能抵抗最初的寒冷,但随着温度的下降,气温逐渐降低,即使寝室暖气流通依旧会感到寒冷。但通常来讲,教室的暖气片往往会多于寝室。天气冷的时候,就去教室吧,坐在暖气旁边的座位上,不但充实,一整天都暖暖的。

  (三)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

  1、没有工作经验:大学生就业难,确实,因为大学生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任何的社会阅历,所以说,找工作的确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对有的公司而言,还是很看重经验这个东西的,因此,这对大学毕业生们也是一个很大的阻碍。

  2、高不成低不就: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都希望去个大公司,最好是钱多事少,离家近。而且还要求工作氛围轻松,同事之间关系很好等等这些自以为很容易的择业条件,导致了大学生的眼高手低,高不成低不就。所以也成为了就业难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而好多大学生毕业之后,一段时间找不到工作,会降低自己的要求,所以也会有一份工作。

  3、没有明确的目标:人生本来就不容易,想走自己喜欢的一条路更难,但大学毕业的我们根本不是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会做什么?没有明确的就业目标。也有很多大学生选择考研,那些选择考研的学生,大致分为两种心态:第一种是为了再深造,排除竞争;第二种就是为了逃避就业或者推迟就业。就是这种心态让很多大学生,在找工作和考研之间徘徊不定,错过了找工作的最佳时机,而且也没能给认真的去考研复习。所以这种现象就导致了大学生找不到工作。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