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思念家乡的诗句有哪些

原创
1,表达思念家乡的诗句有哪些1、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汉乐府民歌《悲歌》2、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唐·李白《静夜思》3、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洲!——陆游4、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王昌龄...

  1,表达思念家乡的诗句有哪些

  1、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汉乐府民歌《悲歌》

  2、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唐·李白《静夜思》

  3、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洲!——陆游

  4、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王昌龄

  5、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来望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去年——唐·赵瑕《江楼感怀》

  6、逢人渐觉乡音异,却恨莺声似故山——唐·司空图《漫书五首》

  7、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渐泪,恨别鸟惊心。——杜甫

  8、忽闻歌古调,归思欲沾巾。--杜审言

  9、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汉·古诗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2,思念家乡的句子说说心情

  1、思念家乡的秋,漫山遍野的山菊花在艳阳下竞相开放,山菊花的种类很多,我们这里要数碎金子似的和绿宝石似的独占鳌头,秋风吹过,送来醉人的芳香。

  2、思念家乡秋那油菜,那小麦便悄悄地钻出来,它们排着整齐的队列站在金色的土地上,就像哨兵那样忠于职守,护卫着生它养它的金色泥土。

  3、思念家乡的秋,你是一副巨大的彩图,五彩斑斓的,变化无穷的、永远也画不完的图。

  4、思念家乡秋的夕阳,夕阳把西天烧得火红火红的,就像挂着一匹巨大的红纱,看那渐渐西沉的夕阳,看那烧红了的西天。

  5、思念家乡秋红薯们,一个个腆着大肚子,走出地下宫殿,就像初孕的少妇步出深闺,羞涩极了。

  6、思念家乡的秋,满目都是秋叶五彩缤纷,炫似梦幻,还有松柏永不变换的绿!古镇宛若一位娴静清秀又超凡脱俗的少女,羞答答的在犹如仙境般的山林里露出半边脸庞,已足够让奔忙的游人为之深深沉迷了。

  7、思念家乡秋的落叶,活着的时候,它们为树木的生长,为空气的净化耗费了一生的心血,死了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身躯,作燃料,作肥料,深深地埋入地下,不为扬名显世,也不图来世再报。

  8、思念家乡秋,松树柏树杉树仿佛知道,它们的担子更加重了,于是,它们变得更加苍翠,也仿佛把贮存大半年的绿色全吐出来。

  9、思念家乡的秋,家乡的秋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而古色古香的小镇,便是这页画上灵动的一景!它的可爱,没有人鼓起勇气去刻意描绘,因为它的美,让人心慌,没有言辞可以说得清楚、道得明白!

  3,思念家乡的优美短句

  1、不知不觉又想家了,也许是部队的生活太枯燥,太压抑造成的。让我精神上极度空虚。工作还是要干的没事的时候就会把自己的想法写进日记,让自己的心情能够释放一下。必境是在部队,还是要把自己的心情能够更好的充实。

  2、出来打拼已经4年多了,也算还可以,一个人在外,最多的时候时思乡,想家乡的美食,想家乡的山,想家乡人的淳朴,想家乡的妈妈,想家乡的亲人,有家里,累了可以休息,烦了可以找人聊聊天,迷茫了有人给你指路,偷懒的时候有人督促,小学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你们都好吗,都在忙什么?

  3、但愿美好的记忆,不要从岁月里匆匆走过,让它永驻我们的心中。

  4、凡是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挚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5、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凡是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挚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6、故乡,思念故乡,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游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故乡。

  7、故乡,思念故乡,思念故乡不需要理由。每当面对皓月当空的时候,思念故乡就如潮水一般涌来,就如洪水涌来一般不可收拾。

  8、故乡,游子以什么样的方式思念故乡呢?思念故乡,其实就是想念故乡儿时的伙伴,想念那间老屋子,想念那片土地。但是,游子最想念的还是那已经苍老的父母双亲。

  4,描写思念家乡的诗句

  1、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唐)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2、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唐)王维《杂诗》

  3、岭外音书断,经冬夏立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宋之问《渡汉江》

  4、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唐)王湾《次北固山下》

  5、入春才七日,离家已二年。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归》

  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唐)李白《静夜思》

  7、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唐)李白《春夜洛城闻笛》

  8、家在梦中何日到,春生江上几人还? ——(唐)卢纶《长安春望》

  9、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唐)贺知章《回乡偶书》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