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板栗的做法

原创
一)煮板栗的做法1、准备好一盘自己精心挑选过的新鲜栗子。2、用刀轻轻的在栗子的锥部割一刀、两刀、三刀。3、划的刀口不同,栗子煮熟裂开的形状也不同。4、放入末过栗子面比较多的水,煮约20分钟,就可用捞出食用了。5、水一定要保持栗子煮熟了还是末...

  一)煮板栗的做法

  1、准备好一盘自己精心挑选过的新鲜栗子。

  2、用刀轻轻的在栗子的锥部割一刀、两刀、三刀。

  3、划的刀口不同,栗子煮熟裂开的形状也不同。

  4、放入末过栗子面比较多的水,煮约20分钟,就可用捞出食用了。

  5、水一定要保持栗子煮熟了还是末过栗子面的,要不不保证容易剥开,或者纹理不一定裂的漂亮。

  二)家庭炒板栗的简易方法

  1、食材:小板栗500克,蜂蜜一勺,白糖一勺,盐500克,白开水适量。

  2、挑选均匀且较小的板栗便于炒制,为防止出现个别板栗炒制后仍然生硬的情况,将板栗洗净沥干后,小刀划半个指甲盖大小裂口,在常温水中泡10到15分钟。

  3、炒锅加热,随后将盐和板栗全部倒入,糖炒栗子用砂但家中不方便而且不够干净,对呼吸道有影响,所以用盐。缓慢翻炒(慢),尽可能保障板栗受热均匀。随着温度升高板栗的裂口胀大,盐的颜色变深,加快翻炒速度(较快)。

  4、将白糖和蜂蜜加入,均匀却缓慢,随后从炒锅底部向上翻炒,防止焦糖受热粘锅,此时盐颜色转暗,不断快速翻炒(最快)。

  5、当盐粒均匀不再发粘时关火,锅盖放到炒锅上并焖5到10分钟,确保栗子通过裂口进入的焦糖热气再次加热熟透。至此糖炒栗子炒制完成。

  三)吃板栗的最佳时间

  1、两餐之间吃板栗比较好,板栗含有大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饭前食用会增加饱腹感,令人食欲减退,影响到正常进食,而饭后食用,会由于板栗较难消化,导致肠胃负担增加,容易出现胃肠不适,因此两餐之间吃板栗是较好的选择,可以更好的补充营养和提供能量。

  2、板栗主要含淀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成分,还含有钙、铁、钾、磷等矿物质,有较高的食用价值,板栗大多在9月份左右成熟采收,这个时候的板栗比较新鲜,另外板栗有保护肠胃、提供能量的作用,秋冬季节食用还可以暖身,而且天冷时栗子比较多,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吃起来也比较好吃。

  四)生板栗的保存方法

  1、沙藏法:板栗产区常用的暂时保存方法,简单易行。板栗采摘临时集中后,立即用湿砂(栗、沙比例为1∶2),搅拌后存放在席棚内,埋起来,俗称“假埋”(沙藏)。

  砂藏时应注意:搅拌用沙的湿度一般应以手握成团,松手散开为宜。

  2、冷藏法:是我国出口板栗重要贮藏方法,一般冷藏条件要求为,库温保持0~5℃,尽量少波动,相对湿度应在80%以上,库内二氧化碳浓度一般不得高于3%。

  3、板栗码垛,应严格批次管理,码好通风垛,垛间距应保持1m以上,利于扦样和保持空气流通。

  五)好吃板栗的做法

  1、板栗烤着吃特别好,在烤板栗以前需要准备生板栗500克,白糖30克,植物油十毫升,清水20克。

  2、把准备好的板栗清洗干净以后,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用剪刀在每个板栗表面都竖着剪一下,把处理好的板栗放在大碗中,加入准备好的食用油,搅拌均匀,是以每个板栗表面都沾上植物油。

  3、把烤箱准备好,在烤盘上铺好锡纸,然后把栗子放到烤盘上,烤箱预热185度,把烤盘放进去,烤制25分钟。过程中,要把糖和水放在一起调匀,制成糖水,在栗子烤好以后取出用软刷在它表面刷上糖水,然后再放到烤箱中烤五分钟就可以。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