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窍门

原创
1)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窍门1、面粉筛三至四次。2、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3、蛋清里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都流不下来就对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过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

  1)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窍门

  1、面粉筛三至四次。

  2、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

  3、蛋清里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过来,蛋清都流不下来就对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过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黄中,与蛋黄一起充分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

  7、把黄油和牛奶加入蛋黄糊中,也要充分搅拌。

  8、把筛过的面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几次放),还是充分搅拌。

  9、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面糊,一定要搅拌均匀。

  10、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

  11、按下煮饭键,2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焖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煮20分钟后就可以了(锅内涂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来了,底部颜色较深)。

  2)电饭锅排骨米饭的做法

  1、食材:大米400g,排骨300g,老抽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少许,蚝油适量,十三香适量,葱姜蒜适量,青豆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

  2、为了使蒸出来的米饭更软,我们在蒸米之前把大米泡上30分钟,然后再搓洗干净,把米放进锅里,再放入适量清水,盖住锅盖蒸。

  3、排骨用清水泡五分钟再冲洗四五次洗去血水,放入炒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开,煮开后放在清水里泡,泡去焯排骨时,煮出来的脏东西,然后把炒锅刷洗干净,热锅冷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出香味,然后放入排骨,加入老抽、生抽、料酒、白糖、蚝油、十三香,把排骨炒到两面金黄后倒入适量的水,把排骨能盖住开大火把排骨煮开,煮开后开小火焖15分钟。

  4、把排骨和米饭放在一块煮,大米洗干净后倒入电饭锅,把排骨和汤一并倒入,并且汤汁超过大米一指节就可以了,排骨汤不够的情况下,可以放入适量清水,按下煮饭键,大概30分钟后即可煮熟。

  5、炒胡萝卜青豆,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丁状,和青豆一起放在水里焯一下,然后捞出来控干水,炒锅里放入适量油烧热,放入青豆胡萝卜丁,翻炒1分钟,并加入适量食用盐,翻炒四五次,即可出锅,把炒好的青豆胡萝卜和排骨米饭拌在一块,拌均匀即可享用。

  3)拿电饭锅怎么做煲仔饭的

  1、主料:泰国香米、广式腊肠半斤、西兰花一颗、口蘑六朵、花生、核桃、肋排。

  2、将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将泰国香米洗净,一次性加足适量的清水。

  4、倒入浸泡的花生。

  5、将肋排洗净,灼烫一下。

  6、放入砂锅中。

  7、盖锅盖,大火烧开。

  8、用筷子隔放锅盖,以防溢出。

  9、煮至米粒粘稠,捞起泡沫。

  10、放入洗净的核桃。

  11、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关火。

  4)电饭锅做酸奶蛋糕的方法

  1、把蛋清打入切碎机备用(家里有切碎机或者辅食机的可以用来打奶油哦非常快速而且奶油打的非常细腻哦),蛋黄打入碗中,加入1罐酸奶,3勺满满冒尖的面粉,搅拌均匀至无颗粒。

  2、在蛋清中挤入柠檬汁,启动切碎机把蛋清打上10秒出大泡泡时加入1勺白糖,继续打30秒这时蛋清已经打的很稠了再加入1勺白糖接着打30秒。

  3、在调好的面糊中加入一半的奶油用勺子上下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下的一半奶油上下搅拌。电饭煲内摸上少许油防止粘锅,把面糊倒入电饭煲内,按动蛋糕键。时间到了后不要立即开盖让它再闷上5分钟。

  5)牛肉抓饭的电饭锅做法

  1、米饭提前泡,时间30分钟为宜;牛肉,切块,胡萝卜切块或条,洋葱切块。备注:洋葱最好用黄洋葱,比紫洋葱甜,萝卜最好胡萝卜和黄萝卜对半。

  2、锅内放油,入牛肉,炒出水分去腥,添加花椒、胡椒粉。

  3、放入萝卜和洋葱,炒软,起锅。

  4、把牛肉胡萝卜洋葱盛入电饭锅,放泡好的大米。米饭在上。

  5、添水,水位和大米平齐即可,不可多加,因为萝卜会出水。开启香甜煮模式。

  6、电饭锅煮熟后开盖加适量糖、盐、孜然。加糖会使大米晶亮。加好盐糖后再焖5-10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