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4是什么意思

原创
Ⅰ:cd4是什么意思1、CD4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免疫细胞,CD4主要由辅助T(Th)细胞表达,是Th细胞TCR识别抗原的受体,与MHCⅡ类分子的非多肽区结合,参与Th细胞TCR识别抗原过程;CD4也是HIV的主要受体,由于艾滋病...

  Ⅰ:cd4是什么意思

  1、CD4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免疫细胞,CD4主要由辅助T(Th)细胞表达,是Th细胞TCR识别抗原的受体,与MHCⅡ类分子的非多肽区结合,参与Th细胞TCR识别抗原过程;CD4也是HIV的主要受体,由于艾滋病病毒攻击对象是CD4细胞,所以其检测结果对艾滋病诊断、治疗效果的判断和对患者免疫功能的判断有着重要作用。

  2、正常成人的CD4细胞数量为每立方毫米500个~1600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CD4细胞出现进行性或不规则性下降,标志着免疫系统受到严重损害,当CD4细胞小于每立方毫米200个时,可能发生多种机会性感染或肿瘤。

  3、艾滋病的感染原理:淋巴细胞是具有抗感染和肿瘤的免疫细胞,它主要有含CD4分子的Th细胞与含CD8分子的Tc细胞。CD4细胞起到“通风报信”的作用,CD8细胞有杀伤被感染细胞和癌细胞的作用。当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它只会感染表面CD4细胞,这样CD8细胞就无法杀伤被感染细胞和癌细胞,导致机会性感染和癌症。

  Ⅱ:本宫是什么意思

  1、本宫:古时候一宫之主的自称。

  2、有三种情况可以称本宫。(1)皇后和拥有独立宫殿的嫔妃的自称(古代皇宫并不是所有的妃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宫殿)。(2)皇太子(皇太子居住在东宫,可以自称本宫)和成年的公主(公主在成年后,便拥有一座自己的宫殿,可以自称本宫)。(3)武侠小说经常出现某某宫,而那个一宫之主,便可自称本宫(不分男女)。

  Ⅲ:同一性是什么意思

  1、同一性是指矛盾着的对立面相互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是对立面之间相互联结、相互吸引、相互渗透的倾向。 同一性是指两种事物或多种事物能够共同存在,具有同样的性质。

  2、生物信息学中,同一性是指两序列在同一位点核苷酸或氨基酸残基完全相同的序列比例。

  Ⅳ:气吞万里如虎中的气是什么意思

  1、“气吞万里如虎”中的“气”,意思是气势、气概。气吞万里如虎——他领军北伐、收复万里失地的气概像猛虎一样!

  2、语出南宋诗人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3、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4、“气吞万里如虎”,是写南朝宋武帝刘裕的。刘裕是在贫寒、势单力薄的情况下逐渐壮大的。他以京口为基地,削平了内乱,取代了东晋政权。他曾两度挥戈北伐,收复了黄河以南大片故土。这些振奋人心的历史事实,被形象地概括在“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