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手抄报内容

原创
一、节约用水的手抄报内容1、水,生命之源,世间万物生存的希望,人类文明的摇篮!地球上的每一条江河都是人类的母亲,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养育我们,是她以无私的奉献把人类的文明一次次的推向辉煌!2、破坏水环境是要受到惩罚的。我们已付出的惨痛的代价!今...

  一、节约用水的手抄报内容

  1、水,生命之源,世间万物生存的希望,人类文明的摇篮!地球上的每一条江河都是人类的母亲,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养育我们,是她以无私的奉献把人类的文明一次次的推向辉煌!

  2、破坏水环境是要受到惩罚的。我们已付出的惨痛的代价!今天南平人民正在为建设西部腹地而努力!南平需要发展,水环境污染再也不能成为制约南平发展的瓶颈了!南平人民渴望我们的母亲河碧波荡漾,再显昔日风采。

  二、关于节约用水的建议书

  1、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2、俗话说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饭,但不可以一日喝水。”人们生活离不开水,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水占了我们地球的百分之七十点八,其中海水占了百分之九十九,能供人类使用的只有3.75万立方米,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的0.3。

  3、你们看!小明的家里的人正在浪费水呢!小明他正在帮妈妈洗菜,他洗完菜后,并没有把脏脏的洗菜水拿去浇花,而是直接把它倒在下水道里去,这不是在浪费水吗?

  4、小明的妈妈在洗衣服呢!本来这堆脏衣服只要一桶半的水就可以洗干净了的,偏偏就要两桶水来洗,洗完的脏水就直接倒到下水道里,难道不能不倒水吗?上完厕所的时候,还可以用脏水来冲厕所啊,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小明的爸爸就要打开水龙头,一边用水来洗碗,一边用水来冲碗,洗完碗后还不把水龙头关掉。唉,瞧瞧你们,多浪费水啊。唉。

  5、如果你们再这样地肆无忌弹地浪费水,那么,你们将无法存活,地球将不在存在。人类朋友啊!你们醒醒吧!你们要存活的话,节约用水吧!不要再浪费水了!当我们看到水龙头正在开着的时候,就请上前用自己的手关掉开着的水龙头,避免更多的水流失。当我们洗完菜后,请不要把脏水倒掉,要把脏水拿去冲厕所、浇花……

  6、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了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美好、和谐的美丽的家园,珍惜水资源吧!

  三、节约用水的作文

  1、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特殊大、特殊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

  2、现今的世界,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不住地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现在,中国真是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口越来越多,水资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来节省节省就够了,可人们却恣意浪费它,再加上污染,中国就这么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3、绿地消融着,取代而之的是那贪婪、永不满意的沙漠。可罪魁祸首,却是人类自己!不敢想象,就这么样下去,地球会变成什么!撒哈拉大沙漠原本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就是由于非洲地区的干燥炎热,使得它在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时间内已经吞没了六百五十一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现在,干旱已经波及到了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亚、乍得、苏丹、埃及、埃塞俄比亚等非洲的广大地区。

  4、炼一吨钢就需要两百多吨水,提炼一吨汽油要二十多吨水,甚至做两公斤面包也得需要一公斤的水。

  5、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答案是仅有一点点、不到一亿分之一。那就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来做一个“节约小能手”吧。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