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做肉松的方法

原创
(1)电饭煲做肉松的方法1、瘦肉洗净,电饭煲煮1小时;2、取出切小块,放入搅拌机打碎。3、而后重新倒入电饭煲,加入白砂糖、生抽、食用油、鸡精、食盐。4、开启加热/保温模式轮流交替使用,用硅胶刮刀翻炒。5、炒至水份干,金黄蓬松即可(用手检测状...

  (1)电饭煲做肉松的方法

  1、瘦肉洗净,电饭煲煮1小时;

  2、取出切小块,放入搅拌机打碎。

  3、而后重新倒入电饭煲,加入白砂糖、生抽、食用油、鸡精、食盐。

  4、开启加热/保温模式轮流交替使用,用硅胶刮刀翻炒。

  5、炒至水份干,金黄蓬松即可(用手检测状态为捏紧松开不成团),放凉装进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冰箱保鲜保存。

  (2)为什么电饭煲蒸蛋糕老是跳

  1、电饭煲蒸蛋糕老是跳,主要是因为里面热气过高的缘故,所以在它调到保温的时候我们不要马上就将其调整到煮饭档,最好是等几分钟,让电饭煲里面的温度降低,然后在调整按键,按不下去,可以用湿毛巾堵住排气孔,这样焖一段时间就能按下去了。

  2、在空闲的时候,很多人会自己动手在家制作蛋糕,现在比较受欢迎的是用电饭煲蒸蛋糕,这样做非常的省时省力,不需要烤箱也能完成,只不过在制作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没整好就调到保温的情况,导致蛋糕不容易熟。

  3、要是用电饭煲老是调到保温,我们不要马上就将其调整到煮饭档位,而是等几分钟,让电饭煲里面的温度降低,再将调到煮饭键,如果按不下去的话,我们可以用湿毛巾堵住电饭煲上面你的排气孔,这样焖一刻钟左右再按下煮饭键就可以了。

  4、用电饭煲蒸蛋糕的时间不需要太长,基本上半小时左右电饭煲就会跳闸了,注意这时候不能直接将盖子打开,需要再焖10-15分钟左右,这个时候揭开盖子,蒸出来的蛋糕就会非常的松软可口。

  (3)电饭煲做蛋糕小窍门

  电饭锅蛋糕需要注意的三点技巧:

  1、装蛋清用的碗,必须无水无油碰,打蛋器也必须无水无油。这是打发蛋白的先决条件。

  2、蛋白霜和面糊混合,不可画圈搅拌,这样容易导致蛋白消泡,做好的蛋糕就不蓬松了。

  3、电饭煲启动后,中途不要开盖。电饭煲的品牌不一样,其设定的程序也不一样,“蛋糕”程序也不是所有电饭煲都有,如果用有“蛋糕”程序的电饭煲就方便多了,如果没有。按下煮饭键,2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后就OK啦。

  4、蒸熟后不要放在锅中凉透,趁热倒在一个镂空架子上,散热均匀才不会塌陷。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