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耶吃什么

原创
一)萨摩耶吃什么1、鸡肉。鸡肉对于萨摩耶犬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尤其是鸡胸肉。因为鸡胸肉不含多余的脂肪,是补充动物性蛋白质不可缺少的食材。尤其当萨摩耶犬胃肠比较虚弱或者节食时,食用高蛋白低热量的鸡胸肉是最适合的。2、狗粮和罐头,还有奶粉。因为...

  一)萨摩耶吃什么

  1、鸡肉。鸡肉对于萨摩耶犬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尤其是鸡胸肉。因为鸡胸肉不含多余的脂肪,是补充动物性蛋白质不可缺少的食材。尤其当萨摩耶犬胃肠比较虚弱或者节食时,食用高蛋白低热量的鸡胸肉是最适合的。

  2、狗粮和罐头,还有奶粉。因为这些是为幼犬特制的,一般比较科学与安全,尤其是3个月前的萨摩耶幼犬最好以专业狗粮为主。

  3、蛋黄。蛋黄的优点是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维生素A、钙质及矿物质。这些食物对萨摩耶幼犬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4、肉类。牛、猪、鸡肉等虽然是优良食品,但在喂养萨摩耶幼犬的时候,宜选择不含脂肪的部分,因为脂肪容易变质。但要喂熟的,不要喂生肉。

  二)纯种萨摩耶怎么挑选

  1、毛量:判断萨摩耶幼犬是不是纯种,毛量非常重要。毛量越重越厚,这样的萨摩耶幼犬越好。同时萨摩耶幼犬的毛质量比毛量更重要,最好的效果是抓上去一把松开,毛立即以喷射状散开复原为最佳(说明纤维质优良)。

  2、毛色:纯种萨摩耶幼犬身上的颜色应是纯白色或白色加浅黄色,奶油色或淡黄色,其他颜色的都不太好。

  3、骨架:挑选纯种萨摩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骨架。狗狗骨架大,日后才能长的高大漂亮。所以挑选萨摩耶幼犬时要非常注意狗狗的骨架,如果肉眼看不出来的话,也可以摸一摸。还有一点是看萨摩耶幼犬的爪子,爪子越大,日后能长得越高。自然这样的萨摩耶幼犬越好。

  4、头部:纯种的萨摩耶嘴长占头部40%,眼眶是杏性,颜色要较深的,眼睛距离稍开,眼外角指像耳根,同时纯种萨摩耶的耳尖细圆,耳朵厚实。还要注意一点:微笑。微笑是纯种萨摩耶的招牌。也就是萨摩耶犬嘴角上翘,让人看起来像在随时微笑一样。

  5、姿态:好的纯种萨摩耶幼犬体型非常优美。所以我们挑选时可看看狗狗的走动和小跑的步态。好的萨摩耶幼犬应该有结实坚固的步态。跑起来很轻松优美,充满了灵动的感觉。同时幼犬身上的四肢应该比较长,后腿比较发达也是萨摩耶的特征之一。

  6、性格:纯种萨摩耶幼犬性格测试也很重要,有一些简单的方法测试小狗的未来社会化和攻击性,但是一般来说,性格是由遗传决定的。当然后天也可以训练,但是难度就比较大了。简单来说,比较活泼,不怕人的萨摩耶幼犬会更好一点。

  三)养两只萨摩耶的禁忌

  1、缺乏运动,萨摩耶是雪橇犬,天生好动,精力旺盛,如果长时间待在屋子里,它就会通过乱咬东西,破坏家具来自娱自乐,因此主人在饲养萨摩耶时切不可偷懒,每天都不带它出门运动。

  2、过激体罚,萨摩耶的性格是比较顽皮的,平日里十分喜欢疯闹,因此很容易犯错,然后激怒主人。这里要说的是,主人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适当口头教育它,但不可以体罚它,抽打它,这样会伤害到萨摩耶的幼小心灵。

  3、不牵狗绳萨摩耶的外号是撒手没,在户外活动时一旦挣脱狗绳就会到处乱跑,基本上撒手就会跑得没影儿,因此主人每次带它出门遛弯时可不能大意,一定要记得牵狗绳。

  四)萨摩耶怎么养

  1、首先,萨摩耶不是一只小狗,而是一只中型的狗,所以新手主人在养狗之前必须清楚。萨摩耶犬成年后体重在30至60公斤之间,而且它们很大。主人必须考虑房子是否足够宽敞。第二,萨摩耶的运动量特别大。养一只萨摩耶,一定要每天给它足够的锻炼。如果你想让萨摩耶在家休息,那是不可能的。

  2、皮毛的护理:它的毛发是众所周知的白色,所以在日常护理中,毛发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洗澡这方面,主人必须特别注意。如果你受不了很大的味道,就在十天内给它们洗澡。一定要做好训练:萨摩耶精力充沛,所以主人必须训练它们。让它学会最基本的排便,饮食。否则,狗会把房子弄得一团糟。

  3、此外,它是一只具有强烈领域概念的狗,它们习惯于通过小便来标记自己的领域。在自己的领域里,它们会很霸道,但是一旦出门,它们就会变得很胆小,非常害怕生人,这点主人一定要注意。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