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喷柠鸡怎么做

原创
一)可乐喷柠鸡怎么做1、鸡全腿2只、生抽适量、食盐适量、可乐适量、柠檬一个。2、把全鸡腿切成小块,但不要太碎,洗干净后放到锅中,切记不要开火。3、在锅中倒入可乐,淹没过鸡腿为最佳,再倒入适量生抽,食盐。4、大火炖,等可乐全部炖没了,收汁,但...

  一)可乐喷柠鸡怎么做

  1、鸡全腿2只、生抽适量、食盐适量、可乐适量、柠檬一个。

  2、把全鸡腿切成小块,但不要太碎,洗干净后放到锅中,切记不要开火。

  3、在锅中倒入可乐,淹没过鸡腿为最佳,再倒入适量生抽,食盐。

  4、大火炖,等可乐全部炖没了,收汁,但不要关火,这时候把柠檬一切为二,柠檬用手把汁挤出淋在鸡腿上,别忘了翻锅。味道柠檬的香味就可以了。

  二)香辣鸡怎么做

  1、主料:鸡腿800g。辅料:香菜2棵,蒜片2大匙,姜片3片,辣椒6个,葱适量。配料:豆瓣酱1大匙,花椒粉半茶匙,八角1个,桂1小块,丁香1个,小茴香半茶匙,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绍酒1大匙。

  2、起油锅,放入鸡块不停翻炒至表面黄亮捞出。

  3、再把配料放入锅中炒香。

  4、加入鸡块,喷点绍酒翻炒几下。

  5、再把所有调料放到锅中,加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糖1.5茶匙,水180ml与鸡块一起煮滚。

  6、盖上锅盖,调小火焖煮20分钟,开大中火收汁,然后加入鸡精拌匀出锅。

  三)电炖锅煲鸡怎么做

  1、主料:鸡1只。辅料:葱、姜、大蒜、干辣椒、大料、枸杞各适量。

  2、鸡杀好后,剖肚,洗净;将鸡切块;

  3、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热入姜片、葱段、干辣椒炝锅,炝出香味放入鸡块翻炒,待鸡块变色加入蒜瓣和大料;

  4、将鸡块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酱油和料酒,翻炒;

  5、加入适量盐,翻炒两分钟;

  6、移入电炖锅中;

  7、加入适量清水和枸杞,转到高火,慢炖两个小时;

  8、出锅前品尝味道,调好咸淡出锅。

  四)仙桃醋鸡怎么做

  1、食材:鲜鸡半只、小葱1把、香菜1把、生姜1块、高度酒1杯、油适量、大蒜2瓣、生抽4勺、白醋4勺、盐3克。

  2、鲜鸡冲洗干净备用;小葱冲洗干净打成结备用;生姜一半切片,一半切碎。把鲜鸡、小葱、姜片放入锅子里,加入没过表面的冷水,再倒入高度酒和少许盐,盖上锅盖,开中火煮10分钟。

  3、鸡肉捞出晾冷,小葱捞出扔掉,但鸡汤不要倒掉,稍厚还会用到,可以先放在一旁备用。

  4、鸡肉砍成小块,码在盘子里。

  5、香菜切成小段,大蒜切碎,和之前切碎的生姜放在一起。

  6、锅里把油烧热,放入大蒜和生姜,小火炒香,然后倒入生抽、白醋和盐,翻炒均匀,醋汁就做好了。

  7、炒好的醋汁淋在鸡块上,再撒上适量香菜即可。

  五)广东蒸鸡怎么做

  1、杀好的鸡洗干净,挂起来,光鸡洗净沥干,从鸡尾掏空,血块、气管去干净。

  2、一茶匙盐慢慢把鸡从里到外搓揉一遍。也可以适当加一些鸡粉提鲜。

  3、生姜和新鲜沙姜拍碎切粗粒,加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加入一些料酒。

  4、将拌好的盐和姜粒从鸡尾填入鸡肚子,静置腌制一小时。

  5、将腌制好的鸡放入锅蒸,隔水蒸半小时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