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画简单

原创
一:中秋节画简单1、先来画一个月亮,先画出一个圆,留一点空不画全,然后再画出月亮边上的云朵,然后多画出几朵自己喜欢的形状,这样漂亮的圆月亮就画好了。2、接下来我们需要再画一个大月饼;先在月亮下面画出一个波浪边的椭圆,然后在椭圆的两侧画出两条...

  一:中秋节画简单

  1、先来画一个月亮,先画出一个圆,留一点空不画全,然后再画出月亮边上的云朵,然后多画出几朵自己喜欢的形状,这样漂亮的圆月亮就画好了。

  2、接下来我们需要再画一个大月饼;先在月亮下面画出一个波浪边的椭圆,然后在椭圆的两侧画出两条弧线。

  3、接着在下面画出一条波浪线弧线,把左右两条弧线连接起来。这样月饼就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了,然后在月饼的边画出一些小线段,这样月饼就画好了。

  4、然后写上月圆中秋四个字,或者写上自己喜欢的字,这样中秋节的简笔画就画好了。

  二:中秋节的文章

  1、中秋节:有人喜欢吉祥如意的春节,有人喜欢粽叶飘香的端午节,可我却最喜欢欢乐的中秋节,因为过中秋节时家家户户都要团圆。

  2、说起中秋节,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呢!传说嫦娥因偷吃了仙丹而变为神仙,只能奔往广寒宫,她十分后悔,要求重新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可玉帝就是不同意,在嫦娥的哀求下,终于答应在8月15这天,可以与亲人相见。

  3、我们今年过的中秋节可热闹了!我和爷爷一起摆上晶莹的葡萄,小灯笼似的的柿子,还有像牛角一样的老菱,早已准备好的茄饼、藕饼,苏式月饼更是少不了。爷爷点上檀香,青烟阵阵,遮住了明亮的月亮,顿时,我感觉真的好美。

  4、我们又开始了机智问答。妈妈先问:“描写中秋的诗句有哪些?”“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我立即反应道。妈妈又问:“中秋节的习俗是从什么朝代流传的?”“唐朝!”我立马反应过来。“真棒,奖励一个月饼给你吧。”

  5、在我们说话间,明月升了起来,月亮像一个大玉盘,边缘还有一圈光晕,嫦娥的身影在里面晃动,我忍不住惊呼起来:“月亮太美了!”今年的中秋节真欢乐呀,我很开心。

  三:关于中秋节的来历

  1、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其实在我国古代,帝王就有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早在《周礼》一书中,已有“中秋”一词的记载。

  2、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最初“祭月节”的节期是在干支历二十四节气“秋分”这天,后来才调至夏历(农历)八月十五日,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夏历八月十六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四:中秋节适合做的手工有哪些

  1、月亮装饰。准备材料:纸黏土、针、细绳。制作步骤:用黏土捏出月牙、圆月、圆环等形状,顶端打一个小孔,穿进细绳,也可用白色硬卡纸剪出上述形状,打孔穿绳。还可按照月亮的圆缺变化剪出相应的形状,用细绳串成一串。既有美丽的造型,还能让孩子了解月亮的阴晴圆缺的变化。

  2、手工玉兔。准备材料:一次性纸盘,白纸,粉色、绿色彩纸,剪刀。制作步骤:在一个纸盘三分之一的位置,剪出一个小口,把两个纸盘相对贴在一起,就做好了玉兔的身体;用白纸和粉色彩纸剪出长耳朵、小尾巴,贴在兔子的身体上。正面贴上玉兔的五官,背面剪开一个口子,纸盘中间的空隙可以用来装一些小糖果。再用丝带加一个提手,宝贝就可以提着小玉兔去过节啦!

  3、中秋花灯:准备材料:水彩,画纸,食用油,玻璃瓶,蜡烛。制作步骤:把颜料涂画在湿润的画纸上,让颜料自然融合。画纸晾干后,给正反面各涂上薄薄的一层食用油。晾干后,用纸巾把多余的油擦拭干净。把画纸按照玻璃瓶的大小卷成圆筒,底端剪开几道平行的缝。沿剪开的缝折向玻璃杯底部中心,粘牢,花灯就做好啦。

  五:中秋节做什么菜好

  1、麻辣水煮鱼

  原料:黔鱼两斤、麻辣鱼调料一包、姜、蒜、泡椒、泡姜、花椒、白糖、葱黄各少许。

  做法:锅内放油,把所有调料倒入翻炒出香味;倒入大骨汤或水,煮开。放入事先码料酒裹芡的鱼片,烧开后五分钟,撒入芹菜、小葱段即可。

  2、泡椒木耳

  原料:黑木耳二两,泡椒水、青红辣椒丝、葱段。

  做法:黑木耳泡发洗净,开水中煮五分钟捞出沥干水份;用以上调料腌制30分钟即可。味鲜香微辣。

  3、糖醋排骨

  原料:猪排两斤、冰糖、盐、老抽、老姜、桂皮、花椒、八角少许。

  做法:排骨用料酒老抽姜码入味,倒入油锅炸至色泽金黄,捞出;锅内留少许油,倒入冰糖熬化,再把其余调料全部加入,翻炒;添水,小火收汁加醋少许装盘。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