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师范和非师范生

原创
一.什么是师范和非师范生1、师范生和非师范生考教师编制,如果单纯地需要的“上岗证”—教师资格证来看没有区别,都是一样的;而且目前不管是师范专业,还是非师范专业,都得通过统一的考试,才能获得教师资格证。2、与非师范生比较,师范生还具有一定的优...

  一.什么是师范和非师范生

  1、师范生和非师范生考教师编制 ,如果单纯地需要的“上岗证”—教师资格证来看没有区别,都是一样的;而且目前不管是师范专业,还是非师范专业,都得通过统一的考试,才能获得教师资格证。

  2、与非师范生比较,师范生还具有一定的优势。当今国际上活跃的几个教育思潮如“与人为本”,“教育是一种唤醒”,“教育应该关心人,尊重人,发展人”等观点已被认同,这些观念已被融入到师范生的学习和实践中。因此,师范生具备尽快适应新课程改革的能力;而非师范生相对缺乏。

  二.非师范生考教师证步骤

  1、首先,在决定报名考取教师资格证前,要明确想做哪个教育阶段的老师,同时看自己是否具备报名条件。

  2、在确认自己满足报名条件后,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在网上报名了,每年全国各个省份的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并不相同,同时有的省份是一年两考,而有的省份则是一年只举办一次。可以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查询自己所在省份的具体报名时间。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注册并报名笔试,正常报名笔试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以户籍地来报名,另一种是以人事关系所在进行报名,具体根据操作提示来即可。

  3、在网上报名成功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现场确认,有的省份已经取消了笔试现场确认只需网上审核即可,而有的省份还需要前往现场确认,地点通常在各地教育局。在确认完成之后,还要回到网上进行缴费,只有在缴费完成后,报名才能算真正的完成。

  4、在报名完成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备考等待笔试时间。

  5、在顺利通过笔试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准备面试。同样,在规定的时间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面试报名,面试报名后和笔试一样,要在规定时间去现场确认,确认完后回到网上进行缴费,这样面试报名才算完成。

  6、在面试也通过后,要做的就是确认一下自己是否考取了普通话资格证。其中,语文教师资格证要求普通话资格证为二级甲等,其他学科均为二级乙等。如果没有考取的话,可以在市教育局的网站上获取到相关的报名信息,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考试。

  7、在最后要做的就是严密关注当地教育局网站的相关公告,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取公告中要求的材料前往相关教育局进行认证。其中,幼儿园及中小学教师资格可以在区县一级教育局认证,高中需在市一级教育局进行认证。在教育局认证后,等待规定时间前往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等待教育局网站的领取资格证公告即可。

  三.非师范学校的师范专业属于师范生吗

  1、非师范学校的师范专业属于师范生。

  2、师范生,指大中专院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和毕业生,所修专业属于教育方向,将来的就业目标是到各级各类学校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是未来教师的预备者。

  3、计划经济体制下大中专院校的师范生由国家包学费、包分配、有“铁饭碗”和干部身份。2007年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试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8年8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标志着中国师范生免费教育升级为新时代“公费教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