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苹果塔的做法

原创
(1)翻转苹果塔的做法1、食材用料:低筋面粉200g、鸡蛋1颗、蜜苹果5颗、黄柠檬半颗、肉桂粉少许、水50g、盐2g、无盐奶油100g、二砂50g、奶油50g。2、先将奶油切成小丁,面粉、盐过筛。3、将奶油、面粉、盐混合均匀,不要用力揉避免...

  (1)翻转苹果塔的做法

  1、食材用料:低筋面粉200g、鸡蛋1颗、蜜苹果5颗、黄柠檬半颗、肉桂粉少许、水50g、盐2g、无盐奶油100g、二砂50g、奶油50g。

  2、先将奶油切成小丁,面粉、盐过筛。

  3、将奶油、面粉、盐混合均匀,不要用力揉避免出筋,放入鸡蛋混合,加入水调整面团软硬度,可先加鸡蛋视湿度状况而定。

  4、放入冷藏醒30分钟,桿成圆形饼皮。

  5、烤箱上下火预热180度C。

  6、苹果去皮去核,一颗苹果切成八片。

  7、平底锅放入砂糖、水煮成焦糖色,放入奶油溶解后,放入苹果片中小火熬煮至软,中间放入柠檬汁、肉桂粉混拌均匀,熬煮至汤汁收干。

  8、将焦糖苹果放入模型,放入烤箱180度C烤20分钟,盖上塔皮,继续放入烤箱烤20分钟至饼皮呈金黄色。

  9、取出约5分钟后趁热倒扣苹果塔,避免苹果塔黏底。

  10、好吃的翻转焦糖苹果塔就完成了!

  (2)苹果塔的做法

  1、主料:面粉250克、鸡蛋1个、鲜奶120-130克、低筋面粉16克、玉米面16克、苹果2只。

  2、苹果洗净去籽切片,泡盐水(防止褐变)。

  3、煮杀青用糖水,入苹果片,略煮后沥干待用。

  4、准备好所有需要的材料,把黄油切成小块。

  5、面粉过筛备用。

  6、将过筛好的低粉放在案板上,倒入黄油块与粉拌匀,然后再用手搓揉均匀,这时将搓揉好的面粉铺平。

  7、在中间打入蛋,再慢慢加入冰水,将全部材料揉搓成面团状。

  8、用保鲜膜将面团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松弛约30分钟以上。

  9、擀成3MM薄片,压入派盘,叉小洞。

  10、1/3牛奶与蛋黄,粉拌匀。

  11、2/3牛奶煮沸冲入1,搅拌均匀加热成稠状入黄油,搅拌均匀晾凉入裱花袋入派底,均匀铺上苹果片。

  12、烤箱190度预热,烤25-30分钟至派皮颜色金黄即可。

  (3)法式玫瑰苹果塔的做法

  1、准备蜜枣8个、干麦片200克、杏仁(或核桃或综合)200克、椰子油25克、杏仁奶油内馅适量、黄油50克、糖粉50克、杏仁粉50克、鸡蛋1个、青苹果1/4个、煮水果适量、青苹果2个、柠檬汁1个、水200毫升、糖200克、柠檬汁60克、红苹果8个。

  2、将麦片与杏仁(或任何果仁)用料理机打碎,加入去核撕块的蜜枣打一下(不要一开始就加入蜜皂,料理机会胶着)。最后加入椰子油,搅拌成湿润的沙子的状态。蜜枣本身就挺甜,所以不加糖也完全OK的。按入模具,底部和边缘压严实,放入冰箱定型。

  3、黄油与糖粉搅拌均匀,加入杏仁粉继续搅拌顺滑,将打散的鸡蛋倒入,拌匀,无需过度打发。即成杏仁奶油内馅酱。

  4、青苹果1/4个切丁,将杏仁奶油内馅用裱花袋装好顺时针一圈圈挤入饼底。

  5、挤好后稍微拍打底部让杏仁奶油内馅均匀散布,撒入苹果粒。入烤箱180度烤15分钟左右,中途加盖锡纸防止塔壳烤焦。烤好后放凉,放入冰箱。

  6、青苹果去皮切细粒,加入一个柠檬量的柠檬汁熬煮。将苹果核也放入其中,其中分泌的果胶能帮助凝固。小火慢煮成果泥。煮好后将苹果核捞出,将果泥放凉。因为不是做果酱,不加糖也可以的。觉得太酸可以加蜜糖调味。

  7、果泥冷却后,倒入塔内至表面与边缘平整,剩余的倒入裱花袋备用。

  8、200毫升水和200克糖煮沸到103度,加入60克柠檬汁(约三个柠檬),拌匀后放凉。将削片器放在柠檬糖浆之上,一边削,苹果切片掉入糖浆内浸润。

  9、浸润后切半成半圆片状备用。从饼外缘开始排布苹果片,下一片放在上一片的中点位置。要让整个塔立体的话,层次一定要多,所以圈和圈之间要比较紧密,否则就变成平的了。

  10、堆到开口和一个玻璃杯差不多的时候,将剩下的果泥用裱花袋挤入,就不会坍塌了,到最后花蕊,用五六片苹果卷起来,不过我一卷就断,所以是三片塞进去的。

  11、在上面扫一层融化黄油,入烤箱180度烤6-8分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