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阳台种草莓怎么保温

原创
(1)冬天阳台种草莓怎么保温1、入冬以来,草莓会进入休眠期。进入休眠期的草莓是停止生长的。我们不用刻意去关注它。草莓根系较浅,冬季可以耐-8℃的低温和短时间-10℃的气温,温度再下降就会发生冻害,严重时植株死亡,造成经济效益下降。一般10月...

  (1)冬天阳台种草莓怎么保温

  1、入冬以来,草莓会进入休眠期。进入休眠期的草莓是停止生长的。我们不用刻意去关注它。草莓根系较浅,冬季可以耐-8℃的低温和短时间-10℃的气温,温度再下降就会发生冻害,严重时植株死亡,造成经济效益下降。一般10月份将盆栽草莓移入室内,或放在向阳的封闭式阳台上,然后控制浇水,以防发生冻害,影响草莓的生长发育。

  2、另外对于北方有暖气的花友来说,草莓要温度长期在15度以上,就能顺利地结果,所以我们可以正常养护,耐心等待即可。如果温度实在很低的时候,可以用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把盆套上,保温保湿。

  3、简单来说,就是草莓比较耐寒,冬季温度最好不要低于-5℃,条件好的可放在室内向阳处越冬,室温在8~20℃,盆栽草莓可正常生长、开花结果。

  (2)阳台种什么植物好

  1、万寿菊。近几年来人们都喜欢在家种植植物,那适合种在阳台的植物有哪些呢,平时可以在阳台种万寿菊,万寿菊又别称为臭芙蓉,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万寿菊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不耐寒,种植时最好将温度控制在15~25度。

  2、矮牵牛。矮牵牛也是很适合在阳台种植的花卉,为茄科一二年生植物,喜欢在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种植时最好将植株放置在阳台光线好的地方。矮牵牛喜水怕涝,种植时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给植株浇水,这样浇水不宜留积水。

  3、三色堇。三色堇又被称为蝴蝶花、人面花,原产于欧洲,喜欢在凉爽的环境中生长,在阳台种植时最好将植株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三色堇会在每年4~7月开花,它每朵花有紫、白、黄三种颜色,它的花朵较小,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4、绣球花。绣球花为虎耳草科植物,原产于我国和日本,喜欢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对光照的需求量不高,在阳台种植时可以将植株放置在半阴的环境中。绣球花对水分的需求量较高,种植时要及时给植株浇水,通常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3)阳台种草莓种子的种植方法

  1、种植季节:

  只要温度合适,草莓籽什么时候都可以种植。但是大多数人都选在春季或者秋季种植。这段时间温度在18-25℃,而且阳光和空气湿度都适合草莓的生长,所以这两个季节的成活率高适合种植。

  2、种植方法:

  (1)种子:先将草莓的果皮剥下来放在阳光下晾干,然后可以揉搓几下把草莓的籽弄下来。弄下来的籽放在温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浸泡完成后等待其降温。

  (2)土壤:要选择营养物质丰富、透水性好的土壤,将土壤放在之前准备好的盆中,给土壤浇些水保持土壤的湿润。将草莓籽慢慢的撒在盆中,可以给盆罩上一层薄膜给其生长提供适宜的温度。

  (3)发芽:将其放在有阳光暖和的地方大约两周种子开始发芽,但是它的成活率不高,发芽的棵数比较少。当植株长出5-6片叶子时可以施加些浓度不高的氮肥促进植株的生长。三个月之后可以施加一些复合肥。

  (4)人工授粉:住楼房的家中没有蜜蜂飞进,所以花开时一般要采用人工授粉。花朵的中间为雌蕊,周围是雄蕊,一般可以用湿润的毛笔互相刷一刷。花期不需要给植株施肥,花开完之后可以施加一些混合肥促进果实的生长。

  (5)温度:这类植株喜欢阳光,所以要将其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有利于果实的成长。它适合的生长温度是18-25℃,温度高于30℃的夏季要进行适当的遮阴。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