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数学

原创
(一)如何学好数学1、实践,实践和更多实践。通过阅读和聆听来学习数学是不可能的。要学习数学,你必须卷起袖子,实际上解决一些问题。练习回答数学问题越多越好。每个问题都有自己的特点,在解决考试之前以多种方式解决问题非常重要。没有逃避这个现实,要...

  (一)如何学好数学

  1、实践,实践和更多实践。通过阅读和聆听来学习数学是不可能的。要学习数学,你必须卷起袖子,实际上解决一些问题。 练习回答数学问题越多越好。每个问题都有自己的特点,在解决考试之前以多种方式解决问题非常重要。没有逃避这个现实,要想在数学考试中做得好,你需要事先解决很多数学问题。

  2、查看错误。当您练习这些问题时,为每个解决方案完成整个过程非常重要。如果您犯了任何错误,您应该检查它们并了解解决问题的技巧会让您失望。了解您如何处理问题以及出错的地方是一种变得更强大并避免将来出现同样错误的好方法。

  3、掌握关键概念。不要试图记住这些过程。这会适得其反。从长远来看,重点是理解所涉及的过程和逻辑,这是更好的和有益的。这将有助于您了解将来如何处理此类问题。请记住,数学是一门连续的主题,因此在继续研究基于理解基础知识的其他更复杂的解决方案之前,必须牢固地理解支撑数学主题的关键概念。

  4、理解你的怀疑。有时你可能会遇到困难,试图解决部分数学问题并发现难以进入下一阶段。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跳过这个问题并继续下一个问题是很常见的。你应该避免这样做,而是花时间试图理解解决问题的过程。一旦掌握了对初始问题的理解,就可以将其作为踏脚石来进入问题的其余部分。记住:数学需要时间和耐心才能掌握。与朋友一起学习是个好主意,在尝试解决复杂问题时,您可以咨询并反省意见。

  5、创建一个分心的学习环境。数学是一门需要更多集中的学科。在求解几何,代数或三角学中的复杂方程或问题时,适当的学习环境和无干扰区域可能是决定因素!学习音乐可以营造轻松的氛围,激发信息的流动。拥有合适的背景音乐可以营造最大限度的环境。当然,你应该避开Pitbull和Eminem,在这些时代,乐器音乐是最好的。

  (二)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1、物理知识点多,概念多,公式多,必须扎实基础,牢记概念并理解!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是关键,我学习物理刚开始就是吃基础知识点的亏,没打牢自己的基础就去盲目的做题,结果效果很低!如力学、电学、运动学,概念性强,公式多,还要特别注意知识点的推理与关联,如洛伦兹力的判定方向、安培力的判断方向是用左手还是右手,一定要牢记,如动能与势能的转换、动量守恒定律、万有引力定律都需要理解与加强练习!

  2、回归课本+习题练习才是学习最重要方法,选择一本参考书认真做题并及时查阅课本,并养成课前预习、课中记笔记、课后加强练习的好习惯!很多人,扎实基础后,就不再回归课本,便是大量做题,结果发现成绩还是不理想!这里,我特别强调,基础知识打牢了,不一定会用啊!所以课后习题、老师布置作业,必须按时完成,做习题就是一种对知识点的回顾和加深学习,在做习题遇见不会的,要及时查阅课本,如果看了课本还是不会,就大胆的问老师、问同学,同时把不懂的题记录在错题本中!

  3、根据周考或月考成绩,进行查漏补缺,对不会的知识点做专题突破训练!专题突破,其实很好,不论学哪一门课,只要某一知识点不会,那么就对这一知识点做专题训练,加强学习时间投入,才能更好的解决自己的薄弱点!如洛伦兹力不会,那对洛伦兹力做专题突破!为什么我举洛伦兹力这个例子,以为我感觉特别有意思,每次物理题都会出:一小球加速度进入磁场后,进行匀速直线运动,记住一点,只要是匀速直线运动,都是受力平衡的,所以在解问题时,一定要看看小球受几个力,再做分析解答!

  4、定期复习学过的知识,加深记忆,定期分析自己的错题本,加深解题思路!学习必须分析与总结,不能死学,要灵活运用方法+技巧!所以要定期回顾学过的知识,定期分析自己的错题本,弄明白当时为什么会错,现在的解题思路有哪些!记住:在复习错题本时,如果有知识点自己还是不会,就要和老师交流,就要进行专题训练!

  (三)高中政治如何学好

  1、从高一开始养成习惯,要多关心时事政治,国内的和国际的,尽量每天要看新闻,留心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政治里的很多东西都来源于现实生活,而且作为中国人,我们本身就应该了解国家大事,其实我们是应该学好政治的。比如颁布什么措施了、又进行哪些改革了。高考中,政治、经济、文化、哲学题目大多数来自于当年的时事和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所以从高一开始,就要养成看新闻的习惯。还有想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感动中国,3.15晚会,这些也都要看,因为有很多考试题目都出自于当年热地问题。

  2、课上要认真听讲,尽量把老师讲的可以理解 ,早读呢要多读,并且一定要把老师要求该背的背会的课本上的内容都要背会,这样考试就没什么问题了 。很多同学一学期过去了就不复习了、这样到高三你就基本上有的重新来一遍了其次,每年暑寒假适当地复习一下这一学期的东西,即使全记不住,肯定也记住一部分,而且也会有印象。不然到高三一轮复时任务又繁重了许多。所以要认真学习,别忘了复习。这样这样政治学起来就不会感觉这么枯燥,到高三在去重新背,真的是任务很重。

  3、其次要做的是,在学习政治时,可以吧课本上的知识与与与这些时事政治相结合。学会把知识融汇贯通,这样有利于理解问题,记住记住课本知识。所系最重要的就是融会贯通,尤其到高三那些高考政治大题,综合性很强,所以当看到新闻时,想想是否与学过的知识有联系,有什么联系,这条新闻体现了所学的哪条知识,多提问 ,多思考,多联想。这样政治学起来也轻松很多。从一开始就应该养成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分析社会中的一些问题现象、这样学起来就不会那么枯燥了。

  (四)如何学好经济法基础

  1、学习要紧扣教材,以教材的讲解为准。通读的时候要做到从头至尾认真阅读,对教材的体系、内容能大致了解;细读的时候要细看、弄懂具体的重要法律规定;重点章节的内容在考试中约占65%,要对这部分内容进行精读,多花工夫进行重点掌握。

  2、合理安排时间,练好基本功。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全面把握基本概念、基本法律规,记住一些关键词和关键句子。书本上一些涉及到金额、日期、百分比等的知识点要特别注意,因为考试中60%以上的题目是涉及到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规定的。

  3、切忌死记硬背,要善于归纳比较,学会融会贯通。每个法规均有其特点,比如银行汇票、商业汇票、银行本票、支票、托收承付等几种结算方式,应当明确结出结算地域范围、结算金额、付款期限、是否可背书等方面的差别。为了避免前后混淆,理解后要进行一套系统地比较分析记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