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制作的方法

原创
一)凉菜制作的方法1、黄瓜辣椒拌香菜:(1)食材:黄瓜一根、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香菜一小把、食盐适量、白糖少许、味精少许、生抽适量、香醋适量、芝麻油少许。(2)准备一根黄瓜,洗净后,先切成段,然后再切成细丝,青辣椒一个,去籽切成细丝,红...

  一)凉菜制作的方法

  1、黄瓜辣椒拌香菜:

  (1)食材:黄瓜一根、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香菜一小把、食盐适量、白糖少许、味精少许、生抽适量、香醋适量、芝麻油少许。

  (2)准备一根黄瓜,洗净后,先切成段,然后再切成细丝,青辣椒一个,去籽切成细丝,红椒一个也切成细丝,这样配色比较好看。

  (3)准备香菜一小把,切碎,盆里加入食盐、白糖、味精,再加入生抽、香醋和芝麻油,搅拌化开调料,如果化不开,可以放一点点温开水。

  (4)然后再放入黄瓜、青红椒丝,采用颠盆的方式搅拌,使其充分入味,拌匀以后,就可以摆盘上桌了。

  2、凉拌三丝:

  (1)食材:粉丝一把、胡萝卜一根、海带一张。大蒜几粒、盐少许、两勺生抽、一勺白醋、一勺花椒油、一勺香油、一勺白糖、一小勺鸡精、三勺辣椒油。

  (2)粉丝提前用开水泡30分钟左右,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细丝,海带洗净后卷起来切丝。

  (3)海带丝切好以后,下入开水锅中,焯水2分钟后捞出冲凉沥干水分。

  (4)粉丝泡好后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切一点蒜末和葱花,

  (5)将粉丝、胡萝卜丝、海带丝装入盆中。加入适量蒜末、少许盐、两勺生抽、一勺白醋、一勺花椒油、一勺香油、一勺白糖、一小勺鸡精、三勺辣椒油,用筷子拌匀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上桌了。

  3、家常凉拌黄瓜:

  (1)食材:黄瓜两根、洋葱一个、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香菜一小把、大蒜几粒、香醋适量、生抽适量、味极鲜适量、白糖一勺、香油几滴。

  (2)准备两根黄瓜洗干净后用拍几下,然后切成段,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杀水十分钟。这样把水分杀一下吃起来更香脆。

  (3)准备一个洋葱,从中间切成两半,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分钟,这样切的时候不会辣眼睛。

  (4)准备一个青辣椒,洗净去籽后,切成片。准备一个红辣椒,洗净去籽后,也切成片。

  (5)泡好的洋葱也给它切成片。准备一小把香菜,洗净后切成段。

  (6)将黄瓜的水分挤一下,再准备点蒜末。然后将蒜末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香醋、生抽、味极鲜、一勺白糖,滴入几滴香油。

  (7)将调好的蒜汁,倒入黄瓜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二)我的世界最难制作的物品

  1、寰宇支配之剑:“寰宇支配之剑”出自无尽贪婪Mod,而无尽贪婪Mod一直被玩家定义为:“无法用手打造”。因为里面的武器道具需要耗费大量的材料合成,并且还有一个升级版的工作台提供给玩家。玩家每次合成道具都需要摆出相应的形状,有81个格子提供放置,相当于普通工作台9个。

  2、超级木棍剑:“超级木棍剑”的伤害为100点数值,虽然不是什么强大的武器,但制作却需要86093443个木棍,相当于43046721.5块木板,10761680.375块原木。而且需要玩家一步步进行合成,让材料的形状慢慢变大,费时、费力。

  三)鱼丸制作的方法

  1、将草鱼鱼头切掉,剔除鱼脊骨,剔净鱼肚的刺和鱼皮,去除鱼肉中的红色部分。

  2、将鱼肉切成片,将葱姜拍片放入水中制成葱姜水,鱼片用料理机加葱姜水搅拌成细鱼蓉。

  3、将鸡蛋打入杯中只取蛋清,在鱼蓉中加入蛋清、料酒、盐、猪油、味精,顺一个方向用力搅拌。

  4、锅内加适量清水,加热至五十度,将搅拌好的鱼蓉挤成直径1.8厘米的鱼丸下入锅内。

  5、煮6至7分钟,待鱼丸浮出水面捞出即可,鱼丸就制作完成了。

  四)龟苓膏制作的方法

  1、主料:龟苓膏粉30g。辅料:水650ml。

  2、龟苓膏粉称重,30g。

  3、先用150ML凉水冲开,拌到没有颗料感为止,像是奶昔的那种感觉。

  4、倒入60度-80度的55ML热水搅动均匀。

  5、开始煮,用大火烧开,中间需要不断用勺子搅动。

  6、待感觉粘稠后即可关火,迅速倒入模具中,待冷却即可。

  五)奶茶制作的方法

  1、事先做好一大桶奶茶。

  直接做好大桶的奶茶成品,其他奶茶品种可以在此基础上制作出来,方便快捷。主要的制作方法是先泡制桶一半量的茶水,再在茶水中加入适量的奶精,果糖等增味剂,把茶水加热,搅拌均匀,等茶水煮开至后再加入适量的水就行了。需要热奶茶的话直接倒出适量就行了,如果顾客需要冰奶茶,则需要另置一个小桶,分出一部分奶茶,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这样制作出来的奶茶已经是成品了,等顾客上门直接装备就行了。

  2、事先做好半成品奶茶。

  半成品奶茶能够很好的保存住奶茶的口感和味道,做到每杯制作出来的奶茶口味相差无几,也有效使得奶茶的制作变的更加简单。这种半成品奶茶的制作方法也是先泡制茶水,再向泡好的茶水中加入与上文等量的奶精和果糖等添加物,同样的也是开小火煮,不同的是煮开后不要添加水,直接装桶。这样半成品奶茶就做好了。需要热奶茶的话,就取一个杯子,接五分之三的半成品奶茶,然后加热水搅拌均匀就行了;如果需要冰奶茶的话,同样的,接五分之三的半成品奶茶,然后加冰块搅拌均匀就行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