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芝士蛋糕简易方法

原创
(一)烤芝士蛋糕简易方法1、用料:奶油奶酪200克、细砂糖70克、鸡蛋3个、淡奶油115ml、低筋面粉5克;2、200g软化的奶油奶酪,置于盆中,加入70g砂糖搅拌均匀,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适量加减糖);3、先取一个新...

  (一)烤芝士蛋糕简易方法

  1、用料:奶油奶酪200克、细砂糖70克、鸡蛋3个、淡奶油115ml、低筋面粉5克;

  2、200g软化的奶油奶酪,置于盆中,加入70g砂糖搅拌均匀,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适量加减糖);

  3、先取一个新鲜鸡蛋,只要蛋黄,加入奶油奶酪中迅速搅拌均匀,一定要打到蛋黄和奶酪充分融合!

  4、单独加这个蛋黄目的是软化作用,使得奶酪更好融合,出品丝滑,此配方中没有添加香草精柠檬汁去腥味,所以材料一定要新鲜,很重要!

  5、等蛋黄和奶油奶酪充分搅打融合后,取两个鸡蛋,打发均匀。

  6、混合均匀的蛋液,分三次倒入奶酪中,每一次倒入都要完全搅打,充分融合,才可以加入第二次。

  7、这样做出来的芝士蛋糕才香滑绵密,组织分布均匀。另外,不会出现分层的情况。

  8、接着往奶酪蛋糊中,倒入115ml的淡奶油,同样搅打至完全融合。最后,过筛入5g的低筋面粉拌匀。

  9、取油纸铺在模具中,将搅拌均匀的芝士糊倒入铺有油纸的6寸模具中。烤箱预热220度,烤20~25分钟。

  10、烤完会发现蛋糕表层满满的焦糖色,这就是巴斯克式芝士蛋糕一大亮点哦!看上去焦了,实际上风味更独特!

  11、烤完后不用脱模,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这样做是为了让蛋糕内部结构更为细致紧密。

  12、冷藏后扒开油纸,一个琥珀焦糖色的芝士蛋糕就出来咯!

  (二)八寸芝士蛋糕烤多久

  1、八寸芝士蛋糕烤多久:用水浴法中下层烤65分钟。前40分钟180度,后25分钟160度,65分钟过后,不要打开烤箱门,然后在里面闷半个小时再取出来。完全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四个小时。

  2、做法:

  (1)食材用料:奶油奶酪225克、老酸奶180、中等大小的鸡蛋6个、黄油72克、玉米淀粉36克、白糖80克相克食物。

  (2)材料亮相,黄油我新西兰产的,奶油奶酪选了美国的品牌。

  (3)把八寸的活底模包上一层烘焙油纸,在内壁涂抹上黄油。蛋黄蛋白分离,蛋白放冰箱里冷藏。

  (4)然后在这个活底膜的外面包上一层锡箔纸。我们要用水浴法来烤这块蛋糕,到时候怕烤的时候液体漏出来。所以包上一层锡箔纸。

  (三)全芝士蛋糕如何做

  1、用料:奶油奶酪125克、鸡蛋3个、低筋面粉25克、牛奶50克、黄油30克、白砂糖45克、柠檬汁/白醋几滴。

  2、奶油奶酪与牛奶隔水融化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态。

  3、加入黄油,搅拌至黄油融化至顺滑状态。

  4、蛋清蛋黄分离,蛋黄放入奶油奶酪糊中,蛋清放在无水无油容器中备用。

  5、蛋黄与奶酪糊搅拌至顺滑。

  6、蛋黄糊中加入低粉,搅拌至无干粉顺滑状态。

  7、蛋清中加入几滴白醋打至粗泡状态,分三次加入白砂糖将蛋清打至大弯钩状态。

  8、烤盘中放入温水,烤盘放在烤箱最下层,烤盘上层放入烤网,烤箱150度预热10-15分钟。

  9、将一半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然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蛋白霜中翻拌均匀。

  10、6寸蛋糕模具中垫上油纸,将面糊倒入模具中,轻震几下震出气泡。

  11、模具放在烤网上。150度烤40分钟再转130度烤30分钟,时间到不要着急拿出来,在烤箱中焖30-60分钟再取出晾凉后就可以享用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