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愿需要注意哪些

原创
(1)高考填志愿需要注意哪些1、确定自己的兴趣爱好方向,在填报志愿时,面对成千上万的大学专业,很多同学都会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选择,而这种关系到以后人生规划的事情,别人也帮不上什么忙。这时候,不妨想一下自己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因为“...

  (1)高考填志愿需要注意哪些

  1、确定自己的兴趣爱好方向,在填报志愿时,面对成千上万的大学专业,很多同学都会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选择,而这种关系到以后人生规划的事情,别人也帮不上什么忙。这时候,不妨想一下自己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才有可能学好它。

  2、提前了解理想院校的相关信息,在选定了自己的理想院校以后,就需要具体了解院校的一些情况了,包括近三年的最低录取分数,所在省份的招生人数,学制年限,专业所学的具体课程,院校地址等信息。如果是想选择外地或者外省的学校,还需要了解一下学校所在城市当地的气候环境,风土人情,宗教信仰,饮食习惯,消费标准等一系列问题。

  3、了解所报院校对单科成绩是否有特殊要求,一些学校的专业不光对总分有要求,对某些单科成绩也会有一定要求,常见的是数学和英语两科,一些专业会要求必须达到一定分数才可以报考,所以自己在填报志愿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方面的内容。

  4、注意体检情况与所报院校要求是否冲突,有一些院校如军校,警校或者关于飞行员等专业会对体检情况作要求,最常见的是身高、体重和视力。因此在报考之前大家一定要查清楚。还有一些类似艺术类的学校,不会明确要求,但是通常都会选择形象好、气质佳、身材高挑的同学,所以一些想要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学生,也要提前了解清楚,避免以后麻烦。

  5、考虑家庭经济情况,当大家对院校专业情况都料及额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要进一步了解费用问题了,也就是所说的关于家庭经济情况的问题了。大部分一本和二本类学校的学费都是大部分家庭可以承受的范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特殊的专业和三本专业的学费。

  (2)高考填志愿,选专业还是选学校?有什么理由

  我的建议是首先考虑选择学校:从学校的实力来说,既然咱们国家把大学分成了一本二本三本专科,那么这么分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通常来讲越在前面的学校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硬件设施都会好一些。

  从学费上来讲,通常一本的学费都是低于二本的,当然,二本的也低于三本。从保研方面来说,好的一本,比如985和211高校,每个专业的前5%或者是前10%的同学都会有保研的资格,而二本的学校通常是没有保研的资格的,想要进入大学然后考研的话最好宁愿选择差的一本也不选择好的二本

  从就业方面来说,现在好多单位招聘人才,都会在学校上面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说必须一本啊,必须研究生啊等等,所以这里也就突出了平台的重要性。

  很多一本学校在大一新生入学之后可以提供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也就是是说如果你好不容易上了个一本大学但是你的专业不尽人意的话,你还是有一次机会来转入一个好的专业的,当然能不能转成功,只要看你的考试成绩了。基于上述几点原因,我建议高考分数只比你们本省一本线高几分的童鞋千万不要放弃机会填报一本的学校,这个时候好好看一下历年各个一本学校在你们本省本专业的招收分数线,好好把握一下机会,说不定就上了一本了。当然,如果你最后上了一个二本院校,也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一个人的前途是多方面因素决定的,一所大学并不能左右你太多东西,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奋发图强好好考取一所名校的研究生或者是通过多次实习历练自己的社会经验,从业让自己在以后的就业中有一定的优势,填志愿

  (3)赞美祖国的诗句

  1、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登高》

  2、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杜甫《春望》

  3、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4、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李清照《夏日绝句》

  5、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王之涣《登鹳雀楼》

  6、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

  7、州桥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驾回。忍泪失声问使者:‘几时真有六军来’。——范成大《州桥》

  8、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李白《赠裴十四》

  (4)炸茄子盒方法

  1、食材;茄子400克,洋葱25克,蘑菇50克,香菜13克,鸡蛋3个,面粉25克,面包渣75克、植物油125克,精盐,胡椒面各适量。

  2、把茄子洗净削去皮,一切两开,然后把一半放平,凸部向上,用刀切下、但不能切断、再切一刀把戡发下,呈中间在一缝的茄子片待用。

  3、洋葱去皮切成碎末,蘑菇切碎末。香菜洗净,切碎末、鸡蛋2个,打散,用煎盘,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待油热时下入葱末,鸡蛋和蘑菇,撒上精盐,胡椒面炒成馅,晾凉待用。

  4、把切过的茄子掰开,用餐刀把蘑菇鸡蛋抹入,全部抹完后再撒上些盐,胡椒面,沾上面粉,在打散的另一个鸡蛋中蘸一遍,捞出放到面包渣上,用双手压实,使面包渣裹住茄子。

  5、将炸锅放置火上,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待到油起烟时,下入茄子,炸至金黄色捞出,如不熟可放入烤炉烘烤片刻,即可食用。

  (5)赞美祖国的句子大全

  1、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2、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红日东升照四方,伟大的人民顶天立地,伟大的军队握紧枪,伟大的领袖毛泽东,领导我们向前,大海不能拦,高山不能挡,高山不能挡!

  3、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我和祖国血肉相连!

  4、圆明园的残垣断壁,仿佛在哭诉它们的不幸,叙说当年的奢华,又仿佛在控诉英法联军犯下的滔天罪行。

  5、一首军歌情谊悠悠,一段军旅天长地久,一群战友知心牵手,一朝相处情意共有,一个军礼友谊长留,一条信息送去问候,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共同走过军旅岁月的老战友们致敬!

  6、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7、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8、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

  9、祝福你祖国,我把青春献给你,愿你永远年轻永远快乐;我把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

  10、六十年建设历程硕果累累,新世纪创业道路前程锦绣。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