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阳气最有效的食物

原创
1.补阳气最有效的食物1、韭菜虾仁粥,准备大米100克,虾仁50克,韭菜30克,鸡汤500克。韭菜洗净切段;虾仁去掉虾线,焯水,切碎。然后用鸡汤与大米煮成粥,适当加些盐和味精调味,即成韭菜虾仁粥。韭菜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养肝护肝、补肾...

  1.补阳气最有效的食物

  1、韭菜虾仁粥,准备大米100克,虾仁50克,韭菜30克,鸡汤500克。韭菜洗净切段;虾仁去掉虾线,焯水,切碎。然后用鸡汤与大米煮成粥,适当加些盐和味精调味,即成韭菜虾仁粥。韭菜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养肝护肝、补肾壮阳、散血解毒、保暖健脾。

  2、菜鲤鱼汤,准备新鲜鲤鱼1条(500 克左右)、成菜甫。将鱼去净内脏,不用去鳞,不用将鲤鱼油煎。选用成菜甫,切片后浸淡,然后与鲤鱼里煮至同味就可以了。

  3、猪肚马蹄汤,准备马蹄、猪肚、排骨、白果及腐竹。先清洗渚肚法,在锅中将油半杯烧至大热,放入猪肚烫至粘液去清,取出用清水略为冲洗。将马蹄去皮后与猪肚、排骨、白果及腐竹同煲3小时就可以了。

  4、糯米栗子粥,栗子被称为“肾果”,是温补肾阳最好的果仁食物。可以用栗子3-5颗,和性温的糯米一起熬粥,晚上喝上暖暖的一碗,有很好的驱寒暖身作用。

  2.最有效的克服自卑方法

  1、童年教育:自卑感是幼小时在家庭里就开始形成的,所以幼年期的教育非常重要。做父母的不应对子女寄以超过其实际可能的期望值,要客观地观察并承认子女的天赋条件。要着重培养其实际能力,因材施教,并设法让他感到心里踏实。成才需要坚定的毅力,应帮助孩子培养起良好的心理品格。

  2、系列摆脱法:若是自己不能胜任的事,不要立即强制去做,而是先从较容易人手,获得自信后,再做较为复杂的事,以便一步一步地实现目标。这叫做系列摆脱法。

  3、共鸣性理解:对怀有自卑感的人,应摆脱孤立无援,独自苦恼的状态,将自己的困惑向周围人诉说,帮助分忧解愁,体谅,理解其苦恼心情,争取周围人及家属的共鸣性理解,对消除自卑感具有良好作用。

  4、化不利为有利:自卑感既会使人羞怯退缩,也能使人奋发进取。某种意义上,自卑感是走向成功的踏板。发现它,承认它的存在,并设法弥补它,从而达到人生的目标。

  5、行为矫正法:要针对自己的弱点制订一个逐步训练的计划,并坚持不懈地执行。如争取在集会上发言,主动接触陌生人;可以预先拟就话题,演练对话,提高语言技巧及社交手段。也可观察一下周围的人,发觉别人也不像自己所认为的那样十全十美,对自己又并无歧视之意,也就不再自惭形秽了。

  6、伴同心理障碍的治疗:若有明显的焦虑,抑郁,失眠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当求医辅用适当药物同时治疗。当自卑感伴同神经衰弱,抑郁症,心身疾病等时,最好短期住院治疗。你只要正确认识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会感觉自己没那么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觉状态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7、集体心理治疗:对于自卑感的克服,一般心理治疗中的说理开导,分析评价,讲授对策,鼓励劝慰等,都是用得上的。心理治疗时还把有同样经历的人组织成集体小组,相互慰藉,共同探讨,鼓励进取,消除自卑。对个人单独难以克服的自卑者,参加这类有组织的自助小组,开展自救心理治疗会有更多裨益。

  3.如何祛痘最快最有效

  1、可以先从自己的生活习惯入手,早晚各洗一次脸,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用一些控油洗面奶,当然要注意补水。日常饮食也很重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尽量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不要熬夜。有一些祛痘产品可以适用一下,当然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

  2、洁面。洁面是祛痘的重要步骤,只有皮肤清洁干净了才能够更好地清洁痘痘,长痘痘期间要使用氨基酸类型或温和弱酸性洁面乳,皂基类洁面乳脱脂力强,洗完后皮肤紧绷,但是长期使用皂基洁面只会让皮肤更容易出油堵塞毛孔,切勿盲目追求品牌,像CPB,资生堂的洁面乳都是皂基成分为主。

  3、去角质。角质层过厚也是导致痘痘生长的一个原因,去除皮肤老化细胞才能让肌肤恢复生机更好地新陈代谢,但是皮肤发炎发脓时期不能去角质,像皮肤敏感痘痘肌的就要选择温和型的角质产品,用正确方法去角质可以给毛孔做到彻底清洁,让护肤产品更好吸收。

  4.怎样练臀部最有效

  1、可以找2张椅子,前面的椅子用双手抓住以保持支撑身体平衡,后面的椅子用一只脚搁在上面,然后单脚站立。

  2、让身体重心下降,将整个重心放在支撑腿上,同样保持下蹲腿的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3、右脚向右后侧退步(45度角)的同时,重心下降,让重心在屈膝腿上,还原起始姿势。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