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人不适合吃人参

原创
1,八种人不适合吃人参1、动脉硬化者。因为人参中的蛋白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从而会加重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故血管硬化、冠心病、脉管炎等病人要忌服。另,高血压患者多因肝阳上亢,服用人参很易加重“肝阳肝火”的症状,使肝阳愈亢,肝火愈旺。2、血黏度...

  1,八种人不适合吃人参

  1、动脉硬化者。因为人参中的蛋白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从而会加重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故血管硬化、冠心病、脉管炎等病人要忌服。另,高血压患者多因肝阳上亢,服用人参很易加重“肝阳肝火”的症状,使肝阳愈亢,肝火愈旺。

  2、血黏度增高者。其病情相当于中医的“瘀血”症,因为人参有促进红血球生长的作用,而红血球增多后,会使血黏度更高,有碍病情好转。

  3、胃病患者。据研究表明,不少的胃病是由于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而人参中的某种有效成分对这种病菌能起保护作用,影响治胃药物的杀灭效果。

  4、肝胆炎病人。中医认为,急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患者均为湿热旺盛,服食人参会助湿热,使病情加重。

  5、浮肿病人。人参中有种成分有抗利尿作用,因而浮肿病人在治疗期间不要随意服用人参,以免延误治病。

  6、肺结核病患者。中医认为,肺结核病人肺阴虚损,虚火旺盛,如再服食偏热的人参,则肺阴更虚、虚火更旺,从而会常常引起吐血,导致病情加重。

  7、妇女怀孕者。妇女怀孕期间宜进食性味温凉等食物,如服食性偏热的人参,其成分可通过血液被胎儿部分吸收,易增加胎儿火气(胎火),对胎儿生长发育不利,甚至导致难产。

  8、小孩及婴幼儿。儿童为纯阳之体,本身就偏热,再服食人参大补,会对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而且人参含有类激素,可引起性早熟,尤其十四岁以下小孩应忌用,以避免性早熟;新生儿、婴幼儿更要禁用。

  2,八种人不适合创业

  1、爱从众,无目标,很多人创业并不是真的想做什么项目,纯属是羡慕别人不用朝九晚五,想做老板。这样的人,看见人家说什么好、什么项目挣钱就想跟着做什么,人云亦云。因为没有自己的思考,项目都是别人玩剩下的,所以特别容易被市场所淘汰。

  2、不善交际,不会打理人脉,创业,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这个时候,太老实的人,不善于也羞于和别人打交道,把握不住人脉,那么就容易错失机遇,创业也将会是失败的。

  3、生意贪大超出自身能力去投资,有些人,觉得小生意赚钱不多,要做生意就做大生意,于是在不熟悉市场的情况下,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借贷也要去做大生意创业,请问会成功吗?

  4、思维受限制只看眼前小利不图未来,做人思维开拓,眼界广阔,才能走得更远。如果只图眼前的小利,不考虑长久的发展,那么在生意的道路上,是很难有好的起色的,这种人最好不要去创业。

  5、吃不得一点苦承受不住压力,很多人问,创业和打工有什么不同?其实创业和打工有很大的不同,创业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一年四季或许都没有休息日,当决定去创业的时候,这一路会面对许多未知的风险和艰难,如果承受不住压力和困难,还是不要去了。

  6、缺乏执行力做事拖拉,商场如战场,竞争激烈,今天,这个机遇你没有把握住,明天就已经不是什么机遇了,早已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所以创业做生意一定要具备超强的执行力,做事千万不可拖拉。

  7、人品不行过河拆桥,人品不行,喜欢过河拆桥的人,是很难有好的事业的,就算今日有所小成就,来日也会崩塌。俗话说的好:“今日留一线,他日好相见”,有些人,一生都为利益所驱使,当你与他有用之时,与你好的不得了,当你于他无任何益处之时,连一句话都懒得跟你说。创业不易,一定要有良好的品行,要知道感恩,同时也要学会看人。

  8、不依法经营想钻法律漏洞,不可否认,有很多人,钻了法律的漏洞,获得了事业的发展,可是在今时今日,法律健全且日益严格,如果急功近利,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创业,去涉足一些违法行业或者做一些违法的操作,一旦被查出,将会是灭顶之灾。

  3,哪八种人不能吃西洋参

  1、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

  2、高血压病人属肝阳上亢者,服后易引起脑血管意外,但虚寒的高血压病者可用人参,不过用量宜少,当收缩压〉180mmHg时,无论哪一型病者均不宜服用西洋参 。

  3、喜欢喝茶、吃萝卜的人,这两种食物都有行气的作用,而人参大补元气,进补后又把它的作用排除,等于白吃。

  4、感冒发热时一般不宜服用人参。因发烧时心悸剧烈,服用人参会提高血循环,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

  5、因突然气壅而得的喘证,或因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一时冲动引发的吐血、鼻衄等病都忌用人参。

  6、湿热壅滞导致的浮肿,服参后浮肿更甚。这是因为人参有抗利尿作用。另外,肾功能不全伴尿少者亦慎用。

  7、失眠、烦燥属实证者不宜服用人参,否则睡眠更差。

  8、凡气盛、身热、脉滑实有力,大小便不通而实热者均不宜服用人参。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