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玩的地方有哪些

原创
(一)哈尔滨游玩的地方有哪些1、中央大街中央大街北起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在这条由方石铺成的步行街两侧,坐落着众多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各种风格的欧式建筑,充满了浪漫色彩。而冰雪节期间的大街上随处可见有趣的冰雕和雪雕,等着你来与它们...

  (一)哈尔滨游玩的地方有哪些

  1、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北起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在这条由方石铺成的步行街两侧,坐落着众多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各种风格的欧式建筑,充满了浪漫色彩。而冰雪节期间的大街上随处可见有趣的冰雕和雪雕,等着你来与它们合影。

  作为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中央大街的各种大型百货商店,总吸引着无数爱逛街的人。著名的华梅西餐厅、波特曼西餐厅等俄式西餐厅,以及美味的马迭尔冰棍是众多游客慕名而来的理由,另外这里还有俄罗斯工艺品商店、秋林食品等专卖店。

  2、东北虎林园:

  位于松花江北岸,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与太阳岛风景区毗邻。其中虎园占地36万平方米,是出于挽救和保护世界濒危物种东北虎而建立的园林。 东北虎林园现建有成虎园、幼虎苑、科普展馆各一处。成虎园36万平方米,散放着30只野性猛虎,游人须乘专用旅游车漫游于群虎之间。

  3、太阳岛:

  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与斯大林公园隔江相望,是驰名中外的避暑胜地,哈尔滨的一颗亮丽明珠。园内还有体验俄式民俗的俄罗斯风情小镇,是遗存在岛上的上十栋俄式木楞房子修缮的。一到冬天更是雪的世界,现在这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以雪为主题的冬季主题乐园。

  4、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是国家AAAA级景区,滑雪场始建于1980年,度假区由长白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1374.8米的主峰大锅盔山、海拔1100米的二锅盔山、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山。

  (二)哈尔滨红肠做法

  1、食材:猪肉90公斤、猪肠300米、食盐3.3公斤、味精300克、淀粉20公斤、猪油(板油)10公斤、亚硝酸钠10克、五香粉250克。

  2、腌制

  将原料肉用盐腌制,使盐分混合均匀地进入肉体。按照上述配料计算,一般加盐量为肉重的3~5%。同时加入盐重5%的食用硝,瘦肉先削皮剔骨,和肥肉分别腌制,揉搓均匀后,置于3~4℃冰箱(库)内冷藏2~3天。

  3、绞拌

  将腌制过的肉切成肉丁加上配料,装进搅肉机绞碎,然后倒入经清水溶解过的淀粉中拌匀,肥肉丁或猪肉这时也可加入。肉馅充分搅拌,边搅边加清水,加水量为肉重的30~40%,以肉馅带粘性为。

  4、灌肠

  用灌肠机将肉馅灌入肠衣内,灌肉后每隔20厘米左右为一节,节间用细绳扎牢。

  5、烘烤

  将红肠放进烘箱内烘烤,烘烤温度掌握在65~80℃,烘烤时间按肠衣细粗分别为0.5~1小时。烘烤标准以肠衣呈干燥,肉馅呈红色为佳。

  6、水煮

  将红肠水煮,水煮温度为80℃,水煮时间因肠衣种类而不同,羊肠10~15分钟。猪肠20~30分钟,牛肠0.5~1.0小时。水煮标准是肠体发硬,有弹性即成。

  (三)哈尔滨特色小吃

  1、老鼎丰川酥月饼,哈尔滨特色小吃之一,是老鼎丰糕点之一。老鼎丰糕点,是哈尔滨有名的老字号,距今己有60多年的历史。尤以月饼最为著名。

  2、张飞扒肉,老哈尔滨人都知道,这里的几个招牌菜:张飞扒肉。炒笨鸡蛋。苏泊汤。在哈尔滨有一句话,叫做开奔驰,吃小吃说的就是这些隐藏在闹市的小吃店了。你要是真正的食客,就非得尝一尝了。

  3、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四)哈尔滨小学学区划分

  1、继红小学南岗校区。一曼街、民益街、吉林街、邮政街、果戈里大街、民益街、红军街、银行街围合区域及一曼街243号(烈士馆大院)。

  2、继红小学哈西第一校区。纳帕英郡、万达华府、南郡香醍雅诺、辰能溪树庭院、壹品新境、涧桥西畔、巴黎第五区、龙泽金水尚都、中海雍景熙岸、恒大翡翠华庭。

  3、继红小学哈西第二校区(绥化路校部)。汇龙北纬45度、东方新天地、华润凯旋门、中交香颂。

  4、花园小学南岗校区。吉林街、邮政街、果戈里大街、河沟街、河渠街围合区域。

  5、花园小学哈西校区。东辉明珠园、西城丽景、悦城、金域蓝城、柒零捌零、尚熙雅轩、天悦国际、西典家园、华闻大厦、保利清华颐园、保利颐和家园、鸿朗花园、金属拖配家属楼、酒精厂家属楼、政法干校家属楼、南开华府。

  6、复华小学。校园街、校外街、繁盛街、繁荣街、耀景街、西大直街围合区域。

  7、复华林大科技园小学。骏赫城

  8、铁岭小学南岗校区。河渠街、吉林街、民益街、辽阳街围合区域。

  9、铁岭小学鲁商分校。鲁商松江新城、鲁商凤凰城。

  10、奋斗小学。果戈里大街、红军街、民益街、马家沟河围合区域。

  11、虹桥第一小学。红旗示范新区、泰海小区、公园丽景、原新春小区。

  12.虹桥第二小学。阳光绿色家园、信恒现代城、盟科视界、会展家园、华鸿国际、泰鑫国典1、2、3、4、12、13号楼、华鸿金色柏林。

  13、闽江小学。闽江小区、拉林小区、龙珅小区、泰山小区、悦山国际、华轩美景、冬奥村、金色莱茵、佳和远景、软件园、金地大厦、山水嘉园、龙悦大厦、益恒园、昆仑庄园、农垦小区、吉星小区、同发小区、兴垦小区、军华小区、华采艺邻、市检察院家属楼、贺达小区、地煤小区。

  14、团结小学。红军街、西大直街、教化街、上夹树街、工程师街、铁路街围合区域

  15、红岩小学。和兴路 、清滨路、元和街、通达街、木兰街、三益街、新苗圃街(包含苗圃小区D1-D4栋)围合区域。

  16、清滨小学。复旦街、 西沟街、自兴街、学府头道街、测绘路、征仪路、学府四道街围合区域。

  17、雷锋小学。先锋路、宣化街、大成街、淮河路、嵩山路围合区域。

  18、育红小学。南通大街、宣化街、先锋路、华山北路、马家沟河围合区域。

  18、和兴小学。文兴街、和兴七道街、西大直街、和兴三道街围合区域。

  19、华兴小学。铁路街、西大直街、教化街、上夹树街、工程师街围合区域。

  20、苏宁小学。铁路街、和兴路、西大直街、桥北街围合区域;和兴路、清滨路、七政街、西大直街围合区域;七政街、元和街、通达街、西大直街围合区域。

  21、桥南小学。西大直街、通达街、苗圃街、护军街围合区域。

  22、南岗小学。邮政街、一曼街、东大直街、北宣桥街、宣化街、宽桥街、马家沟河、大成街围合区域。极乐二道街、极乐三道街、极乐四道街、极乐五道街。

  23、马家沟小学。一曼街、大成街、河渠街、辽阳街围合区域;宽城街、宣化街、大成街、花园街合围区域;大成街、十字街、芦家街、河渠街围合区域;宣化街、芦家街、人和街、黑山街、文昌街围合区域。

  24、复旦路小学。阳光家园、盟科万城、红星城、永丰村、振兴村、永红村。

  25、建工小学。黄河路、宣化街、大成街、嵩山路围合区域。

  26、宣庆小学。赣水路、嵩山路、黄河路、宣庆街、鸿翔路围合区域;长江路、红旗大街、淮河路、嵩山路围合区域;宣化街、宣威街、宣庆街、鸿翔路、鸿翔胡同围合区域。

  27、延兴小学。和兴路、征仪路、学府三道街、学府路、清滨路围合区域。

  28、解放小学。马家沟河、营部街、革新街、中山路、文昌街、光芒街围合区域;中山花园、恒运花园、仁达小区、第二、四、五方元里。

  29、文昌小学。西大直街、红军街、中山路、和平路、和平二道街、文化街、文昌街、文林街、文库街、文道街、耀景街围合区域。

  30、学府小学。复旦路、保健路、河家沟、铁南胡同、哈南站铁道线围合区域。

  31、长虹小学。河沟街、光芒街、文昌街、果戈里大街围合区域;文昌街、果戈里大街、河沟街、分部街围合区域;河沟街、分部街、洁净街、芦家街围合区域。

  32、建文小学。和兴路、清滨路、延兴路、学府路、北航街、西沟街、西铁街、康宁北头道街围合区域。恒祥三期、龙房名苑、仪兴小区、康宁家园。

  33、哈达小学。哈达村。

  34、王岗中心校。哈双路、三环路、机场路、绕城高速围合区域;哈双路、三环路、兴农村路、兴隆村路、卫星村路围合区域;哈双路、三环路、铁路线围合区域和农建新苑小区。

  35、红旗中心校。红旗乡所属村户。

  36、征仪路学校(小学部)。学府东四道街、保健路、学府路、哈平路围合区域;保健路、跃兴街、铁南胡同、哈平路围合区域。

  37、54中学校(小学部)。北起铁路桥至南面前宏路—原东方学院,西从学府路至东面征仪路的围合区域。

  38、医大逸夫小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附属第二、第三医院在岗职工的适龄儿童子女,且户籍在南岗区保健路和学府路周边。

  39、农垦小学。红旗农场职工适龄儿童子女及红星家园、金谷城、海德堡、红星凯悦、红星花园、农建新苑四期8-12号楼。

  40、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和兴路、文兴街、和兴三道街、清滨路围合区域的原居民住宅、师大院内的原居民住宅。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