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学英语怎样开始

原创
一)老年人学英语怎样开始1、老年人学英语要创设语境。着名语言学家乔姆斯基认为语言习得机制和后天的语言环境相互作用,使人获得语言。在环境作用下,人的语言能力不断完善,最后学会一种语言,母语学习有个社会大环境,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而英语学习则无...

  一)老年人学英语怎样开始

  1、老年人学英语要创设语境。着名语言学家乔姆斯基认为语言习得机制和后天的语言环境相互作用,使人获得语言。在环境作用下,人的语言能力不断完善,最后学会一种语言,母语学习有个社会大环境,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而英语学习则无这条件,所以我们教师就必须尽力去创造,使之“英国化”。

  2、老年人学英语可通过交际提高口语。在平时教学中,注重让学员进行对话,有意识提供真实的语言交际情境,提供语言可行的机会。例如:教到“buying things”(买东西)这一课时,配合课堂教学,让学员进行一次模拟购物活动,在线进行口语模拟。

  在这样情境中进行语言学习,效果是相当好的,听和说在自然、轻松的气氛中得到了反复训练,不象课堂上那样读死书,而是进行了真实的语言交际,灵活应用了课堂上所学过的知识,并把学过的知识加以巩固充实,学习与习得互相作用,可提高英语教学质量。

  3、老年人想学好英语首先要敢张嘴说。英语是用来说的,而不是用来烂在肚子里的,语言就是越用越熟练,自己一定要敢张嘴,主动去和别人用英语交流 。所以老年人学英语,不要怕难为情、不怕错、不怕别人笑,大胆主动地说。不仅要敢与同学、老师说,而且要敢与外国人说。只要把关键词说出来, 对方能理解大致意思,那么我们交流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4、老年人想学好英语还要经常去说。光有胆子还不够,还需要频繁的练习。简单又重要的单词和语句要经常说,反复说,这样才能记得牢、用得上 。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在家里不管做什么,心里想着字母,嘴里念叨单词。在大街上走路时我默练发音,去超市购物专挑进口商品看,因为上面 都有英语介绍,遇到不会的我就问周围的年轻人。

  二)幼儿如何学英语

  学习环境。3-6岁的幼儿学英语,最大的难题是注意力不易集中。如果选择自己在家里教育的家长,需要给孩子创造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气氛,还要运用多种方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英文歌曲、英文故事,另外尽量排除其它方面的干扰。多数的家长由于没有时间教育或者是教育能力有限,会选择将孩子送到正规的培训机构学习,那么对于培训机构的学习环境要注意以下两点:首先是学习软环境—师资。正规培训机构的教师必须是英语专业本科学历毕业,另外还要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在这基础之上,考察教师是否有能力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来集中孩子的注意力,并帮助孩子有效的吸收课堂知识。其次是学习硬环境—上课人数和机构环境。上课人数是控制在10人以内能最好的达到教学效果,人数过多,教师的精力有限很难顾及过来。另外机构环境,包括机构地点、教学设施、防火消防安全等,这些是保证孩子学习正常进行的有利条件和要求。

  教材。教材是教学的主要工具,主要包括书报、画册、音频资料等。如果家长选择给自己给孩子进行英语教育,那么选择教材的时候,要根据孩子的认知程度,选用知名度强、难度适中的教材,太简单的教材容易让孩子的学习停滞,太难的教材挫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建议参考的教材系列是剑桥少儿英语[微博]、朗文少儿英语。如果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幼儿英语机构学习,那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幼儿英语机构,因为正规的机构,教材是经过教育局教育专家(两位及两位以上)结合教学模式、教学软硬件设施条件论证审批通过的。

  发音。幼儿学英语,发音是关键,如果家长接受过正统的美式英语教育或者英式英语教育,本身有一口标准流利的发音,可以自己找各种教学素材对孩子进行发音训练。选择将孩子送到幼儿英语机构学习的家长,学发音主要是外教来负责,需要考察该机构的外教是否是母语为英语国家的公民,严格地说真正的外教,只能是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五国公民,且必须具备国家颁发的外国专家从业证书。

  三)学英语如何学起

  1、听力与口语:英语听力与口语学习要想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自然少不了多听多练多积累。

  2、英语阅读与写作:英语阅读和写作是相辅相成的。文章读多了,自然就得到许多有用的英语句子、结构,也能够模仿别人文章的篇幅布局,学着写作。

  3、学习英语的方法:找到适合的方法,坚持学习,找到学习方法,能够快速的进入英语学习状态。平时可以多与同学朋友交流英语学习心得,请教老师英语问题,多用英语与他人沟通、交流。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