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丸子汤做法和配方

原创
(1)博爱丸子汤做法和配方1、食材:猪肉馅100克、冬瓜600克、花生油30克、盐3克、香油15克、葱2克、酱油10克。2、将冬瓜洗净,去掉皮,切成一寸见方的片,将肉馅化开,葱一半切成末,一半切成片。3、将葱末放进猪肉馅中。4、再放入适量的...

  (1)博爱丸子汤做法和配方

  1、食材:猪肉馅100克、冬瓜600克、花生油30克、盐3克、香油15克、葱2克、酱油10克。

  2、将冬瓜洗净,去掉皮,切成一寸见方的片,将肉馅化开,葱一半切成末,一半切成片。

  3、将葱末放进猪肉馅中。

  4、再放入适量的酱油,增加香味和色泽。

  5、再倒入少许香油,肉馅更香了。

  6、在肉馅中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7、用筷子将肉馅搅拌均匀,朝着一个方向搅拌。

  8、锅中放入花生油,放入葱花炝出香味。

  9、将冬瓜全部放入锅中,用铲子翻炒均匀。

  10、将清水倒入锅中,没过冬瓜,放汤多少要根据吃饭的人数来定。

  11、等锅中的汤滚开后,用筷子挑起一块肉馅,放入冒泡的地方。

  12、将所有的肉馅全部做成丸子放入锅中。

  13、如果汤不够咸,再加入适量的盐调一下味道。

  14、等冬瓜煮熟、透明,丸子煮熟后,就可以出锅了,清香不腻,非常好。

  (2)豆苗丸子汤如何做

  1、豌豆苗掐去老的部分不要,剩余的嫩的部分洗干净沥干水分;蒜切蒜末,葱切葱花。

  2、瘦肉剁成肉末,加入3勺生粉、少许盐、少许蚝油、1勺清水搅拌均匀。

  3、锅中放入适量油,放入蒜末爆香,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4、在等水煮开的过程中一边捏肉丸,捏好一个放入一个如果捏的速比较慢就先开小火或者火先关了,我这次一共捏了18个。

  5、盖上锅盖,大火煮5-7分钟,这是煮好的样子。

  6、放入豌豆苗煮1分钟即可,加入适量盐、少许鸡精和葱花,搅拌均匀,关火。装入汤碗。

  (3)芹菜丸子汤如何做

  1、猪绞肉、芹菜、胡萝卜、葱适量、白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蛋白一个、香菜适量、醋适量、八角适量、香油、鸡精。

  2、胡萝卜切末;芹菜切末,撒盐挤掉水分。

  3、肉馅中加入姜末、蛋白、料酒、酱油、香油等搅拌均匀上劲,最后再加葱、胡萝卜末和挤过水分的芹菜。

  4、锅里烧开水加八角和葱段、姜片,把肉馅挤成一个个小丸子,一个个放下去,放最后一个下去后,等半分钟至丸子上浮就好了。

  5、拣出汤中的八角、葱段、姜片,加入白胡椒粉、盐、鸡精、香油、几滴醋调味,撒香葱末、香菜末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