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菇鸡怎么做

原创
(一)草菇鸡怎么做1、材料:鲜草菇150克、鸡肉100克、鸡汤适量、花生油适量、黄酒、盐、生姜片、鸡精各少许。2、草菇用清水浸泡,洗净切开,鸡肉洗净,切成小块。3、砂锅上火,放鸡汤,用大火烧沸,再下鸡肉、草菇、料酒、姜片炖烂。4、再放花生油...

  (一)草菇鸡怎么做

  1、材料:鲜草菇150克、鸡肉100克、鸡汤适量、花生油适量、黄酒、盐、生姜片、鸡精各少许。

  2、草菇用清水浸泡,洗净切开,鸡肉洗净,切成小块。

  3、砂锅上火,放鸡汤,用大火烧沸,再下鸡肉、草菇、料酒、姜片炖烂。

  4、再放花生油煮沸,用盐、鸡精调味即成。

  (二)鸡胸肉做酥鸡怎么做

  1、鸡胸脯肉为主料,配之以适量的噘鱼肉,鲜虾仁、鸡蛋、山药、豆粉、葱姜汁等辅料。

  2、把鸡胸脯肉与噘鱼肉放在清水里浸泡去掉血水,使之洁白如玉,然后捞起晾干斩成肉泥把鸡蛋清放在肉泥里,再把扑碎的山药,鲜虾仁与鲜粉及调味品一起放人,充分搅拌使之均匀,成为粘性较强的白色糊状,按一寸左右的厚度推在笼上备蒸。将蛋黄放人备留的少许肉湖内搅拌,成为黄色糊状,再均匀地摊在笼中的肉糊上面,小火蒸熟,取出冷却后即成鸡糕。切成半尺见方的块子备用,待到做菜时,再用刀将块子切成薄而透明的片子,开水下锅,一滚即盛盘。

  (三)蚝油荷兰豆炒鸡怎么做

  1、材料:荷兰豆、鸡胸肉、蚝油、豆瓣酱、盐、蒜瓣、干辣椒、生粉(兑水)。

  2、荷兰豆去一下茎,斜刀对半切,蒜瓣切片,干辣椒切小段。

  3、锅子放适量清水,加少许盐,滴几滴油,大火煮开,捞出冲一下凉水。

  4、鸡胸肉切丁,放适量蚝油、盐、豆瓣酱少许、再滴几滴生油,拌匀,腌制一会儿。

  5、锅中放适量油,鸡丁如果拌炒。

  6、鸡肉变色,撒上干辣椒拌炒。

  7、放荷兰豆。

  8、滴几滴蚝油,稍稍拌炒入味。

  9、生粉兑水,勾薄芡,出锅。

  (四)煮了的鸡怎么做

  1、首先把鸡剁成块,生姜切成片把再把剁成块的鸡肉用盐拌一下放到高压锅里蒸。一定要小火,半个小时后把鸡肉取出放到“烧开”的油锅炸一下,看到鸡肉是金黄色的时候捞出。

  2、然后锅里放一点油把切的的干辣椒放到锅里炒,等你闻到辣椒的香味的时候就可以把鸡肉放到锅里一起炒,在炒的时候放少许料酒、放一点酱油、放一点糖最后放一点鸡精、淀粉和葱花后起锅。

  (五)绍兴醉鸡怎么做

  1、食材:带骨鸡腿3个,绍兴酒500ml,鸡汤500ml,葱段20克,当归1片,米酒2大匙,姜片15克,糖1茶匙,枸杞10克,姜片20克,盐1茶匙。

  2、煮一锅水至滚,放入材料,再放入鸡腿。

  3、待水续滚沸,转小火煮5分钟,加盖关火浸泡15分钟。

  4、开盖在鸡腿最厚处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没有流出血水就是熟透了。

  5、鸡腿冷却后放入保鲜盒中,加入材料与煮鸡肉的鸡汤,冷藏一晚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