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下水道的虫怎么除啊

原创
一.厨房下水道的虫怎么除啊1、首先应保持环境干燥、干净。夏天蔬菜瓜果容易腐烂,这是导致小虫出现的原因。要把腐烂变坏的食物及时清理,保持干燥卫生的环境。吃剩的果皮垃圾也要密封,并尽快扔掉。建议买有盖的垃圾桶。2、其次,在房屋的装修设计上也要留...

  一.厨房下水道的虫怎么除啊

  1、首先应保持环境干燥、干净。夏天蔬菜瓜果容易腐烂,这是导致小虫出现的原因。要把腐烂变坏的食物及时清理,保持干燥卫生的环境。吃剩的果皮垃圾也要密封,并尽快扔掉。建议买有盖的垃圾桶。

  2、其次,在房屋的装修设计上也要留神。下水管道要有存水弯,保证管道内部空气跟室内的空气相对隔绝,防止小虫在管道内滋生。地漏买“三防”的,底部有一个铁网,具有极强的封闭性,可以有效防虫。

  3、最后,当出现小虫后,可以用多种工具杀灭。蚊香、杀虫剂、电蚊拍、黏虫板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使用电蚊拍要远离杀虫剂、花露水、发胶、洗甲水等易燃物品。电蚊拍在电蚊虫时会产生电火花,而这些物品的主要合成物是酯类、烷类、烃类和芳香剂等,极度易燃,相遇很危险。

  二.疏通下水道的溶剂

  1、泡腾片。先将放一粒药片在水槽出水口内侧,然后用开水冲刷,如果拥堵严重,多加几粒药片,反复用开水冲烫几次,便可顺利排水了。这时因为这类药片片中含有一些有机酸和碳酸物质,遇水后会产生化合反应,生成大量气泡,能够起到疏通导滞的效果。

  2、醋加小苏打。首先你需要烧一壶开水,先将开水倒入出水口冲洗排水管道。 接着,向水槽口里倒上一小碗苏打粉(约200g),然后再浇上小半碗食醋,这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气泡,等待约4-5分钟,待其充分溶解水管壁上的油污和锈渍。然后再向出水口不停倒入开水冲刷,至少用热水冲洗5分钟,很快就能听到“砰”地一声,堵在水管里的垃圾污垢,就能在强大气流和气压的冲刷下流走了。

  3、洗衣粉。如果仅仅是油污堵塞,导致排水缓慢不畅,还可以尝试用洗衣粉疏通。将洗衣粉倒入水池出水口中,然后用热水冲洗,反复尝试几次,便可以冲洗掉油污,顺利排水。

  三.下水道反蒜味有毒吗

  无毒。水道臭味是来自于管道内含有污垢的废水或污水所返上来的臭味,臭味并不是最紧要的,主要的是臭味中含有细菌。即卫生间反味的臭味并没有毒,但是有大量的细菌存在。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人体健康有害,特别是夏天,温度升高,各种微生物和细菌大量繁殖,对人体健康影响更大。

  下水道反味解决办法

  1、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是不是有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有异味,可以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然后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如果是剩饭剩菜堵塞反味,可以加入适量的碱,中和里面的油渍。这种方法只适合下水道因剩饭菜渣而堵塞的。若仍有反味,可以适当的喷洒一些清洁产品。像有香味的洗衣液,洗衣粉等,兑一些水,在周围喷洒。

  2、地漏反味:首先考虑地漏是否防臭。如果为较老款式的地漏,可能存在异味泄露的缺陷,可以考虑更换高水封防臭地漏,它具有四周密闭,地漏芯与地漏面接触点非常严密的特点,只要地漏芯里常存有水,气体等就不会返上来。

  3、普通下水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入下水道里面。

  四.氢氧化钠通下水道怎么用

  1、先烧一壶开水,将开水倒入出水口冲洗排水管道。

  2、接着,向水槽口里倒上一小碗苏打粉(约200克)。

  3、在倒一杯白醋,这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气泡,等待约4-5分钟,待其充分溶解水管壁上的油污和锈渍。

  4、然后再向出水口不停倒入开水冲刷,至少用热水冲洗5分钟,很快就能听到“砰”的一声,堵在水管里的垃圾污垢就能流走了。

  五.厨房下水道疏通价格

  1、厨房下水道疏通收费一般为150元一次。

  2、头发造成下水道堵塞:下水道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平时洗澡的毛发会挂在管壁积累多了就会造成堵塞,头发一般会造成洗手间地漏堵塞、洗脸盆堵塞、浴缸堵塞、淋浴房堵塞。所以平时使用时一定的盖好地漏盖等防护设施,如有头发可以随手捡起来丢到垃圾桶内。

  3、油垢堵塞:油垢堵塞下水道一般出现在厨房,这种堵塞一般都是管道内壁结垢,管道严重结垢后造成下水道不畅通。

  4、硬物堵塞下水道:使用时不小心掉进硬物堵塞了下水道,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