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小龙虾的小窍门

原创
1,钓小龙虾的小窍门1、准备工具吊杆一根,抄网一根,猪肝若干,折叠板凳一个,水桶一个。2、选择地点龙虾密集的地方都好钓,最好还是在岸边,水不用太深,最佳不要超过1米,有无水草均可。龙虾喜阴怕阳,喜欢呆在水草下。3、准备钓饵最好准备猪肝,它是...

  1,钓小龙虾的小窍门

  1、准备工具

  吊杆一根,抄网一根,猪肝若干,折叠板凳一个,水桶一个。

  2、选择地点

  龙虾密集的地方都好钓,最好还是在岸边,水不用太深,最佳不要超过1米,有无水草均可。

  龙虾喜阴怕阳,喜欢呆在水草下。

  3、准备钓饵

  最好准备猪肝,它是钓龙虾最好的一种诱饵,把它切成直径3厘米,长4-5厘米见方,在钓线上拴牢固。

  4、诱饵一定要沉水底

  没有攀附物的话龙虾是不会像鱼一样悬浮在水中的,所以一定要它“够得着”。不用把诱饵抛得像钓鱼那样远,离自己一米左右的地方最适宜。

  5、提杆:感觉龙虾触碰猪肝时(钓线会绷直)先不忙提杆,龙虾在试探,等待几秒慢慢提杆,待能看到龙虾身影时快速用抄网网起来。

  2,油焖小龙虾的正确做法

  1、小龙虾全身刷洗一遍,买回来的小龙虾一般都比较脏,可以先把小龙虾放水里泡一会。

  2、剪去龙虾后面的腿,可以抽虾线或者不抽,臭虾线的肉会松散一点,不抽的会比较紧致。

  3、油温5-6成热,放入小龙虾,炸大约1分多钟,变色后捞出。

  4、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洋葱切块,将八角、桂皮、花椒、孜然、香叶和干辣椒,放水里泡一会,一方面可以清洗表面的污渍,另一方后面炒的时候不容易炒焦。

  5、放入炸龙虾的油,量要多放点,再放入大葱、生姜、洋葱,小火慢炸,炸至焦黑的时候捞出。放入香料炒香,放入龙虾翻炒均匀。再放入一听啤酒和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生抽、盐,大火烧开后,盖盖小火焖20分钟。

  6、最后大火收汁,不用收的太干,留点汤汁可以用来蘸虾吃。完成。剩下的汤汁可以用保鲜盒装起来,放冰箱,煮面或者炒饭的时候用,非常的好吃。

  3,小龙虾的做法

  1、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水量要能没过准备好的全部小龙虾。

  2、加入调料栏里的所有调料。

  3、倒入刷洗干净的小龙虾,开火。

  4、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7.8分钟关火即可。

  4,小龙虾的家常做法

  1、食材:小龙虾二斤左右,大蒜,生姜,小米椒、生抽、油、味极鲜酱油、食盐、鸡粉、白糖、胡椒粉适量、啤酒100g。

  2、用手捏住小龙虾尾部的中间部分,扭动45度,拉出虾线,去掉虾脚,剪去头部,挑出黑囊,放入盆中备用。

  3、准备蒜子一把,先切成小块,再剁成蒜蓉,装入盆中,再分成两份备用,小米椒几个切成辣椒圈,和蒜蓉放在一起,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放入盆中。

  4、炒锅烧热,添入一勺食用油,倒入蒜蓉和小米椒,用勺子连续搅动。

  5、炒出蒜香味以后,加入食盐1克,鸡粉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搅拌化开调料,倒入小盆中备用。

  6、另起锅添入食用油,提前把小龙虾倒入漏勺中,控去水分。

  7、等油温至五成热时,倒入小龙虾,用勺子连续搅动,使小龙虾受热均匀。

  8、滑油30秒左右,即可倒出控油。

  9、另起锅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姜片爆香,倒入小龙虾和炒好的蒜蓉。

  10、再加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煮开以后,加入生抽10克调味,蚝油3克提鲜,味极鲜酱油10克,改中小火煮3分钟左右。

  11、3分钟过后,倒入一部分生蒜蓉,继续煮一分钟左右。

  12、勾入少许水淀粉,使汤汁浓郁黏稠,再淋入少许芝麻油增香,即可关火起锅装入盆中。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