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辣肉松的做法

原创
一)自制辣肉松的做法1、里脊肉顺着纹路切成3-4厘米长,厚1厘米大小的方块。2、烧一锅热水放入八角、花椒和生姜。3、放入里脊肉煮到猪肉变色不再冒泡泡就是煮熟透了。4、里脊肉冲洗干净。5、放入电饭煲中加适量的煮1个半小时。6、里脊肉捞出放凉,...

  一)自制辣肉松的做法

  1、里脊肉顺着纹路切成3-4厘米长,厚1厘米大小的方块。

  2、烧一锅热水放入八角、花椒和生姜。

  3、放入里脊肉煮到猪肉变色不再冒泡泡就是煮熟透了。

  4、里脊肉冲洗干净。

  5、放入电饭煲中加适量的煮1个半小时。

  6、里脊肉捞出放凉,放保鲜袋里装起来,用擀面杖擀松一下。

  7、擀好的肉丝放入面包机里。

  8、取一个干净的小碗,辣椒油,玉米油 ,生抽,蚝油,白砂糖,白胡椒粉,孜然粉,盐混合均匀。

  9、调味料倒在肉丝上,简单的混合一下。

  10、放入面包机里启动肉松程序。

  11、肉松程序还剩8-10分钟的时候,加入白芝麻。

  12、翻炒到程序结束。

  13、肉松取出晾一下水汽,装到瓶子里密封起来。

  14、自己做的肉松比买的好吃多了,买不到里脊肉可以用纹路比较好的瘦肉,如果要做原味的,把辣椒油换成等量玉米油。

  二)真肉松和假肉松的区别

  1、颜色。肉松是将肉煮烂去除水分后经过烩制、揉搓而制成的一种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真正的肉松一般都是浅咖啡色,丝状分明、颜色均匀,而假肉松会添加肉粉,颜色会偏白一点,且颜色不均匀,里面白外面重。

  2、手感。真正的肉松经过多道工序制作依旧富有弹性,肉松成松散絮状,捏起来比较有韧性,假的肉松因为不是真正的肉制作的,使用各种添加剂导致肉松粘在一起,不容易分开,用手揉搓一下还会有粉状的东西落下来。

  3、味道。真假肉松的味道差别非常大,真肉松有天然的肉香、比较软,在嘴里一嚼就烂了,假肉松因为各种添加剂会有一种香精的味道,且不易被嚼烂,因此直接品尝也可以区别处真假,发现是假肉松后尽量不要再食用,尤其儿童食用后危害更大。

  4、水质。将肉松直接放进水中,真肉松放进水中刚开始会变浑浊,放置一会儿就能变清,假肉松放进水中会变色浑浊,静置后也不会变清,或者放进双缩脲试剂中,真肉松遇溶液会变成紫色,假肉松遇溶液可能不会变色,也可能变成其他颜色。

  三)猪肉松的做法

  1、食材:里脊猪肉3两、葱段2根、姜片适量、食用盐适量。

  2、首先将准备制作肉松的食材准备好:里脊猪肉3两、姜片4-5片、葱段3-4节,食盐适量备用。

  3、将里脊肉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方块状,并将里面的筋挑选出来(以便后面撕碎),放在碟子里备用。

  4、接下来用锅烧少许水,然后将猪肉块、葱段、生姜片一起放进锅里,撒入适量的盐。然后大火烧开。

  5、带烧开后再煮2分钟左右,将里脊肉捞出来冷却后,这时我们看到肉颜色变白,且变硬,再用手撕成小块状。

  6、接下来再用平底锅预热,将这些肉末放入小火炒干水份,不宜大火容易炒焦,给孩子吃不太好。

  7、炒干水份后,我们把这些肉末放入打碎机(辅食机)里,然后把那些未完全化开的肉末打碎。

  8、然后我们再把这些肉末放入平底锅内,再次用小火炒干。

  9、炒干之后,我们看到肉末会变得非常细碎,且有肉松的丝状,把它盛入瓶子中或保鲜袋里,封好口即可,因自制肉松未添加腐蚀剂,所以不宜长期保存。最好在一周内食用完。

  四)肉松的做法

  1、首先要去正规的超市买优质新鲜的里脊肉,然后将里脊肉清洗干净后放入碗中备用。

  2、选择合适的小锅放入清水后,将里脊肉放入水中让水没过里脊肉三指为好。

  3、然后加入姜片儿,少许葱段,适量的食盐。盐一定要少放,可添加一点点料酒。大火烧开煮15分钟,然后关火捞出沥干水分之后备用。

  4、将晾凉后的里脊肉放入到保鲜袋子中,然后用擀面棍将保鲜袋内的里脊肉敲碎。

  5、将平底锅至于火上,然后将敲碎的里脊肉倒进锅中,加入少量的白糖和一点生抽,然后翻炒,一直到水分蒸发完为止,其过程需用小火。

  6、取出炒好的碎肉,摊开晾凉。最后准备好多功能榨汁机或者料理机,将晾好的肉碎倒入到机器中进行加工打碎,营养美味自制肉松就做好了。

  五)最简单婴儿肉松的做法

  1、在制作肉松的时候,首先将猪瘦肉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后放入锅中焯水;

  2、再将肉放在锅内,加适量酱油、水、姜片,少许盐和糖,盖上锅盖;

  3、最后用大火手汁,直到汤汁收干了为止,再将其取出来捣碎,放入锅中后翻炒成蓬松状就可以。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