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和中秋节的区别

原创
一)元宵节和中秋节的区别1、两个节日都代表着团圆,可以让家庭更加圆满。2、两者主要的不同主要体现在节日当天的习俗有着很大的差异。中秋节的那天,我们一家人会去外面赏月、吃月饼,有的还会赏花、饮花酒,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就像那天的月亮一样圆满。...

  一)元宵节和中秋节的区别

  1、两个节日都代表着团圆,可以让家庭更加圆满。

  2、两者主要的不同主要体现在节日当天的习俗有着很大的差异。中秋节的那天,我们一家人会去外面赏月、吃月饼,有的还会赏花、饮花酒,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就像那天的月亮一样圆满。而元宵节那天,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和家人一起去外面看灯会、猜灯谜,还会一起去看别人放飞孔明灯。在有些地区,人们还会看一些舞狮和秧歌等的表演,各种过节的方式都在那天体现,算是一个极为美好的节日了。

  二)关于中秋节作文怎么写

  今天是中秋节,我家显得格外热闹。当我自己在一旁玩的时候,妈妈突然说有客人来了,我一看,原来是表弟和表姐来了,那时我的心情就像翻滚的热油一样特别高兴,心想这下可有人和我玩了。接着,我的同学也好像约好了似的,来到了我家。

  他们来到我家,我异常的高兴。这时候家里也显得特别热闹了,我和同学们先斜了斜旧,然后又把我家里的好吃的、玩具呀什么的都拿了出来让同学们玩。然后等朋友们吃的,玩的差不多的.时候,我就领着同学们到我的村庄里玩了一圈,回来之后,我的朋友们又在一起看电视。

  现在的休假日,我几乎都是自己单独待在家里,除了看看书,看看电视,学习自己都觉得生活很单调。这个中秋节是我最高兴,同时也是我最幸福的一个中秋节,它使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开心、还给我带来了异想不到的惊喜!真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啊!

  三)中秋节除了吃月饼还能干什么呢

  1、芋艿,在江浙及南方地方在中秋节有吃芋艿的习惯。农历八月中旬正好是芋艿上市的季节。而且在江浙一带,芋艿的发音与“运来”相近。所以中秋节吃芋艿,不仅仅只是享口福同样也表示希望能够好运连连。

  2、西瓜,在我国北方个别地区,中秋节时无论贫富,全家都要吃西瓜。西瓜是圆的,意喻团团圆圆,也正好合了中秋节全家团圆的意思。

  3、毛豆,在江浙一带中秋节除了芋艿外还会特地蒸些毛豆。毛豆在当地又称毛豆荚,而荚又与“佳”、“吉”等字谐音。所以吃毛豆是希望能够吉祥如意,万事顺心。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