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糖葫芦球

原创
1)怎样做糖葫芦球1、主料:山楂、草莓、苹果、葡萄等新鲜水果。2、辅料:白砂糖、冰糖、蜂蜜、水、竹签。3、串果:挑选新鲜饱满、大小均匀的山楂,洗净,去根去蒂,将山楂拦腰切开,用小刀挖去果核,加入豆沙、绿豆沙之类你喜欢的馅料。然后将两瓣合上,...

  1)怎样做糖葫芦球

  1、主料:山楂、草莓、苹果、葡萄等新鲜水果。

  2、辅料:白砂糖、冰糖、蜂蜜、水、竹签。

  3、串果:挑选新鲜饱满、大小均匀的山楂,洗净,去根去蒂,将山楂拦腰切开,用小刀挖去果核,加入豆沙、绿豆沙之类你喜欢的馅料。然后将两瓣合上,用竹签串起来。

  4、熬糖:糖与水按照2:1的量倒入锅中,用猛火熬20分钟左右,期间可以搅拌,注意20分钟之后水已经很少了,沸腾的非常厉害,并且,糖已经冒出了细小密集的泡沫,就像浅金黄色啤酒。

  可用筷子蘸一下糖浆,如果能微微拉出丝来,那就表示已经好了。若时间过长,颜色就会变成棕色,能明显地拉出丝就表示糖已经焦了,便失去了原本的甜味。切记,在熬汤的时候尽量不要吹风,才能使糖色透亮。

  5、蘸糖:将锅子倾斜,可以让山楂全部都蘸到糖。将串好的山楂贴着熬好的热糖泛起的泡沫上轻轻转动,裹上薄薄一层即可。蘸糖环节看似简单,但很需要技巧。如果糖裹得太厚,吃下去一口咬不着果,是比较失败的。糖要蘸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即算成功。

  6、冷却:将蘸好糖的山楂串放到水板上冷却二三分钟即可。所谓水板,是指光滑的木板,在清水里浸泡过较长时间,温度较低,同时木头具有吸水性,可以帮助糖葫芦冷却定型。在家里制作的时候,就可以用砧板代替,只要使用前将砧板放在清水里多浸泡即可,大理石板也是不错的选择。

  7、提示:成功的冰糖葫芦,出锅后外面的裹糖会迅速冷却,咬起来是咯嘣脆,完全不粘牙的。要达到这种效果,熬糖是最关键的,熬的时候一要注意火候,火候不到容易发粘,吃时会沾牙。

  8、而火候太大,不仅颜色重且吃起来发苦。熬好的糖稀,肉眼可见糖浆浓稠,稠了蘸不起来,稀了挂不住,泛淡黄色,用筷子挑起可见拉丝,将筷子放入冷水中,糖稀可迅速凝固,咬一下是硬的。

  糖稀有轻微拉丝时,就立刻关上火,将其浇在糖葫芦上即可。否则,糖稀就会变得又干又硬,无法继续制作。不能贪图方便把糖葫芦扔锅里,不然果子就酥了。

  2)怎样做富含叶酸的菜

  1、含叶酸的菜最好用凉拌。

  2、通过食物来补充叶酸时,我们就要注意减少叶酸的流失。很多含叶酸的食物在遭到强光强热时,就会逐渐失去活性,例如蔬菜在被盐水浸泡后,会损失65%的叶酸成分;蔬菜在保存2—3天后,就会失去50%以上的叶酸;烹煮时间越久,食物中的叶酸就会逐渐消失。

  3、食物中的叶酸相当高,它普遍存在于有叶蔬菜之中,如青菜、卷心菜等,有水果中柑橘和香蕉也有较多叶酸,动物性食物中肝牛肉中含有的叶酸较多。含叶酸较多的食物。叶酸在绿色新鲜蔬菜、水果、酵母(经发酵的食品)、蘑菇及动物的肝、肾中含量较高。应该注意食物加热时间过长可使叶酸的破坏增加(100℃加热超过15分钟叶酸破坏超过50%)。

  3)蛋黄糕怎样做

  1、蛋黄中加入白糖纯牛奶。

  2、打成浓稠的蛋糊,并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建议10g)。

  3、加入低筋面粉后搅拌均匀。

  4、根据浓稠度在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建议10g)。

  5、倒入容器中,铺上硅油纸,上锅蒸20分钟左右(可以根据情况而定时间)。然后出锅装盘就可以了。

  4)怎样做姜芽糖

  1、首先,把准备好的姜都洗干净。

  2、用刀把姜切成约1毫米的薄片。

  3、将准备好的白糖倒入水里,上锅熬化。(糖浆煮好不要先倒出来哦,一直放在锅里即可)。

  4、然后,把切好的姜片倒入熬好的糖浆中,改为中火熬。

  5、等姜片的水分熬出来了,改小火熬。

  6、等汤汁开始粘稠,继续小火熬,不停搅拌,一直等到能够拉丝时,再关火。

  7、准备好糖粉。

  8、将熬好的姜片倒在一个不黏的锅中,倒入糖粉。

  9、开火,不停翻炒至出沙,晾晒后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