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的面包有哪些

原创
一:发酵的面包有哪些1、葡萄干面包和全麦面包就是发酵面包。比萨饼和汉堡也属于发酵面包。2、发酵面包中含有气孔,而发酵的效果是由制作面包的酵母产生的。3、面包的发酵过程,一般包括一次发酵、中间发酵和二次发酵。4、一次发酵法:优点是周期短、风味...

  一:发酵的面包有哪些

  1、葡萄干面包和全麦面包就是发酵面包。比萨饼和汉堡也属于发酵面包。

  2、发酵面包中含有气孔,而发酵的效果是由制作面包的酵母产生的。

  3、面包的发酵过程,一般包括一次发酵、中间发酵和二次发酵。

  4、一次发酵法:优点是周期短、风味好、食感优。缺点是瓤膜厚、易硬化。

  5、二次发酵法:优点是瓤膜薄、制品软、老化慢。缺点是周期长、易发酵。

  6、三次发酵法:优点是省酵母、软而大、香味足,口内好、老化慢。缺点是周期长、耗工多、易发酵。

  二:老式豆酱丝酱发酵的老方法

  1、先把黄豆用水泡涨,再用高压锅或电炖锅将其煮烂,沥去水分,放在木板上或竹帘上摊凉;

  2、然后直接拌入干面粉,令豆瓣全沾上面粉,摊平到半厘米至2厘米的厚度,盖上白纸任其发酵。

  3、农村一般用一种叫黄金枝的灌木枝叶盖上,一般2至3天就发毛了,一般豆子真正发透毛要一个星期左右。

  4、毛色有白毛、黄毛、还有黑毛。数自毛和黄毛最好,如是黑毛就是温度太高的缘故。如果气温低,可用被子盖,有毛就可以掀掉,任其发透毛。

  5、趁天晴晒发毛的豆瓣,晒得越干越好,放在瓶中备。

  6、然后将红辣椒、生姜、大蒜,洗净、晾干、切细,放在大盆里。

  7、加入干豆瓣、西瓜、少许白酒和盐一起扑匀(一斤豆瓣一两盐),装玻璃瓶里,压紧豆瓣,旋紧瓶盖,也常温下密封数月。

  8、数月后豆瓣成了褐色,豆瓣酱就做成了。

  三:菜籽油渣发酵的方法

  1、将油渣打碎,用人粪尿或水浸泡发热,也可与厩肥,堆肥混合堆积发酵。

  2、还可以使用微生物菌剂或者EM菌发酵,将油渣打碎后与菌剂或者EM菌搅拌均匀,然后使用塑料覆盖,7天后再重新撒施一次菌剂或者喷施一次500倍液的EM菌,然后再覆盖塑料,基本上15天左右就可以腐熟油渣。

  3、这样腐熟的油渣不但是营养丰富的有机肥,还是比较不错的微生物菌肥,这个时候也可以放心使用了。

  四:没发酵的面包怎么办

  1、其实发酵过程不要随意打开面包盖。以免因频繁开盖带来降低发酵温度的烦恼,从而影响发酵。

  2、发酵的时候可以在面包桶上盖一个保鲜膜。密封情况下,酵母发酵更加充分。

  3、温水和面。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或者秋天,酵母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发酵比较缓慢,用温水和面可以提高酵母活性。

  4、先用温水化开酵母再投放。这一步不建议尝试,因为比较难掌控,化开酵母可以先苏醒酵母,提高活性。

  5、延长发酵时间。食谱上的方子并不是完全照搬。有时候受发酵温度与湿度的影响,哪怕同一台面包机、同一个酵母牌子、同一个发酵时间,各地的发酵效果也不会完全相同。正常来说,发酵2-2.5倍大小是最理想的,我们可以适当延长发酵以达到效果。

  五:松针发酵的最快方法

  1、如果不是夏季,温度也不够高,想要快速的发酵松针叶。可以把松针叶。挖一个坑埋到土里面,加少许的酵素然后覆盖上泥土。因为酵素里面含有酵母,所以能够快速发效。

  2、如果没有酵素的话,用少许啤酒,啤酒里面也含有酵母。与松针,进行搅拌。埋入花盆,放在有阳光处,进行发酵。大概十天半月,可以发酵成熟。

  3、同样还有酵母的,还有酸奶,我们把湿剩的酸奶瓶,用水涮一涮,把水倒入,松针叶。搅拌均匀。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提高温度,就可以快速进行发酵。

  4、还可以用水把松针叶,泡上,放入密封容器。那少量酿造醋。这位醋里面含有酵母。也能进行快速发酵。发酵好的松针,可以拌入园土。种花,种菜都很好,如果种兰花或者石斛,君子兰之类的,可以完全用松针作为有机质进行栽培。在使用期间都不必另外施加肥料。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