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青柠檬

原创
(1)怎么挑选青柠檬1、根据皮的厚薄,柠檬也分厚皮和薄皮两大类。柠檬皮有涩味,但柠檬的清香也在皮里,皮里的养生保健成分也不少。如果难以忍受涩味,可以选择皮薄的品种。2、挑选柠檬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果皮表面,形状正常、表面光滑、色泽均匀的才是优...

  (1)怎么挑选青柠檬

  1、根据皮的厚薄,柠檬也分厚皮和薄皮两大类。柠檬皮有涩味,但柠檬的清香也在皮里,皮里的养生保健成分也不少。如果难以忍受涩味,可以选择皮薄的品种。

  2、挑选柠檬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果皮表面,形状正常、表面光滑、色泽均匀的才是优质柠檬;那种带有斑点、疮痂、畸形的果体,很可能受过病虫害或是外伤,不宜选购。

  3、有些柠檬由于采摘晚了,或是存储时间过久,会失水严重。有的柠檬失水后外表能看出来,有的看不出,而且柠檬一旦失水严重,苦涩味就会加剧,因此,在选购柠檬的时候,可以用手稍稍捏一下柠檬,看看果肉的弹性,弹性不足的可能会存在失水的情况。

  (2)蜜渍青柠檬做法图解

  1、青柠檬冲洗一遍后,撒上适量食盐,用手掌轻轻搓洗柠檬表面;盐洗过后,再用清水洗净,擦干表皮的水分;

  2、将柠檬切片;准备干净、干燥无水、可密封的玻璃罐一个。将柠檬片码放在瓶中;

  3、舀一大勺蜂蜜,浇在柠檬片上;再码上一层柠檬片,如此,一层柠檬,一层蜂蜜;

  4、蜂蜜的量要基本盖住柠檬片,盖上盖子,冰箱冷藏。取食的时候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取1-2片,用温水,冰水冲饮均可。

  (3)青柠檬怎么吃

  1、青柠檬的吃法:糖渍柠檬做法:首先将柠檬鲜果洗净切成片,按0.5公斤柠檬加1公斤白糖的比例调配,接着放入玻璃瓶中腌制好,随后把玻璃罐一起放入冰箱中保鲜存放3-4天即可,食用时可以用来兑温开水饮用。

  2、鲜柠檬水做法:首先将鲜柠洗净,然后切成约薄片2-3片,可以直接用茶杯兑开水,当茶饮用。

  3、柠檬酒做法:柠檬用盐洗外皮,去核。把柠檬两头去蒂,切成均匀薄片。准备好一个无水无油的泡酒玻璃罐或玻璃瓶,然后把切好的柠檬片与冰糖混合放入玻璃罐中。最后倒进高粱酒。密封保存3月以上。即可直接饮用。

  (4)青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吸烟人群需要多吃柠檬,因为他们需要的维生素C是不吸烟者的2倍。还有,常年生活在雾霾天气中或接触二手烟的人需要吃柠檬,热柠檬汁加蜂蜜对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可以润肺。

  2、瘦身:柠檬中富含的柠檬酸是生理学中将脂肪、蛋白质和糖转化为二氧化碳的过程中的重要化合物。柠檬酸抑制脂肪积聚,当我们摄入柠檬酸后,从食物中摄入的糖质和脂质,可快速转化成能量,避免多余积聚。柠檬自然清新的香气,能帮你平复心情,缓解情绪,防止伪食欲爆发。

  (5)青柠檬怎么吃

  炸青柠檬汁。把拧檬切小块,放入榨汁机的内桶里,加水,再放入适量白糖,炸汁,正宗的柠檬汁哦!少放点水,如果是夏天,还可以加点冰块,很好喝的。

  蜜渍青柠檬。用刀把柠檬切成薄片,放入一个罐头瓶子里,倒入蜂蜜没过青柠檬,盖上盖子,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保存,腌置一天就可以吃了。

  冰糖青柠茶。把青柠檬浸泡清洗后,去蒂切成薄片,然后,把红茶1小袋、柠檬片、适量冰糖,全部放入带盖的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也可以放入锅里煮制10分钟,这样味道会更浓,如果是夏天放入冰箱冰镇以后,喝起来更爽!

  青柠檬还可调味。柠檬的独门功效就是酸。东南亚一带做菜,如果需要酸味的话,他们是从来不用醋的,而是用拧檬汁,主要是嫌醋的挥发性味道不够清新天然。柠檬的酸味,对鱼类可以解腥,对肉类可使其松软,搭配浓重的菜肴则可以消除过度油腻的口感。

  咸柠檬。取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倒入腌渍盐,加入凉开水,加入水的量,没过瓶子的一半就可以,因为是凉开水,瓶子里的盐一下子也完全化不开,盐会沉在瓶底一部分,把青柠檬洗净控干水份,放入瓶子的盐水里,压实,密封,腌渍一年后咸柠檬就可食用。

  青柠檬片泡水。青柠檬跟黄柠檬的营养物质基本相同,但青柠檬含维生素C及柠檬酸会更高一点,所以青柠檬也比较酸。把青柠檬切成薄片,用温开水泡上一会即可饮用,这样用水泡,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青柠檬片泡水的功效是消除疲劳和缓解肌肉酸痛,还可增加血液里的氧气,让人们的感觉变得更好!。如果身体有酸痛,只要用一块柠檬在酸痛部位轻擦,即可舒缓疲劳,若脚部酸痛,把一个柠檬榨成汁,再放入一盆热水里,用来泡脚,也可减轻症状。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