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宅基地面积标准是多少

原创
(1)河南宅基地面积标准是多少1、河南省常住人口9000多万人,居中国第3位,土地面积16.7万平方千米。根据《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规定,农村居民建设住宅,每户宅基地用地标准:城镇郊区和人均耕地667/m2以下的平原地区,每户用地...

  (1)河南宅基地面积标准是多少

  1、河南省常住人口9000多万人,居中国第3位,土地面积16.7万平方千米。根据《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规定,农村居民建设住宅,每户宅基地用地标准:

  城镇郊区和人均耕地667/m2以下的平原地区,每户用地不得超过134/m2。人均耕地667/m2以上的平原地区,每户用地不得超过167/m2。山区、丘陵区每户用地不得超过200/m2,占用耕地的适用本款(一)、(二)项的规定。

  (2)宅基地证是国土局发吗

  1、宅基地证的办理和领取都是在国土局进行。

  2、宅基地证是当前农村村民合法拥有房屋和用地的权利凭证,可以在集体内部成员之间转让,但不得向非集体组织成员转让。

  3、领取宅基地证的时候要仔细检查,一定要看清楚上面写了几个人的名字,宅基地上面出现的名字,都有权力分享宅基地权益。

  4、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宅基地证面的数字是不一样的,因为在农村使用的宅基地面积是有标准的,一般的是一个人在三四十平方米左右,然而全家的面积也不能超过220个平方,如果超过这些平方的话那么就会缴纳罚款。

  (3)农村宅基地是怎么取得的

  1、因子女结婚等原因确需分户,缺少宅基地的。

  2、外来人口落户本村,成为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没有宅基地的。

  3、因发生或者防御自然灾害,实施村庄和集镇规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实施和公益事业,需要拆迁的。

  4、根据《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见》有关规定:农村村民建住宅需要使用宅基地的,先要向本集体经济组织提出申请,经村民会议同意并在本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小组张榜公布。公布期满无异议的,经村委会审查后,由所在地国土资源中心所实地勘查,签出查勘意见和审核意见,再报乡镇(场)人民政府审核后,报县国土资源局审核和县人民政府审批。经依法批准的宅基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小组应及时将审批结果张榜公布。经批准的宅基地,两年不建住宅的,原批准文件失效。

  (4)农户口与非农户口结婚有宅基地继承权吗

  1、非农户口农村的宅基地是不能继承的,房子可以继承。

  2、宅基地是依法使用,要求群众必须符合是本村群众以及一户一地的规定,继承不能保证这两个规定的执行,非常明显根本就不能继承,实际上国家对宅基地实行国土部门审批制度,别的任何方式都不能取得宅基地(使用权),也没有任何理由违反这两个规定违规违法使用宅基地,即房子也不能继承,必须随着宅基地一并发放使用。

  3、非本村本组的村民不能获得本村组的宅基地,如果是继承了宅基地上的房屋,从法律上来说也不能取得宅基地,因此即使非农业户口的人继承了农村的房屋,实际上只有使用的权利,不能拆除重建,但可以转让给本组的人。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