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

原创
(一)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具体做法如下:1、蛋清蛋黄分离,蛋清里不能有水,不易打发。2、蛋清加糖打至粗泡后,再次加糖打至顺滑,最后再加一次糖打发,打到蛋清能挂在打蛋器上就可以了。3、蛋黄里加3勺糖、6勺面粉、10勺牛奶搅拌...

  (一)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

  新手做蛋糕不用牛奶,具体做法如下:

  1、蛋清蛋黄分离,蛋清里不能有水,不易打发。

  2、蛋清加糖打至粗泡后,再次加糖打至顺滑,最后再加一次糖打发,打到蛋清能挂在打蛋器上就可以了。

  3、蛋黄里加3勺糖、6勺面粉、10勺牛奶搅拌至顺滑无颗粒。

  4、将蛋清分几次倒入蛋黄糊里,翻拌,以免蛋白霜消泡。

  5、电饭锅预热几分钟,抹上点儿油,倒入蛋糕糊,震几下让大气泡都浮出来,按下煮饭,用湿帕子盖住出气口。

  6、煮饭键跳到保温后焖20分钟,用牙签戳一下没有生蛋液粘在上面就好了。

  (二)做蛋糕需要些什么食材

  1、做蛋糕最需要的准备烤箱、电动打蛋器、厨房电子秤、量杯、面粉筛子、隔热手套。

  2、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面粉了,但是制作蛋糕的面粉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普通面粉而是低筋面粉或者专门制作蛋糕的蛋糕粉。在做蛋糕时,玉米淀粉必不可少,玉米淀粉不仅可以作为溶豆的主要原材料,而且还可以将其与普通面粉混合在一起来代替低筋面粉。

  3、在制作蛋糕时,油是十分重要的。在制作乳化蛋糕的时候,多会选择无色无味的植物油,而不会选择香油之类的油。同时在烘焙蛋糕的时候,需要将锅底或者烤盘中事先放入一点点黄油。此时应该使用的是无盐黄油。

  4、鸡蛋是制作蛋糕的主要原材料,鸡蛋清不仅可以通过打发制作成膨松剂,还能将其打发制作成奶油。鸡蛋有着很好的凝固作用,可以代替水将面粉凝固结合,并且鸡蛋还能促进面团的乳化和蓬松,可以很好的促进蛋糕变得更加的膨大松化。

  5、制作蛋糕所需要的材料还有很多,并且制作蛋糕的过程以及步骤也是很复杂的,大家需要多多去练习才能更好的制作成功。

  (三)怎么做蛋糕用电饭煲

  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

  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

  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

  4、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再放电饭煲里面,调在蒸蛋糕选项,大概半个小时后,蛋糕就蒸好了,金黄亮色的,非常漂亮,

  5、然后再把蛋糕用碟子装起来,先用巧克力酱做好装饰,

  6、再在中间撒上彩虹糖,再在周围倒上奶酪,再把奥利奥饼压碎,撒在上面,再撒一些彩虹糖,加一些巧克力酱,或者加上奥利奥巧脆卷,

  7、把奥利奥巧脆卷摆成一个形状,中间再放一块黑色奥利奥饼干,看起来像方向盘蛋糕,自制蛋糕就完成了。

  (四)做蛋糕放盐的方法

  材料:鸡蛋4个、纯牛奶6勺、盐适量、糖3勺、面粉4勺。

  1、将蛋黄和蛋清分开。

  2、加一点点盐和糖一勺,蛋清要往一个方向不停的打,打成奶油状。

  3、蛋黄里加两勺糖,六勺牛奶,三勺面粉,搅拌好加入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不要打圈搅拌,拌好在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继续上下搅拌。

  4、搅拌均匀。

  5、调到蛋糕档预热,加点油。

  6、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面,加热五分钟。

  7、蛋糕就这样做好了。

  (五)新手做蛋糕窍门

  1、食材:鸡蛋3个、面粉4大勺、白糖适量、黄油2小勺、泡打粉1小勺。

  2、做法如下:

  (1)首先把鸡蛋打在盆中,然后加适量白糖搅拌均匀。

  (2)然后筛入入面粉和泡打粉,搅拌至无颗粒状的面糊。

  (3)再加黄油搅拌均匀,然后把面糊倒入电饭锅中。

  (4)按下煮饭键,经过40分钟的电饭锅烘焙,蛋糕就做好了,取出切块食用即可。

  3、小贴士:

  (1)不用打发也不用烤箱,用到泡打粉就可以,泡打粉的蓬松效果好。

  (2)不同的电饭锅功率不一样,中途我们打开看一看,观察是否做好了,没有就继续加热。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